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当《民法总则》遇上哪吒 人民日报动画接地气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9 10:4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ACG的力量无限大,现在越来越多的官博会利用相关形式进行普法。人民日报在昨日(3月8日)就发布了动画《当民法总则遇上哪吒》,从尚在母亲肚子里的哪吒是否能接受太乙真人的赠与解释胎儿有接受继承权、赠与的权利,从太乙真人的游戏账号被盗来解释网络虚拟财产、数据信息是受保护的权利。这些案例都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应。


当《民法总则》遇上哪吒 人民日报动画接地气


除此之外,还有哪吒见义勇而受伤,唐僧可以给哪吒补偿一些医药费。敖丙因为好好学习,发功过猛摧毁了哪吒奶奶家的房子,虽然奶奶有老年痴呆症,但监护人也可以告他上天庭。所有案例都生动有趣,而且很接地气。


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孙悟空遇到有背景的妖精咋办的?”“可以把人物从背景里面抠出来。”“希望用越来越多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国防科技等知识。”“对啊,可爱死了,比那枯燥的书好看多了,而且很有创意的。”“让普法行动越来越接地气。”“把法律都拍成动画片,让国民从小就接受‘法’的教育。”“上天他比天要高,下海他比海更大,这个视频做得牛。”


当《民法总则》遇上哪吒 人民日报动画接地气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