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2-27 14:1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348. 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疑问源头:《龙珠》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事件分析:《龙珠》乃是JUMP系热血战斗类漫画作品中的一代经典,塑造出了不知多少经典角色。说到主人公阵营,各位小伙伴老司机想必都耳熟能详,但说到反派同样也有不少“坏人”给大家的童年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强大”这一共同标签之外,一个反派要让广大读者记住,更为重要的是其独特的性格与人格魅力。在《龙珠》的海量反派当中,又以《那美克星篇》的弗利萨人气最为高涨,在系列各作品中的出场频率也远非他人能及——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推测答案:除本传的《那美克星篇》之外,据不完全统计,弗利萨还出现在《龙珠改》《龙珠Z:复活的弗利萨》《龙珠超》等多部作品当中,而且都还表现得相当活跃。其实按照少年向战斗漫画的说法,弗利萨在《龙珠》原作中的定位充其量是个中BOSS。基于《龙珠》中后期战斗力严重通货膨胀的状况来看,他的实力其实很快就随着故事的进展被后人赶超,按理说应该在《那美克星篇》完结之后就被很快被人遗忘了才是。然而从结果上来看,弗利萨却依旧能在之后的很长时间内保持绝高的存在感。不但屡屡能在续作中登场,对于读者来说也是极具话题性的人气角色,将同为强大BOSS的沙鲁、魔人布欧远远甩在脑后。弗利萨维持高人气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企鹅娘认为,主要原因在于颜值&身材!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大家都知道《龙珠》的作者鸟山明是个概念相当领先时代的人,因而在角色设定上也有不少超前的要素。《龙珠》最初连载的时代流行的还是肌肉男风格的硬派审美,这一点从作品中超级赛亚人那大块隆起的肌肉便能可见一斑。但到了弗利萨这里就不同了,大家都知道弗利萨拥有多段变身能力,但不同于赛亚人那种越变块头越大的趋势,弗利萨的变身有一个循环:在第三形态体积达到最大时,进入第四形态却又猛然变得小巧精致起来。企鹅娘认为,正是这经典的第四形态保证了弗利萨的人气这么多年经久不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这第四形态是个神马感觉:精致俊美的五官、潮到爆的丸子发型、纤细紧致且不会有太多肌肉的四肢——如何,是不是每一点都完美契合当今小鲜肉的审美趣旨?鸟山明老师真的是很有超前眼光,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为弗利萨打造了一副符合二十一世纪审美的外形,用现在的话说就是颜值和体型都完美爆了!我们不妨回想一下《龙珠》的其他BOSS都是怎样的造型:沙鲁的第一形态太丑,第二形态太粗野,第三形态虽然颜值不错但还是肌肉了些;魔人布欧的肥胖形态就不必说了,之后的几个形态也一脸便秘赶脚而且身材肉唧唧的……所以还是我们弗利萨大人的第四形态最完美呀!在这个靠脸和大白腿吃饭的年代,他的人气当然能够长盛不衰啦~


Q349. 为什么二次元中往往都是男性比女性会做饭?


疑问源头:《你的名字。》《龙与虎》《元气少女缘结神》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事件分析:传统的认知一般认为女生会比男生擅长厨艺,而且事实上好像也的确如此。一堆同学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通常能在厨房大展手艺的都是女生。然而在二次元的世界里这种现象往往会被颠覆,动漫作品当中,饭菜做得好的通常都是男性角色!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推测答案:《龙与虎》里的高须龙儿,《元气少女缘结神》里的巴卫,甚至在近来大火特火的《你的名字。》中,男主角泷的厨艺貌似也比女主角高出了那么一星半点(详见小说内容)。按理说11区的男人大都是比较懒的,结了婚以后往往在家当甩手掌柜,别说做饭了,连打扫收拾之类的家务事也都是全推给老婆完成,实在很难想象他们有一手好厨艺。所以企鹅娘认为,这种男性厨艺高于女性的设定还真的就只能发生在二次元,而之所以二次元中要如此设定,是因为女性角色担负的任务要重于男性角色!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什么叫“担负的任务”呢?简而言之就是二次元作品中,女性角色要担当起取悦观众的任务,具体来说就是卖萌呀卖肉呀卖天然呀诸如此类这些,因而每时每刻都要维持角色自身的魅力点。在动漫作品中,魅力点主要是通过外形来体现的,而如果经常做饭的话,其实对于外形的魅力点是种很大的折损!油烟会熏黑角色的发梢以及指甲,切菜的时候不留神切到手指还会留下难看的伤痕。更有甚者,据说长时间处在食物的香气之中还会发胖——这种事情对于女性尤其是二次元的女性简直是无法容忍的!所以当然只能让那些糙汉子去做啦!反正他们就算有啥外形上的改变也没人在意的吧!


Q350. 为什么民工漫的篇幅都无比的长?


疑问源头:《航海王》《火影忍者》《死神/境·界》等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事件分析:虽然说民工漫由于受众面过广所以常常不受某些比较中二的御宅族待见,但不管怎么说这些作品的市场影响力还是不容小觑的。说到民工漫当然不能绕开JUMP系的那几大台柱,不管是完结了的还是正在连载的,这些作品都有个共同特点:长,非常之长!这究竟是为什么呀?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推测答案:《死神/境·界》共74卷、《火影忍者》共73卷、《航海王》共83卷且还在连载中……虽然民工漫的作者大都比较勤勉,所以作品篇幅虽长倒也不会成为“有生之年”系列。但比之常规漫画作品来说,这些民工漫的跨度未免太久,卷帙未免过于浩繁,整套书收在家中的话一个书柜都不见得摆得下——企鹅娘认为,民工漫篇幅的“失控”恰恰跟作品的主题:“成长”有着莫大的关联!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大家都知道,民工漫多半以少年向热血战斗类为主,而这类作品最重要的主题之一就是主角的成长。成长和其他主题不同,是一种需要依附于时间的流逝方能表现的要素。说白了,不经过十年八年的流变,你是看不出这种成长到底带来了怎样的变化的。于是从结果上说,作者势必得要拉长作品的时间轴,让三次元的时间变化来体现二次元的这种成长过程,这就是为什么民工漫往往是周刊的原因。因为每周都和读者见面可以弱化这种成长带来的违和感,让读者自然而然地将自身投射在主角身上,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成长的变化。而一晃眼,好些年过去了,作品的篇幅自然也就不断堆砌起来喽!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龙珠》里弗利萨的人气如此之高?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