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争议!到底是过去的轻小说好看还是现在的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15 11:1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即便从本世纪初开始计算,轻小说时代也算是走过了10多年的历史呢。在这段期间,我们也看到了众多非常经典的作品,它们改编的TV动画更是影响了很多动漫迷的成长。不过轻小说也是需要划分时代的,过去的小说跟现在的小说,到底哪一个更好看呢?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讨论。


争议!到底是过去的轻小说好看还是现在的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最近这一段时间比较热门的轻小说应该是《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以及《谭雅战记》了吧?这些作品的人气都挺不错,而且我看过原作,写得也很有趣。不过这些作品跟过去的《零之使魔》《灼眼的夏娜》还有《全金属狂潮》相比,到底谁更好看呢?


2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美好世界》跟《从零开始》都算是比较正统的奇幻作品呢。而《零之使魔》虽然说可能是开启异界穿越流的先河,但是现在重新看的话,我觉得还是显得比较稚嫩了。尤其是除了露易丝之外,其他的女性角色明显就是陪衬了,这个倒是跟后来一些后宫校园魔幻的轻小说有着类似的地方。而《美好世界》里三大女主角都让人难忘,《从零开始》的爱蜜莉雅和雷姆也是不分上下。因此我个人还是更加喜欢现在的轻小说。


3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感觉楼主这个题目有点奇怪啊,《零之使魔》就算是过去的轻小说了吗?如果算起来,《秀逗魔导士》《魔术士欧菲》才配得上“过去”吧。不过这么说来,类似于《魔术士欧菲》这样的作品,虽然跟如今我们对轻小说的理解确实完全不同了。而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毕竟当年是因为看了《灼眼的夏娜》才一下子变成死宅的,所以说还是对10年前的作品更有感情一些。


5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倒是很喜欢看《全金属狂潮》,目前也非常期待新作动画。但是轻小说这种东西,一般都是充分迎合当下受众胃口的。所以说就算出了新作动画,如今的死宅也未必就愿意买账了吧。毕竟比起《全金属狂潮》这种主人公经常陷入苦战,并且剧情特别残酷的作品,类似于《谭雅战记》这样看起来很严肃,但基本都是龙傲天模式的轻小说会更加受欢迎呢。


7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仅从文笔的角度来说,现在还能够被人们提及的“过去轻小说”,其实都达到无可挑剔的地步了。《全金属狂潮》看多少遍都会让人觉得热血沸腾呢。而目前走红的作品,很难说今后到底会怎么样。至少我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听到谁讨论《从零开始》了。《谭雅战记》如果不赶紧出第二季的话,或许也会被迅速遗忘吧。不过我认为能够代表10年前轻小说的,很明显应该是《凉宫春日的忧郁》才对吧?这部作品只要还能更新,肯定会继续带起一轮新的凉宫热潮的。


9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过去的轻小说可是有《凉宫春日的忧郁》《龙与虎》《狼与香辛料》《学生会的一己之见》等作品的哦,哎呀,那才叫真正的轻小说黄金时代呢。而如今尽管可能每年会出来一两部还不错的作品,但是整体好评率已经严重不行了。而且因为异界穿越成为了主流,很多作品看起来都是同一个世界观,这就严重缺乏原创性了。现在还有人能想出“闭锁空间”“红世之徒”的概念吗?


争议!到底是过去的轻小说好看还是现在的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