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学产结合,吉林动画学院邀请平台一线画师举办主题讲座

作者:柒柒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3-17 19:1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3月15日下午,“商业漫画角色设计准则及设计手法”主题讲座在吉林动画学院A楼522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吉林炫通公司漫画学产实践平台教师、《四圣传》主笔霍连杰主讲。会上,霍连杰以漫画《四圣传》为例,将这部作品在创作过程中的思路精炼出来与大家分享,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从剧情创作到作品的基本构架、再到总体故事大纲,霍连杰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从漫画人物设计到实际创作的全过程,并耐心地对同学们在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讲解,一针见血的解答让提问的同学豁然开朗。其间,霍连杰风趣的语言与幽默的风格也令整个讲座的气氛欢快起来。



会后,漫域网记者对霍连杰老师进行了采访:


漫域:您是怎样走上漫画创作这条路的呢?


霍连杰:小时候我喜欢看动画,看《变形金刚》的时候就特别喜欢擎天柱,不过那个时候一集动画片只有三十分钟,当动画结束之后就意味着我在一段时间内见不到这个角色了,所以我就在想该怎样解决心里这份“惦记”呢?我找到的唯一的方法就是亲笔将他画出来,于是就一直画它,随着时间推移就画的越来越好。我的初心也一直没变过,说我任性也好,倔强也罢,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样。


漫域:您还记得您的第一部作品是什么样吗?


霍连杰:哈哈,早已淹没在画稿的海洋中了。当时画的是我们高中的篮球赛,风格比较恶搞,球员都是我的同学,我会在作品中画出长得高的怎么打球,长得矮的怎么打球,当然了,主角是我,还特帅(笑)!至于故事嘛,讲的就是我们怎么赢的比赛,比如一个贪财的同学,扔个硬币球就投进去了。当然了,最后这篇漫画还是被我的同学们发现了。


漫域:感觉自己没有灵感的时候,会做些什么事来激发灵感呢?


霍连杰:灵感这个东西并不是空想的,其实就是你去做一件事,比如说上厕所,看看太阳,一阵风吹过来了,或者看看别的作品,可能灵感就来了。至于我,我其实就是一个特敏感的人,需要时不时让脑子放空一下。


漫域:您说《四圣传》和《西游记》原著不同,那能否说《四圣传》是不忠于原著的?


霍连杰:不是说不忠于原著,而是不忠于由原著所带来的影响,其中最重要一点就是原著的世界观都是架构好了的。我感觉原著中最核心的还是写“人”,也就是描绘师徒四人之间的关系。《西游记》的电视剧和原著也不一样,那是经过艺术创作之后的样子。实际上,西游记真正的核心是讲述孙悟空与唐三藏二人的成长史。我的作品中讲述的是通臂猿猴和孙悟空的成长史,从核心来说是一样的。


漫域:成长后的唐三藏最终是否会出现在剧情当中?


霍连杰:当然会,最后一幕,也许就是他们取经成功的时候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