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毕业典礼上飙泪的8个瞬间 现实跟动漫一样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29 12:2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毕业典礼是人生道路上的必要一环,而且不只一次,在《草莓100%》《死亡笔记》《樱花庄的宠物女孩》中也有对毕业典礼的描述。3月是日本毕业季,很多大学的毕业典礼办得跟漫展一样热闹,群魔乱舞。那么,在日本大学生心目中有哪些毕业典礼的瞬间会让人情不自禁地飙泪呢?


毕业典礼上飙泪的8个瞬间 现实跟动漫一样吗


●毕业生念答辞的时候


“忍住眼泪,努力念好答辞的样子,让我很感动。”(妹子/21岁/大三)


“听到同级生的话后,我哭了。”(妹子/19岁/大一)


“我深切地感受到再也见不到朋友了。”(妹子/22岁/大四)


“我现在的脑海中还能闪过答辞时的情景。”(妹子/22岁/大四)


毕业典礼上飙泪的8个瞬间 现实跟动漫一样吗


●一起唱歌的时候


“一想到那是最后一天了,眼眶就湿了。”(妹子/21岁/大三)


“一想到不会再跟大家一起唱歌了,就想努力唱好,唱歌的时候眼泪就流下来了。”(男生/21岁/大三)


“一想到大家一起努力练习,并且是跟大家唱到最后时,我就很激动。”(妹子/22岁/大四)


“明明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哭,但毕业歌的歌词让我联想起学校生活。一想到再也不能跟朋友见面,我就哭了。”


(妹子/21岁/大三)


毕业典礼上飙泪的8个瞬间 现实跟动漫一样吗


●周围的人都哭了,自己也哭了。


“我看到社团后辈在退场时都哭了,我就忍不住哭了。”(妹子/19岁/大一)


“平时照顾我们的老师一边说出鼓励和充满回忆的话,一边落泪,我看到就想哭了。”(男生/25岁/研究生)


“跟朋友说话时就哭了。”(男生/23岁/大三)


“看到平时冷静的朋友哭了。我也哭了。”(男生/25岁/研究生)


●被老师的话所感动


“我最喜欢的老师说出令人感动的话,我也想起了很多回忆。”(妹子/22岁/大三)


“听到老师的话后,我就回想起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妹子/23岁/大二)


“老师对每一个毕业生所说的话。老师真的很照顾我们,听到他的话后觉得很感动。”(男生/21岁/大三)


“马上就要毕业了,老师的话让人感动。”(男生/24岁/研究生)


毕业典礼上飙泪的8个瞬间 现实跟动漫一样吗


●其他:


“父母寄来的信,平时他们不会说这样的话,真让人感动。”(妹子/22岁/大四)


“毕业典礼退场的时候,我的高中生活要结束了,我感到很寂寞,忍不住落泪。”(妹子/20岁/大二)


“当我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走出体育馆时感慨很深。”(男生/21岁/大三)


“当我拿到毕业证书,回到座位的时候。领证书时很紧张,但坐下后冷静下来,就要接受自己已经毕业的现实。”(男生/21岁/大三)


大家在毕业时会有什么感受呢?大家会集体玩COS留念,还是默默地坐在一边感慨学生生活的逝去呢?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