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店主一行的完结撒花!《异世界食堂》最终访谈公布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9-27 11:5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新番《异世界食堂》已经在上周正式结束动画版的播出了。这部作品虽然没有所谓的“高潮戏”,但是依然能够让大家每周定时拿这部作品来“下饭”。近日,有日本媒体专访了店主的声优诹访部顺一、阿蕾塔的声优上坂堇以及小黑的声优大西沙织。我们就让猫屋的三名店员再重新带着大家品味作品的奥妙吧!(有节选)


店主一行的完结撒花!《异世界食堂》最终访谈公布


Q:请谈谈结束全集录音之后的感想吧。


诹访部:已经结束全部12集的录音了……说实话,作为店长其实我根本没怎么说话呢。


上坂·大西:(笑)


诹访部:说真的,有种没有拼尽全力的感觉(笑)。我心中还是有着希望能继续配音的念头。


上坂:阿蕾塔倒是说了个过瘾……不过有好几集几乎都是“欢迎光临”“这是菜单”“感谢惠顾”(笑)。在12集的时候基本属于全员集合的状态,但感觉没有大结局的意思,仿佛还会继续拍下去。看了这样的大结局,我觉得还会有再去跟阿蕾塔重逢的一天。


大西:我本身就不是那种特别健谈的角色(笑)。跟嘉宾声优们尽情地在那儿讲述对料理的热情不同,小黑在吃鸡肉咖喱饭的时候也只会说一句“很美味”而已。我好想出演一个今后当店长拿出新的鸡肉咖喱时能够变得特别能说会道的小黑啊。


店主一行的完结撒花!《异世界食堂》最终访谈公布


Q:请几位谈谈在作品当中对哪一集的印象比较深刻吧。


诹访部:每一个故事都有着不同的味道,所以说要专门列举一个的话可能会比较有难度,但我觉得“蛋包饭”那一集有些独特。因为这一集当中客人本身并没有说太多的话,主要都是交给旁白来展开的。这样的演出方式也显得很大胆呢。


上坂:这集触动了我对蜥蜴人的热情啊。嘉干波洗澡的那一幕特别性感,让我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看了,真的心跳加速了(笑)。不过我个人更喜欢黄油土豆那一集。因为店长的魔法,让原本并不是很喜欢吃土豆的阿蕾塔变得非常幸福。我虽然不怎么吃这个,但之前看到俄罗斯有卖的。


店主一行的完结撒花!《异世界食堂》最终访谈公布


Q:那么大西小姐又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剧情呢?


大西:我的话应该是第8集的“汉堡”呢。当洛克被阿尔媞救了的时候,提出的谢礼居然是“10枚银币”,这一幕让人很吃惊。然后两人一起去吃了汉堡,通过料理让两人的心变得更近了,这让我不由得会心一笑。


诹访部:你确定这是恋爱的故事,而不是阿尔媞纯粹只是为了蹭饭而带他去的嘛(笑)?实际上在泡沫经济时代,确实会存在这样的人呢,他们往往被称为“职业结账人”。


上坂:在说了“我还要一份”之后,她又补充道:“我只有一枚银币了。”


诹访部:这已经可以确定是犯人了(笑)。


店主一行的完结撒花!《异世界食堂》最终访谈公布


Q:那么几位最喜欢的角色是谁呢?


诹访部:我对那些在吃饭的时候有着明确反应的角色往往会有深刻印象。例如说特别喜欢吃猪排饭的莱欧尼尔、超级喜欢咖喱饭的阿尔冯斯。而且出演这两个角色的声优们也都充满了热情跟深度,因此在我的脑海当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Q:上一任的店主也是很帅气呢。


诹访部:是啊。只不过每次前任店主出场的话,现任店主的存在感就很薄弱了,这真让人苦恼(笑)。不过我也想要在“声音”方面成为能够继承前任店主的人。


上坂:如果是女孩子的话,我比较喜欢维多丽亚。她是精灵跟人类的混血儿,也就是所谓的半精灵了,我也想要体会一下她的生活呢。毕竟她虽然也会研究魔法,不过同时又做一些佣兵的工作,过着跟人类不一样的人生,感觉很有意思的样子。而在吃布丁的时候,她又会变成普通的女孩子,并且展现出特别可爱的表情。感觉她是最适合吃布丁的人了。每次登场时,我都觉得她是一个很棒的角色。


大西:我比较喜欢爱黛尔海德。异世界食堂当中聚集着各种大叔、兽人等角色,而她的存在就显得特别耀眼,只是坐在那儿就非常有吸引力了呢。夏利夫就非常喜欢她,只是始终没办法采取行动。看到她之后,很多人都会产生“我必须要守护她才行”的念头,因此很让人有好感呢。


店主一行的完结撒花!《异世界食堂》最终访谈公布


Q:那么在整部作品当中,几位觉得最美味的料理是什么?


诹访部:要选择一个最好吃的,这很难呢。不过我对纳豆意面可是完全没有兴趣的。


上坂:有种让人根本吃不下去的感觉呢。


诹访部:很难接受吃纳豆啊。除此之外的料理我倒是都想要试试看。在配音现场,每次都会准备一些迎合这集主题的食物,很好吃呢。这样也让声优们的士气提升了。


上坂:我最喜欢的料理是咖喱饭,咖喱酱汁感觉非常美味,话说我是那种特别喜欢往意大利面酱当中倒入很多辣椒酱的人……


诹访部·大西:你说什么?


上坂:当看到西里乌斯也加入了辣椒酱,就让我觉得“真好啊”。实际上在那天配音结束之后,我就去好好吃了一顿。通常来说,猫屋是不太会提供那种有辛辣口味的菜的,但是我还是希望会有这样的料理呢。如果说周六的时候专门提供辛辣料理该多好啊。


大西:我属于那种平时不怎么吃早饭的类型,如果有时间吃早饭,我宁可选择睡觉。不过在看了作品之后倒是对其中一些早饭产生了兴趣,感觉吃了之后就能够活力十足地工作了。


店主一行的完结撒花!《异世界食堂》最终访谈公布


Q:从9月22日开始,作品的蓝光和DVD就要发售了。请谈谈有哪些值得大家关注的看点吧,并且请给最后一直坚持追动画的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上坂:大家对我们送上的这道“异世界食堂”大餐感觉如何呢?我也会在动画播出的时候准备一些吃的,然后跟猫屋的常客以及异世界角色们共同品味进餐的乐趣(笑)。大家吃东西时的感想特别诱人,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在这部作品当中,每集都会有不同的料理跟角色登场,而他们引发的故事也值得大家关注。即便重复观看,也会觉得这是一部让人感到幸福的作品。因此如果大家能够购买DVD和蓝光的话,我会非常开心的。如果有了大家的力量,那么猫屋也会有再度开店的那一天,在完结后也请多多指教。


大西:为了这次的座谈会,也准备了很多作品当中的场景图作为资料。应该说光是看着这些场景图,就让人感觉里面对料理的描写是那么真实,让人觉得特别美味。例如说光是看到蛋包饭的侧面,就仿佛觉得心都要融化了。我的饮食生活不怎么规律,早上也几乎不吃饭,但是看了这部作品之后,我发现品尝料理的角色们看起来都非常幸福,他们真的是在享受用餐过程。因此我也想要找回初心,重新体会美味的宝贵跟感动。哪怕是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也可以赞叹几句“鸡蛋黄很好吃”“这种口感是怎么回事啊!”玩一把模仿猫屋食客的游戏,搞不好也会让用餐变得更有乐趣哦(笑)。另外感谢大家一直能够看到最后一集。为了在今后还能有一天,在猫屋当中继续制作很棒的料理,继续这样的故事,还请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了。


诹访部:感谢大家关注了动画的电视播出或者是网络播出,真的很感谢大家!店长是一个用料理来说故事的男人,因此真的没有太多台词,不过每集我都是非常开心地来到配音现场的。每一个故事都有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嘉宾到场。我想这是一部能够长久保持新鲜的精彩作品了。从我个人角度来说,特别喜欢一边看、听、说各种美食,一边用餐的感觉。恐怕也会有很多人是这样吧?我觉得这部作品的蓝光跟DVD会是大家最好的“饭友”。所以请务必拿在身边,那么我会觉得很幸福的。并且原作的剧情还在继续发展,我发自内心地希望能够有第二季动画登场。最后,感谢大家能够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光顾猫屋。期待大家的再次光临!


Q:也感谢迄今为止奉献出精彩访谈的各位声优们,欢迎大家再次光临!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