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高桥良辅回忆在手冢公司加班 妈妈担心得打电话来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11 11:13: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机动战士高达》监督富野由悠季、《装甲骑兵》监督高桥良辅当年都是手冢治虫公司“虫制作”的一员,他们在《手冢治虫的壮绝秘话》中回忆当年。动画职场的残酷大大超过想象,高桥从进入虫制作第三天开始,连续20天都没有回家,而且没有联络家人,妈妈担心得打电话到公司里来。


高桥良辅回忆在手冢公司加班 妈妈担心得打电话来


当时的高桥与富野由悠季差不多是同时进入虫制作的,他谈及工作台下面有金属横杠,他踩在上面画动画,深夜打盹时就把坐垫垫在上面当枕头睡觉。当他看到旁边的漫画之神也是这么睡的,就高兴得就像做梦一样,但这种睡法不能翻身,非常难受。


高桥良辅回忆在手冢公司加班 妈妈担心得打电话来


高桥还透露自己工作出错时,原以为会被手冢大骂一顿,谁知道手冢没有生气,用了3分半钟的时间就画出了新的分镜,并将他带到另一个房间里。那个房间保存的是旧的映像资料,手冢用3小时的时间把分镜、角色、背景合成一张图,告诉他既然看完了整个过程,后面的就知道是怎么做了,手冢说完就离开了。当时的分镜工作还差一半没完成,作为新人的高桥是不可能有手冢那样的速度,结果花了十几倍时间才完成了。正是由于在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下,高桥与富野通过历练,成为了后来日本动画界首屈一指的大师。


日宅们纷纷发表意见:“加班常态化显得虫制作罪孽太深重了。”“这么恶劣的劳动环境竟然被传为美谈,之后才有那么多过劳死。”“时代不同了,这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动画师每个月不能按时收到工资才不正常,以前制作《阿童木》时,动画师都是给高工资的。”“如果不是前辈们呕心沥血,能有现在的动画文化吗?”


高桥良辅回忆在手冢公司加班 妈妈担心得打电话来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