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看完就懂!为啥现在异界穿越这么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22 15:41: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异界穿越开始变成了很多新番、漫画以及轻小说的主流套路。光是今年1月,就有《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跟《谭雅战记》等类似题材的作品引发关注。那么为啥异界穿越会这么火呢?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进行了分析。


看完就懂!为啥现在异界穿越这么火


最近一段时间,“异世界转生”的动画开始赢得了很多关注。如今甚至于可以说,每个季度都能够看到以异世界转生题材的作品了。例如说1月新番中,日本上班族转生为金发幼女的《谭雅战记》以及《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第二季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去年《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大红大紫,同样令人惊讶。


实际上,这三部动画不仅仅只是以异世界转生为主题,它们全部都是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这一点也令人在意。近年来,网络轻小说当中的异界转生题材比例也在不断增加,这是为啥呢?


异世界转生流轻小说的起点,或许就是从2002年开始在网络上连载的《刀剑神域》了吧?一般来说,普通人写的网络小说如果获得了人气,那么就会被制作成实体书出版,之后推出漫画以及动画等相关的企划。


虽然说严格意义而言,《刀剑神域》是一部“穿越到游戏”的作品。但是在2009年出版实体书、2012年动画化之后,迅速赢得了动漫迷们的支持。并且也是在这部作品之后,才有了如今轻小说、动画的异世界转生热潮。


从此之后,网络轻小说投稿网站“成为小说家吧”的人气作品开始成为了大家青睐的焦点。我们前文提到的《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等,都是因为这个网站而被人所知的作品。并且之所以现在异界穿越主题的网络轻小说增加,也跟网站的相关设定有紧密的关联。


在“成为小说家吧”的网站当中,主要将题材分为了“异世界”和“现实世界”两个类型。而事实证明,“异世界”类型更受关注,尤其是“异世界转生”的分类更是大受好评。从网站的当前人气排行来看,排名前10的作品基本上都是跟异世界转生有关(截至2月18日),看样子在《刀剑神域》走红之后,粉丝们也渴求能够看到更多有关这类题材的作品了。


顺应读者们的需求,网站里面的异世界转生题材作品开始大量增多。现在很多作者都觉得“只要能够以这类题材创作小说,那么就很容易引发关注”,所以进一步推动了热潮。而伴随着基数的增多,好的作品自然也就涌现出来了。而好的作品又将带动新一批作者入坑,这就是一种良性循环了呢。如今“成为轻小说家吧”网站已经被等同于“异世界转生作品”了,所以说很多人谈到异世界转生作品时,都统统将其称为“成为轻小说家系作品”。


而在该网站拥有着众多狂热粉丝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喷子的存在。而被攻击的主要方向为“设定跟剧情千篇一律”。有人吐槽说:“在现实世界根本没人要的主人公,转生到异世界之后就大受欢迎,并且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这样的表现跟开挂没啥区别,因此类似作品也被调侃是“龙傲天系”。看样子并非所有人都愿意买账。当然了,正所谓“没有争议就没有人气”,从本次剧场版《刀剑神域》大受欢迎的局面来看,恐怕喷子反而是带动了作品的影响力。


另外,就如1月新番《谭雅战记》所展现的剧情那样,虽然是异界转生题材,但是在设定上已经开始有了明显不同。看样子今后作者们在创作异界转生的小说时,也会进一步地进行打磨,力求推出更多给二次元行业带来积极影响的作品吧!


看完就懂!为啥现在异界穿越这么火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