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缘之空中枪!哪些动画浪费了好听的主题曲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8-27 9: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通常来说,动画当中音乐的作用往往是为了烘托作品气氛,因此我们常常说“经典的动画往往会推出神曲”。不过在某种情况下,有些作品虽然在主题曲方面让人回味无穷,但是动画本身的质量却并不尽如人意。对此,近日就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缘之空中枪!哪些动画浪费了好听的主题曲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大家是否注意到这样一个问题:有些作品的主题曲超级好听,恨不得每天听好多遍,但是作品本身的质量却非常糟糕呢?我印象当中,《漆黑的子弹》就属于这方面的典范了。明明南条爱乃的歌声特别动听,但是剧情本身却水得一塌糊涂啊。如果我是南条爱乃恐怕都要哭了吧?另外《舰队收藏》的音乐也非常好听,可是动画却偏偏做得那么烂。本来随便改一个日常动画,也是神作了吧?


2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个就不能不提《缘之空》了。当年因为还是高中生的关系,感觉里面居然会真刀真枪地上演H剧情,于是乎感觉很有趣。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就是一部节奏非常奇怪的烂片吧。但是不管怎么说,主题曲依然好听得没话说。我发现好像只要是改编自游戏的动画,往往歌曲都会非常好听呢。至于作品本身的质量就不太好说了……哦对了对了,同样是游戏改编出来的《School Days》,里面的歌曲其实也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诚哥被杀死时响起的旋律,到现在我还能够唱出来呢。


4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应该是《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吧。我真的想不通为啥会有人看这样的动画啊?我就追了大概2、3集,感觉剧情就没啥意思了。可是官方居然找到了LiSA还有ELISA等人来演唱歌曲,因此即便不喜欢这部作品,但是我依然购买了CD呢。尤其是LiSA的《Rising Hope》,可以算是她的代表作了。


6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挺多的,像是《迦南》《青春波纹》《可塑性记忆》等等都是这方面的典型了。有时候我真的不太明白,官方在作品本身上不下什么功夫,却偏偏要制作出特别经典的歌曲来,这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呢?恐怕除了演唱歌曲的人之外,不会有人因此感到开心吧。毕竟我相信制作人员也不会希望听到“这部作品除了主题曲之外一无是处”这样的评价吧?另外我印象当中还有一部作品更是让人觉得无法吐槽——《我,要成为双马尾》。歌曲那么好听,其实世界观设定也挺有趣的,然而能够将一部动画做到崩坏成这种地步的,说实话我最近10年都很少遇到第二部了。官方简直脑子有病吧?


10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现在回想起来,很多的百合题材作品都挺符合这个标准的。一开场往往是很多的萌妹子在那儿又唱又跳,让人觉得特别温馨治愈。可是剧情却翻来覆去都是老一套的东西,很快就追不下去了。这几年的话,像是《花舞少女》《雷加利亚三圣星》《三者三叶》都比较失败,可是歌曲却非常好听。


16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应该是这几年的不少原创动画吧。《甲铁城的卡巴内利》《夏洛特》《青春波纹》之类的,歌曲一首比一首经典,但是动画本身质量却很难让人满意。尤其是《甲铁城》,不求你做成《进击的巨人》那样的效果,最起码你也得达到正常商业片的水准啊。这种莫名其妙地出现一个BOSS,莫名其妙地开始对决的结局是什么鬼。听说就这个还有第二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