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电影金像奖《你的名字。》无缘最佳动画

作者:佚名  来源:动漫之家责编   更新:2017-3-6 17:3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时间2017年3月3日晚九点举行的第40届日本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优秀动画奖花落《在这世界的角落》,票房大卖的人气作《你的名字。》只获得提名,与最终得奖擦肩而过。



日本电影金像奖自1978年开始颁发,评选出每年日本本土制作放映的最佳影片及制作,有日本奥斯卡之称,而此次票房超纪录的《你的名字。》在优秀动画作品奖的评选中输给众酬佳作《在这世界的角落》,止步于提名。



《在这世界的角落》以战争年代为背景,讲述普通的小人物在动荡世界中的生活故事。曾有影评家表示,这部作品的题材相对沉重有深度,并不是容易吸引票房的题材,而此次受到关注的原因一部分是沾了《你的名字。》的光。



而在前些日子因为乌龙事件备受调侃的奥斯卡中,《你的名字。》甚至连提名也没能拿到,进入提名的唯一一部日本动画电影是吉卜力首次与国外公司合作制作的《红色海龟》,最终最佳动画电影的大奖被《疯狂动物城》抱走。



入围的几部作品分别是:《魔弦传说》《海洋奇缘》《西葫芦的生活》《红色海龟》《疯狂动物城》


《你的名字。》票房屡破日本记录,但是在获奖上并没有如粉丝们期待的那样包揽奖项,只拿到了话题奖、最优秀剧本奖和最优秀音乐奖。究竟是因为对手太强了,还是说明电影在某一方面仍有不足呢?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人称梗在英语翻译中闹出笑话,日语人称复杂,隔着文化这层山,也难怪在欧美观众当中《你的名字。》并没有掀起那么大的风浪。





亚洲大热的作品没有入围奥斯卡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在日本金像奖的评选中《你的名字。》也没能最终拿到优秀动画奖,这结果令不少君名粉感到惋惜。你认为相比之下哪部作品更好?谁才是你心中的最佳动画电影?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