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次元壁真的是无法突破的吗?来聊聊“辣眼睛”的中国漫改剧!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7-8-18 20:4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几年各大视频网站推出的网剧数量简直是多到爆炸,而且在大部分都是网文改编的网剧中,也夹杂着一些根据动漫改编的。兴趣使然,我就手贱的点了进去……


然后飞快的从右上角叉了出来



不得不说,在国内网剧总体质量都还算不上优秀的情况下,漫改网剧也同样好不到哪里去。


目前正在热播的「镇魂街」,由打破二次元壁垒的汪东城来主演,然而最终效果还是没有打破尴尬这堵墙。



▲「镇魂街」网剧


许辰原作的「镇魂街」是一部热血漫画,光是「这条街,我说了算 」这句台词就能燃哭多少人,更不要说那些帅气逼人的守护灵了。之后改编的国产动画虽然加入了一些原创元素,但依然颇受好评,最后在豆瓣上的评分是8.4



▲「镇魂街」动画第一季


然而到了网剧,热血程度大打折扣不说,整部剧还透着一种尴尬:剧情尬、演员尬。最后落实到评分上——豆瓣 6.7 。虽然刚过及格线,但在口碑上还是差了好大一截!



▲「镇魂街」网剧


作为一部热血少年漫,「镇魂街」自然是有着非常多的战斗戏,网剧里也有,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过度借用特效的原因,失去了一些战斗该体现的质感和紧张感,最后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太燃




▲一棍子下去全是特效


讲道理,「镇魂街」网剧的特效还是可以的 ,尤其是夏玲初次踏入罗刹街 时的场景,这个调调很6666666666。



▲网剧中的罗刹街,美术风格非常赞!


但是用特效做的守护灵 就……完全没有原著中的气势!如图:



▲男主的守护灵初登场:许褚



▲女主的守护灵:李轩辕(真人)



▲漫画版:许褚(左) 李轩辕(右)



▲动画版:许褚初登场画面


无论动画还是漫画,在刻画守护灵之间的战斗时都是用了大量工夫的,然而到了网剧里则比较仓促。比如,同样是描写李轩辕的强大,漫画、动画、网剧分别呈现出来的是:




▲漫画版用了一章多的篇幅描写李轩辕与黑尔坎普的战斗



▲动画版:许褚、典韦联手对战李轩辕



▲网剧版:仅一招就把许褚打散了?QwQ


然后就是演员的演技问题,这里不想多说,还是直接上图感受一下吧:



▲「终极X班」式的浮夸风格


当然,漫改剧里也并不是没有拍得好的。


作为一部3D动画改编而来的真人剧,「画江湖之不良人 」在视觉上就相对容易让人接受一些,题材也比较好拍。作为出品方之一的若森科技,对自家作品也确实是很上心,许多角色在外形上都做到了完美还原,比如这对禁断の黑白无双兄妹:




再加上采用了动画版的配音,看的时候就会更还原一些。呃,虽然也被人吐槽“满满的cos风”…… (这点倒是没错啦)



▲画江湖之不良人


最后「画江湖之不良人」网剧的豆瓣评分是8.2分



其实放眼整个中国网剧,优秀的作品也不是没有,「法医秦明」「心理罪」「无心法师」等,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这和它们本身题材有关——比较好拍



而在漫改剧里,在选材的时候也不能仅看重人气,因为有些题材的作品 相较于现代剧或中国人擅长的武侠剧来说,真的很难拍 。哪怕是漫改剧大国——日本,也有不敢拍和拍不好的时候。



▲樱兰高校:这个特效是为了展现甜心前辈的娇小= =



▲四月是你的谎言


「海贼王」「龙珠」「火影」就不说了,至今日本还没有拍过真人影视剧,倒是「海贼王」和「龙珠」被老美给看上了。



▲辣眼睛的好莱坞电影「七龙珠」


话又说回中国的漫改剧,「镇魂街」在目前的漫改剧中其实已经算好的了 ,至少还是能在某些地方看出制作方想要做好的决心。而有些漫改剧,就真的是——


「学院传说之三生三世桃花缘」


改编自有妖气漫画「学院传说桃花缘」,光是网剧剧名就不走心,有意的往抄袭大作4S身上靠……



「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


改编自漫画「奇星记」,即使是“老戏骨”吴磊都无法拯救的网剧,豆瓣评分4.4。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


改编自韩国漫画「雪姬」,低配版+女版「来自星星的你」,在男主的衬托下女主可谓影后。



这些网剧(不仅是以上这三部)都有一个特点:颜值尽情舔,演技不在线,剧情可忽略。


在现在这个IP为王 的时代,拍网剧已经成了一个IP运营的其中一环,或许网剧的最终目的不是赚钱,但拍砸了的话确实也会糟蹋到一个IP的价值以及膈应到原著粉。



近几年国漫的发展与进步都是有目共睹的,社会对二次元的关注也越来越多,自然就有更多的人想跨进这片蓝海,这是好事,但也不见得都是好事。


为什么?


看看现在的中国漫改剧水平,再看看下面这些已经确定会被拍为真人剧的国漫IP:


「全职高手」、「狐妖小红娘」、「黑白无双」、「长歌行」、「尸兄」


「端脑」、 「灵契」、「中国惊奇先生」、「开封奇谈」 、「19天」


「南烟斋笔录」、「长安幻夜」、「艳势番」、「偃师」、 「通职者」


「快把我哥带走」、 「大唐玄笔录」、「蔚蓝50米」……


你是否已经感到恐惧?



PS: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冷门】竟然没看过!《东之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