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6 8:4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披风这种出场就自带凌厉气势的道具开始频繁应用于各大动漫作品中。毕竟这种户外能遮风挡雨,战斗时能随意装逼的万能利器得不到主人公的喜爱才是一件怪事吧。对于画手们来说,有时候披风还可以遮挡身体线条,简直是偷懒必备啊。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不过话说回来,从各种动漫作品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披风的种类繁多,大体上分长款和短款两种。长的叫斗篷别名“大氅(chang)”,短的叫“帔”。每一款套在身上都比较拉风,今天小伙伴们就跟着企鹅娘一起来看看动漫中的披风型男都有谁吧。


1.琦玉(《一拳超人》,声优:古川慎)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说到热血漫中的新晋男神,琦玉老师妥妥地排第一。动画中,琦玉老师身穿带白色斗篷的黄色制服。和许多热血漫套路一样,动画刚开始琦玉老师也只是一个感情生活没有、职场一塌糊涂的普通人。某日,废柴琦玉偶遇了一只要对淘气少年下杀手的异变螃蟹人,看到被螃蟹人百般蹂躏的少年,琦玉想起了年少时“想要成为英雄”的梦想,最终拼尽全力救下了淘气少年。故事到了这里如果依旧延续那种主人公决定变强,中途有高人指点,路遇开挂少年,偶然间发现自己其实有个吊炸天的家族,最终在各种机缘巧遇下登上万人之巅的套路,估计这部作品不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在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中,为了实现自己的“英雄梦”,琦玉开始实施一系列计划,每天100个仰卧起坐,100个俯卧撑,100个下蹲,10公里长跑再加上无论春夏秋冬都不开空调,就这么三年如一日的训练着最终他变强了,也变秃了。在接下来的战斗中,琦玉基本难遇对手,不管是小虾米还是大龙虾都一拳轰得对方找不到北。胜利后琦玉并没有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生活对于他来说依旧是赶超市特卖,手伸裤裆躺在床上看电视。正是这样不同寻常的设定才引发了观众对于这部作品的喜爱,我们从琦玉这样的反差行为中其实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鸣人一样屌丝逆袭当上六代目,但平凡的我们依旧可以在艰难的生活中拥有梦想,至于为什么完全可以套用琦玉的话:“我又不是因为想得到你们的承诺才选择干什么的,是因为我想这么做”。


2.超人(DC漫画)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说到披风型男,超人绝对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想当年,无数中二少年都渴望接这个内裤外穿、披着红披风的超级英雄的班去拯救世界。刚开始创作者的确是觉得给超人加个披风会让他看起来拉风一点,随着故事的发展作者又给超人的披风加入了实用功能。熟悉DC漫画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超人克拉克·肯特本名卡尔·艾尔,出生于氪星,而在氪星上披风是氪星人的正常衣着。后来氪星面临毁灭之际,超人亲生父母把他送到了地球,超人的红披风最初就是用来包裹他来地球的襁褓,后来才改成了披风。超人长大后,披风还成为了他的防护武器,在DC漫画新52中,超人披风的战斗值直线飙升,披风从防护性武器跃升为攻击性武器,漫画中超人用披风玩起了捆绑PLAY,他用红披风将反派捆在一起按到地上猛揍。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除了这些官方说法外,据漫迷们分析超人的披风还有收纳袋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在漫画中超人好像一言不合就变身,那变身后超人的日常装都去哪了呢,在初代大超中官方解释超人的红披风里面有个大口袋,这个口袋就是用来放普通衣服的。


3.蝙蝠侠(DC漫画)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如果说超人的披风是名族服饰的话,“老爷”蝙蝠侠的披风就属于黑科技了。由韦恩企业应用科学部开发的这款披风既能防火防爆炸还能逆风起飞顺风飞翔,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张个蝙蝠翼大翅膀还能吓唬一些小啰罗。当然了,这么吊炸天的披风制作材料肯定非同一般。漫画中解释蝙蝠侠的披风由蝙蝠翼状的骨架和特殊记忆纤维制成。这种纤维可以让披风在平时保持柔软,但是向纤维充电后,它会迅速变硬,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形状。不过现实中这种材料的服装还没研究出来。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一直以来,有关蝙蝠侠披风的造型来源说法很多,一种是说创作者Bob Kane和Bill Finger在看到了一幅达·芬奇的手稿后,觉得这个东西真酷炫,把它用在蝙蝠侠身上好了。不过,说法更多的则是蝙蝠侠是在向自己的偶像“佐罗”致敬。在动画《佐罗》里,主人公“佐罗”也是一身黑,手持宝剑行侠仗义。不过也有人说,给蝙蝠侠加个披风纯粹是为了好看,没有披风的蝙蝠侠看起来更像是穿了一身紧身衣的变态。


4.波风水门(《火影忍者》,CV:森川智之、入野自由)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火影忍者》中穿披风的人其实蛮多的,但要论帅气的话大多数人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还是鸣人他爸——四代目波风水门。印象中最深的还是鸣人在遭遇危机时,眼前突然浮现起父亲的背影,一片火光中父亲独自一人盎然立于天地间,鸣人既听不见父亲的声音也看不到父亲的表情,眼中浮现的只有父亲的披风在战场上和着风狂舞。那一幕至今想起,仍觉得震撼。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火影忍者》中,大多数人都多多少少有些缺点,佐助的自以为是,鸣人的嘴遁,自来也贪恋美色……唯独水门是完美的。相貌自不必说,水门的智商、忍术在人才济济的忍者界当属一流。就这么一个技能点满天飞的那人,对待老婆玖辛奈还特别专情,玖辛奈生鸣人的时候水门温柔伴其左右(企鹅娘:只是没想到太子长大后,没继承老爸的高智商也就算了,还开发出了让人无语的嘴遁),这样的男人放到“非诚勿扰”上也是个抢手货啊。


5.孙悟空(《大圣归来》,CV:张磊)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2015年,《大圣归来》的上映开启了国产动画电影的新篇章。影片中,大圣那一袭长长的红披风着实惊艳。据了解,当年很多人就是因为看到宣传海报中,大圣霸气的红披风才选择去电影院观看影片的。不过,从服装角度来看,超人和蝙蝠侠的披风或多或少还有些实用功能,大圣的披风就纯属耍帅了。一条红披风不仅展现出大圣气吞山河的霸主气势,披风起舞横亘天地间还表达出大圣的侠客精神。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值得注意的是,这条披风之所以惊艳还在于颜色的选择上。想象一下大圣的披风如果是黑色的话视觉效果可能就没有那么强烈了。而从中国传统文化上来讲,国人一向喜爱红色,不仅仅是因为红色代表着喜庆,欢乐,在阴阳五行中,红色还代表着火德,历史上著名的长寿王朝西周、两汉都属于火德。再结合悟空打败“混沌”的情节来看,大圣的红披风或许还蕴藏着一种天命所归、英雄出世的含义吧。


6.中原中也(《文豪野犬》,CV:谷山纪章)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中原中也是2016年新番《文豪野犬》中的角色,这部作品讲述了以历史上文豪为原型的人物使用异能力战斗的故事。剧中,中原中也身披黑色大披风,头戴黑色小礼帽。至于中原中也为什么穿披风,个人认为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太矮了,穿上披风会让自己看上去高大健壮一些。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剧中,中原中也的脾气比较暴躁,和老搭档太宰治一见面就开始互掐,但脑子明显没有太宰治好使,加上智商情商比较低,经常被太宰治下套。不过,作为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中原中也的能力还是值得称赞的。每当他使出“污浊了的忧伤之中”这一招时,中野就能完全操纵所碰到东西的重力方向及大小。这种能力可以将重力压缩成子弹,还可以形成吞噬周围的黑暗空间。不过,可能这股能力太强大,再加上中也本人暴躁易怒,他并不能很好地控制这股能力,一旦使用就会暴走至死亡,需要好基友太宰治出手让其停止。


除了上述介绍的角色之外,动漫中还有很多身穿披风的经典角色,像是《叛逆的鲁鲁俢》中的鲁鲁俢,《吸血鬼猎人D》中的“D”等等,企鹅娘就不一一列举啦。那么,小伙伴们还喜欢哪些身穿披风的动漫角色呢?不妨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哦。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X档案:装X必备!动漫中的酷炫披风型男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