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深有同感!当死宅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2 11:4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伴随着二次元文化的普及,现在越来越多的动漫迷都将自己归为“死宅”了。要说死宅的乐趣有哪些,除了可以对着屏幕舔老婆之外,彼此互相玩梗、互相伤害也都是不错的消遣方式。但是作为死宅,有时候其实也会感到很累的。近日,有日本网友就展开了讨论。


深有同感!当死宅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吗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真的,我当了那么多年的死宅,最近突然觉得真心太累了呢。既然是死宅,就必须时刻了解当前最流行的ACG作品,并且必须全部过目之后才能顺利地跟别人交流。毕竟ACG作品的更新频率太快了啊,可能半年前还是大热门的角色,现在就无人问津了……哎,追这么多干啥,脱宅吧。


2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嗯?这样的随波逐流就算是死宅吗?我觉得楼主只不过是个标准的跟风党罢了。所谓的死宅,就是对某个领域有着自己的见解,并且不会为其他人的看法所影响啊。就好像去年大家都在看《你的名字。》,快要把它吹上天了。但我就觉得这部作品其实挺一般的,不会轻易地被舆论的看法左右。只有做到了这一点,才能算是真正的死宅哦……额,如此一想,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开心的。


4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觉得放弃做死宅的真正契机,应该还是无法从作品当中获得乐趣吧。就拿我个人而言,当年是因为《凉宫春日的忧郁》才一下子成为死宅的,并且后来又疯狂地追了很多的作品。但是最近几个季度,我感觉新番已经越来越无聊了,只是因为一种习惯性才继续追。但是我已经下定决心了,如果4月新番再没有什么能够让我觉得惊喜的作品,那么我就彻底脱宅,不再接触这些东西了。


7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认为如今死宅的定义跟过去都不一样了。很多明明是现充的家伙,却因为《FGO》或者《兽娘动物园》火了,然后在那儿跟风地追。很多名人都会在电视上说自己是个死宅,喜欢某些流行的作品。而作为一个入宅多年的人,我觉得真正的死宅应该是一个人在那儿享受作品的乐趣,并且对某个作品有着深入的研究才算吧?对作品有了真正的爱,这样的话怎么会觉得很累呢?


9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虽然很多人觉得死宅就应该是一个人享受乐趣的,但毕竟我们不可能完全脱离社会啊。既然某个时期一部作品突然火了,那么没有理由不去关注一下吧?尽管说这样一来的话,可能对ACG的热情会逐步下降,但是如果不能够混在追逐流行的人群当中,我也会产生一种被抛弃的恐慌感,所以说累就累吧。目前我在追《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到4月应该可以转战《路人女主》了。


15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我真的不明白为啥最近几年自称是“死宅”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FGO》火得简直莫名其妙啊。当年《Fate》刚出游戏的时候,基本上就是我跟几个老资历的家伙没事儿聊聊。到了现在反而变成好像如果不玩就OUT了一样。说白了,如果什么东西一下子涌进来很多人,就会让真正的死宅失去热情了哦。而且我个人真的不觉得《FGO》到底凭啥算是《Fate》的一部分……


20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当死宅最大的悲哀还是会遭到社会的嘲讽啊。明明大多数人都是很好的,可媒体只要发现一起相关的事件,就立刻大肆渲染。你看之前偶像被袭击的事件又被电视台整天拿来讨论,那种人根本不是真正的死宅啊!


深有同感!当死宅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吗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