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生化危机6》拿下国内批片票房冠军

作者:艾丽  来源:Mtime时光网责编   更新:2017-3-3 11:1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生化危机6》拿下国内批片票房冠军


科幻动作电影《生化危机:终章》上映以来票房持续走高,在映后第六天内地票房已达7.9亿人民币,超过《钢铁侠3》7.55亿的历史记录成为新的批片票房冠军,荣登批片票房榜首。影片保罗·安德森编剧并执导,米拉·乔沃维奇、艾丽·拉特、鲁比·罗丝等联袂主演,已于2月24日登陆全国影院与观众见面。


《生化危机:终章》自上映以来,创下多个票房新纪录。不仅成为今年第一部首日票房过2亿的进口大片,荣登国内首日票房纪录前五,首周末票房更是打破好莱坞热门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创下的6.3亿票房纪录,跻身国内首周末票房纪录前六。映后第六天该片票房已达7.9亿,成功打破《钢铁侠3》7.69亿的历史记录,成为新的批片票房冠军。


在此之前,国内进口批片票房冠军一直被2013年5月上映的《钢铁侠3》牢牢占据了四年,排在后面的电影分别是:《惊天魔盗团2》6.39亿元,《你的名字》5.77亿元,《哆啦A梦:伴我同行》5.3亿元,《敢死队3》4.5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生化危机:终章》和其他单纯的买断版权的批片不同,海外片商将会参与分账,而不是一次买断。这部影片在国内由狮鼠影业协助发行,这家公司以发行批片起家,和狮门影业以及电广传媒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曾参与发行《惊天魔盗团2》。《生化危机:终章》是狮鼠影业通过竞标的方式,从德国康斯坦丁影业买下国内发行权,因此在影片分账中,康斯坦丁将拿下大头,狮鼠影业拿小头,主要是发行代理费。


最近几年,随着内地电影市场越来越繁荣,不少进口片以中国为“票仓”狂揽收入,中国票房甚至可以超越北美票房,占据全球票房的大部分收入。《生化危机:终章》就是一部典型的“中仓电影”:内地上映不足一周就收入7.9亿人民币票房,而它在北美地区仅收获约1.83亿人民币的票房,北美票房仅占全球票房约11.2%。这种票房走势和去年上映的《魔兽》颇有相似之处,《魔兽》在北美仅收获3.25亿人民币票房,但在中国市场的狂揽14.72亿票房,差距巨大。


作为众多影迷的“丧尸启蒙之作”和“童年阴影系列”作品,《生化危机:终章》引发一阵影迷怀旧热潮。日前片方发布了一组大触授权的风格多变、形式迥异的艺术海报组图,据悉这些多样化的画作均出自二次元大触之手,掀起了一股二次元助阵三次元的跨界狂欢,而这场破壁热潮也让电影在线上线下均刮起了一阵“生化”旋风。


目前,科幻动作巨制《生化危机:终章》正以2D、3D、4DX、中国巨幕3D形式在全国持续热映中。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