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妈妈的味道我知道 国内男子因吃烤鱼找回亲爹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15 8:2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华小当家》是小川悦司1995年至1999年于日本《周刊少年MAGAZINE》连载的漫画作品。而同名动画对不少国内的80、90后而言都是印象深刻的童年记忆,其中的美味料理更为我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而著名台词“妈妈的味道我知道”也成为了一个有趣的梗。最近在国内就真的出现了一个因为食物而唤起童年记忆的现实故事,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妈妈的味道我知道 国内男子因吃烤鱼找回亲爹妈


在《中华小当家》中有一场麻婆豆腐比赛,其中小当家靠着回忆其妈妈曾经做过的麻婆豆腐的味道而赢得了冠军。“妈妈的味道我知道”也就成为了不少观众熟悉的台词。最近央广新闻播出了一个因为美食唤醒了记忆深处的味觉,从而寻找到亲生父母的新闻。29岁的男子全家吃饭向来都很清淡,但他第一次吃了四川烤鱼后,瞬间被麻辣的味道所征服,觉得自己的人生都被改变了。之后他开始怀疑自己的父母为什么从不吃这么好吃的东西?自己是不是从四川被拐卖来的?没过多久他在走失儿童网站发了自己的照片,幸运的是他真的找到了亲生父母,原来他的确是被拐卖的儿童。


妈妈的味道我知道 国内男子因吃烤鱼找回亲爹妈


妈妈的味道我知道 国内男子因吃烤鱼找回亲爹妈


如此令人不可思议的事,让不少网友都震惊了,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大家的看法吧。“全家唯一一个会吃辣并且比四川人还能吃辣的我目瞪口呆。”“辣椒: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我爸妈都是双眼皮,我是单眼皮。我干爹干妈是单眼皮,我是不是被他们换了?”“除了这个引子,平时应该疑心很久了吧。”“估计男子幼童时期经常吃辣椒,口味早就形成了,成年以后再度被唤醒而已。”“我只想知道哪家烤鱼这么香。”“血液里流淌的是辣椒油。”“这剧情,某正都不敢这么写,某台都不敢这么拍,某部都不敢这么震惊!”“妈妈的味道我知道!”“建议拍部纪录片,名字就叫《舌尖上的人贩子》。”


妈妈的味道我知道 国内男子因吃烤鱼找回亲爹妈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