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来首春歌?日媒:大学生在春天喜欢听什么歌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4-17 11:3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全国范围都已经正式进入春季了,有些地方甚至于还感受到了夏天的味道。与此相似的,在日本也已经是春的季节,因此4月新番才被称为是“春季番”。而在这样的季节当中,大家会希望听到什么歌曲呢?近日,有日本媒体针对大学生进行了调查。


来首春歌?日媒:大学生在春天喜欢听什么歌


●生物股长《SAKURA》


“感觉这首歌营造的场景太美了。”(女性/19岁/大二)


“当时我正好留级了一年,然后高考合格了。当时听到这首歌,让我印象深刻。”(男性/27岁/博士)


“春天可不仅仅只有快乐跟生机,也有一种很美的气氛。”(男性/19岁/大一)


“虽然有点悲伤,但还是令人心动。”(男性/21岁/大二)


●决明子《樱花》


“这是春季歌曲当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首歌了。”(男性/21岁/大三)


“我是在毕业的时候被喜欢的人告白了,当时就听到了这首歌。”(女性/26岁/博士)


“节奏感非常棒。”(女性/19岁/大一)


“虽然有点伤感,不过台词很好。”(女性/24岁/研究生)


●Remioromen《3月9日》


“能够让人回想起毕业的故事。”(男性/20岁/大三)


“从旋律当中就能体会到季节的变迁。”(女性/24岁/研究生)


“这首歌充满了伤感的味道。”(女性/22岁/大四)


“虽然歌词很伤感,不过能够打动人心。”(女性/23岁/大四)


●ARASHI《樱花开》


“我是在去看自己是否考上大学的路上,听到了这首歌。”(男性/21岁/大三)


“这首歌充满了活力,给予了我鼓励。”(男性/22岁/大三)


“我想到了自己为了考试而努力的青春。”(女性/20岁/大一)


“在毕业的时候听到了,所以印象深刻。”(女性/22岁/大三)


●其他


“YUI的《C.H.E.R.R.Y》。很有春天的味道,酸酸甜甜,仿佛暗恋一个人。”(女性/20岁/大二)


“可苦可乐的《樱花》。歌词很棒。”(男性/22岁/大四)


“森山直太朗的《樱花》。歌词特别伤感,但是能够让人获得动力。”(女性/21岁/大三)


“《樱花,樱花》。有种春天的感觉。”(女性/18岁/短期大学)


来首春歌?日媒:大学生在春天喜欢听什么歌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