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藤子不二雄最后的弟子!麦原伸太郎访谈前篇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5 15:4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尽管去世已经有21个年头了,但是提到藤子·F·不二雄的时候,相信没有动漫迷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吧?而近日,小学馆发行了一部名为《哆啦A梦物语~藤子·F·不二雄老师的后背~》的书籍,作者是被誉为藤子最后弟子的麦原伸太郎。那么这部书籍的创作目的是什么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采访。(有节选)


藤子不二雄最后的弟子!麦原伸太郎访谈前篇


Q:看完《哆啦A梦物语~藤子·F·不二雄老师的后背~》之后我很感动!似乎您希望通过这本书讲述自己此前跟老师之间的回忆呢。那么麦原老师最早是在什么时候接触他的作品呢?


A:应该是小学低年级的时候吧。当时《哆啦A梦》的单行本正好出到第10卷的样子,然后父母就给我买了第10卷回来看。我很吃惊,居然有这么好玩的漫画,于是我就把之前几卷都买了,而且还跟朋友安利这部作品。其实在那个时候,我们同龄人当中还没几个知道《哆啦A梦》的呢。


Q:那么您觉得《哆啦A梦》究竟什么地方最吸引人呢?


A:作品给人一种近在身边的感觉。哆啦A梦仿佛真的是我们的朋友,可以跟我们一起去玩。所以说我还曾经模仿漫画尝试在壁橱里睡觉,或者试着钻进桌子里呢(笑)。我幻想着自己取代大雄的位置,然后去使用那些秘密道具。通过漫画,也算是实现了我的梦想吧。


藤子不二雄最后的弟子!麦原伸太郎访谈前篇


Q:也就是说,您之所以成为漫画家,也是因为《哆啦A梦》了。


A:我从小就喜欢画画。所以会一边看单行本,一边临摹哆啦A梦,然后就想着成为藤子老师那样的漫画家了。当时正好《龙漫CORO-CORO》创刊,里面刊登了200页的《哆啦A梦》,对我来说简直是梦幻般的杂志了(笑)。每个月都会等待杂志发售,然后我发现里面刊登了“藤子不二雄奖”的征稿启事,于是就想着一定要参加。从15岁之后,我每年都会投稿。


Q:而在19岁的时候,您得到了藤子奖。并且还第一次跟老师见面,第一印象如何呢?


A:感觉他在闪闪发光呢,毕竟这是我从小学就非常崇拜的对象。因为在杂志上经常刊登老师的照片,所以说我感动地想“跟照片里一模一样”(笑)。不过我太紧张了,也就只能打个招呼。


Q:而因为这次获奖的契机,您也得到了很快加入老师工作室的机会呢。


A:当时杂志的总编问我:“老师那边在找助手,你要去帮忙吗?”我是《哆啦A梦》的超级粉丝,因为工作是从上午10点到晚上6点,后来我就决定从学校退学了。因为老师直接问我:“你能帮我一起绘制这个月的漫画吗?”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拒绝吧。后来我跟学校说:“因为是藤子老师邀请的。”结果我的班主任就直接表示:“把退学申请填了,滚蛋吧!”(笑)


Q:平时F老师是怎样一个人呢?


A:非常沉默的人,除了必要的话几乎什么都不会说呢。我们工作人员的房间跟老师的房间不是在一起,而只要他一来公司,就会立刻窝在自己的房间里。即便作为助手,我们也不知道他在里面到底做什么。当我端茶过去的时候,偶尔会看看老师工作的样子。老师执笔的方式比较独特哦。并且他还是盘腿坐在椅子上的(笑)。


藤子不二雄最后的弟子!麦原伸太郎访谈前篇


Q:那么您是否有过跟F老师一起去吃饭,或者一起喝酒的经历呢?


A:没什么特别的机会呢。一般来说也就是年会的时候吧。我们工作人员会将老师围在中间,然后大家一起吃东西。并且只要老师在场的话,就肯定会给我们表演魔术哦。


Q:这个真厉害啊!难道说老师特别擅长变魔术吗?


A:不,其实也不是那么擅长(笑)。他很喜欢变魔术,例如说把报纸卷起来,然后往里面注水,结果水就不见了。可是每次都弄得地板都湿了(笑)。这种事情经常能够见到呢。所以说只有在聚会的那一天,老师才会晚到公司。可能是去准备魔术道具了。他应该是一边看魔术说明,一边表演的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