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24 8:0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漫画界里就一直流传着《火影忍者》抄袭猎人的说法,甚至还传出了“就是因为岸本齐史的无耻抄袭,富坚义博才休刊不画了!”的说法。说实在的,两本漫画同为《少年JUMP》上的当家台柱,并且都是少年冒险类的题材,在设定上有点相似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很多网友都指出,在《火影忍者》中的有些人物设定和剧情发展基本就是完全照搬《猎人》,这已经谈不上是相似了,而是赤裸裸的抄袭!


不过同为一本杂志上的人气漫画,因为受读者人群、杂志定位、漫画题材的影响,每个作品都中不可避免地会有一些相似的桥段。但是相似和一样也是有一定区别的,相信看过《火影忍者》和《猎人》漫画的各位都不难看出,两者在前期的剧情发展上的节奏基本是一模一样的!而且最为关键的是,作为两部作品前期的重头戏——“猎人考试”和“中忍考试”基本也是同一个套路:(天地卷轴抢夺与号码牌的抢夺)先是在森林中夺取其他考生的道具,然后就进入后半阶段的单挑模式。都相似到这种程度了,还可能是巧合吗?


当然,对于这种抄袭论点,也有很多网友提出了反对的意见。他们认为少年热血漫画其实都是一个模子,不能因为设定剧情相似就断定是抄袭。如果硬要说设定相似就是抄袭的话,那岂不是天下所有的少年热血漫画都是抄袭了?同一家杂志的《死神/境·界》如果硬要找的话不也可以找出来很多和《火影忍者》以及《猎人》相似的地方吗?比如《死神》里同样有一个反派组织、同样有类似于查克拉和念的能量设定等等等等。但我们能因此就说天下漫画都是一大抄吗?而且提到作品前期的相似,那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毕竟每个作品的前期都是小主角们成长的过程,在这个时间段里,弱小的主角们只能做做小任务、上上课、考考试来提高自己的水平和等级,这在每个作品里都是大同小异的。只有等这些小主角们真正成长起来后,故事才可以真正展开。


在今天的主题里,我们姑且就先不管抄袭不抄袭的问题了,毕竟在有一点上网友们是达成一致共识的——不管是中忍考试还是猎人考试都是非常精彩的!可以说这两部作品如果没有这两个考试作为开篇的话,后续的发展与人气一定会逊色不少。既然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确实在设定和环节上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那么我们今天就不妨来讨论一下,这两个考试剧情究竟哪一个更为优秀、更为精彩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正方观点:中忍考试更精彩!】


【论据之一】中忍考试可以说是《火影忍者》的剧情巅峰!


此前企鹅娘曾经给大家组织过一场《火影忍者最巅峰剧情是哪一段?》的辩论,很多网友都把票数投给了中忍考试篇,这就足以说明这段剧情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中忍考试篇之所以好看,是因为这段剧情大概是整部作品中岸本最用心画的了。考试当中有不少战斗的情节,但是和漫画后期那种两个忍者面对面站着扔技能的无聊对轰不同,这里的战斗是非常细节化的,比如各种忍术和心机之间的博弈、手里剑和引爆符的妙用等等都让人不禁拍手惊奇!


但是反观在这之后的战斗,基本上我们就很少见到这种妙不可言的忍术和头脑的对决了。尤其是打完佩恩之后的剧情,大部分都是套路化地两个人穿着非常装逼的衣服互相瞪几眼说几句话,然后就是手一伸就是一个大跨页的大招,你一个我一个互相扔得不亦乐乎……拜托,这样的神仙打架还算是忍者对战吗?难道忍者不是一个刺客性质的职业、是需要靠暗器和忍术才能取胜的吗?大家之所以都觉得中忍考试篇才是《火影忍者》中最好看的部分,原因就在于只有这一段的战斗才能真正算得上是忍者之间的对决。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论据之二】中忍考试虽然和猎人考试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它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典范!


很多人都说《火影忍者》的中忍考试篇就是通篇抄袭《全职猎人》中的猎人考试篇,所以才会这么经典和好看,其实这种观点从侧面上也证明了《火影忍者》的中忍考试篇非常好看的事实!毕竟《全职猎人》在那个年代是何其霸道的一部神作,可是直接可以和《龙珠》刚正面的作品。所以能和它相提并论的章节别管是不是抄袭,那都是一种肯定和称赞。


除了上面所说的战斗细节设计得非常用心之外,中忍考试篇的剧情也是可圈可点。首先是伏笔埋得非常好,很多对决和遭遇让读者们根本猜不透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进展,而且还引出了大蛇丸这样一个贯穿整个作品的BOSS!随后在三代VS大蛇丸的战斗中岸本齐史还给我们呈现了非同一般的大场面战斗,如此爽快的感觉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全职猎人》中的猎人考试。


横向对比一下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的话大家就不难发现,中忍考试的内容要比猎人考试的内容丰富得多,剧情张力也比猎人考试大得多。就单拿人物设定来说,中忍考试把一个村子里的小忍者全部都照顾到了,每个人的忍术特点和性格特点都展现得非常完美。但是反观猎人考试,基本上除了几个主角着重描写之外剩下的全都是酱油角色,这相比起来就非常的单薄了。所以综合各方面而言,《火影忍者》的中忍考试要比《全职猎人》的猎人考试精彩的多!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反方观点:猎人考试更加精彩!】


【论据之一】猎人考试给大家带来的是惊艳,中忍考试给大家的感觉却只有好看。


首先我方也承认中忍考试确实非常好看,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火影忍者》的剧情巅峰,但是大家都有一种先入为主的感念。就好比现在的网络小说,第一个写出玄幻和网游小说的人一定是大神,但是后续的跟风作品却注定大部分都是辣鸡!


既然今天辩论的格调已经定下来了——不谈抄袭,那么我方也就不再针对猎人考试和中忍考试的相似程度做更多的评价了。但是有一点要说明的是,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他们的设定和剧情走向大致上都是相同的,所以这就导致看过《全职猎人》的读者再去看《火影忍者》的时候总有一种熟悉的既视感。而这种既视感毫无疑问会影响到大家对于中忍考试的评价。


当年《全职猎人》刚刚开始连载时,读者们看到猎人考试的设定时纷纷表示要把二营长的意大利面端出来给富奸尝尝,这种职业考试的剧情模式在《全职猎人》之前可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虽然现在都已经烂大街了)。猎人考试的出现当时直接就奠定了《全职猎人》的神作地位,它当时给人的感觉是惊艳的、前所未有的、一颗赛艇的。但是作为后来者的中忍考试就缺乏了这种新鲜感以及创新感,所以在档次和品味上自然也就低人一等了。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论据之二】中忍考试画到后期,剧情已经转到大蛇丸身上了,考试的元素越来越薄弱了。


平心而论,中忍考试前期画得还是挺不错的。但是后期由于大蛇丸的出现,剧情的主要方向就转到了大蛇丸的阴谋以及火影之战身上了。诚然,这样的转折确实让剧情更为紧张,但是考试的剧情就有些虎头蛇尾了。其实如果岸本齐史能够再多花点精力去描写下小忍者们考试对战的场景的话,相信这一篇章就会变得更加完美了。


那么我们再来看一下猎人考试。虽然这次的猎人考试最终也和中忍考试一样无疾而终,但是它的侧重点一直都放在了“考试”上,不管是人物对战还是剧情走向都是环环围绕着“考试”这个关键词展开的。所以说从剧情的完整度上而言,中忍考试比之猎人考试还是要差了些。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最名不副实的动漫作品是哪部?”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辩论!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中忍考试和猎人考试哪一个更精彩?”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