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为啥比起喜欢的作品,现在大家讨厌的更多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2 15:2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俗话说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由于我们都是不同的人,因此面对同一部动漫作品的时候可能也会产生完全不一样的感受。然而近年来,比起那些分析作品到底多么好看的人,反倒是吐槽、怒斥某些作品不行的人开始变多了。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为啥比起喜欢的作品,现在大家讨厌的更多


名前:名無しさん投稿日


大家是否注意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比起“我喜欢某某作品”,那些公然表示“我讨厌某某作品”的人开始变多了啊。尤其是在网络上,基本上只要是一部热门作品,都会看到大量的喷子在下面留言呢。真是搞不懂了,看动漫的目的难道不是为了获得快乐吗?如果说每天只是想方设法寻找一部作品的缺点,那么这样的人生未免也显得太黑暗了吧?大家是如何看待这个现象的呢?


我觉得主要还是汇总网站变多的关系。现在因为新番动画那么多,所以说很多人会下意识地先在汇总网站上看看评论,如果说前三条评论都是说“好看”,那么或许就会对这部动画产生兴趣。如果大家都在说“不好看”,那么即便之前没接触过这部作品,也会先入为主地有这样的印象哦。就拿7月新番《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来说吧,其实我后来静下心看看,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最初的时候,因为网上都在吐槽它,于是乎我就觉得一无是处了。


我觉得这种问题应该分两面来看。首先如果有一个人对作品进行了批评,那么他到底是从剧情逻辑、人物关系还是世界观的角度来分析呢,还是说直接来一句“没意思,弃了”呢?前者的话,最起码说明他是仔仔细细看了作品的,那么他的意见就值得我们参考。即便说的可能会有问题,但至少还能和他好好交流。可是后者的话就没必要打交道了。你说再多,他一句“无聊”直接就把你的嘴巴给堵住了。很遗憾的是现在作品的喷子十有八九都属于后面那种人啊。


其实我就属于那种不折不扣的销量厨。我始终认为一部作品哪怕再怎么被黑,只要最后的销量能够突破1万,那么喷子的意见就完全可以无视了。相反,就算有很多人吹“神作”,可是最终的销量若是不行,也证明了它并不能迎合主流观众的口味。看动画不就是图个乐嘛,当然选好看的了。


实际上现在还有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某个作品从第一集开始就被黑得一塌糊涂,但是每一集播完之后,都会冒出来很多人在黑。这说明了什么呢?他们即便认为这部作品很烂,但偏偏还是会继续看下去啊。如果说官方本身的目的就是达到这种效果的话,其实就已经算是成功了吧?反正我认为一部作品的好坏与否,关键还是看它是否有让人下一周继续追更新的吸引力呢。很多作品虽然画面非常精致,其他的细节也没什么毛病,但是剧情太过于平凡的话,我反正是不会关注的哦。


其实这个时代,我们很难找到那种完全一无是处的作品哦。哪怕是《魔法战争》这样的作品,现在回顾起来也很有趣呢。哦,唯一的案例或许就是《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了吧。楼上居然有人还觉得这部作品很好看?你不会是第一次看动画吧?


我到目前为止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前期看起来跟神作没有区别,但是到了后期剧情突然开始暴走的作品。这种反差是最让人感到痛苦的。比如什么《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