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档案:哪些动漫被拍成了美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27 10:2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将漫画、动漫、游戏以及轻小说改编成真人版,可以说是岛国永恒不变的套路。虽说烂作不断,但只要广撒网总是有收获的。看看业界在今年播下多少炸鱼的种子,《银魂》《JOJO的奇妙冒险》《齐木楠雄的灾难》《钢之炼金术师》电影都来了,连长期被动漫迷称为“未被真人版玷污的仅存硕果”《航海王》也有了震惊世界的重大发表。而且这些年来,好莱坞也一直觊觎着这些来自东方的神秘题材。这些作品有深度有内涵,主角有成长有故事!于是他们也加快了翻拍美版的节奏。但也许是他们的思维方式过于直接,手段过于野蛮粗暴,造成了不少惨案。像《龙珠》真人电影已成为鸟山明此生不愿意再提起的噩梦了,咱们也不翻旧账了,只看近两年的案例吧。


X档案:哪些动漫被拍成了美版


《死亡笔记》


X档案:哪些动漫被拍成了美版


大场鸫原作、小畑健作画的这部漫画诞生于2003年,夜神月可以说是一个集万种评价于一身的复杂男主角。明明是主角却被称为是史上最高智商的反派、最聪明的JUMP主角、最迷人的反派角色、最受欢迎的中二角色、最受欢迎的二次元男神等等,引发了中二少男少女的无限崇拜。尤其是日本大学生,不管是否认同夜神月的所作所为,但个个都想拥有夜神月那颗聪明的脑袋。信夜神月,考试不挂科!《死亡笔记》在后来改编成TV动画、真人电影和真人日剧,票房与收视都是相当成功的。一有真人版评选,饰演电影版夜神月的藤原龙也与饰演日剧版夜神月的洼田正孝肯定是榜上有名。尤其是藤原龙也,虽然外形不算很符合,却塑造了最经典的真人版夜神月。美版电影《死亡笔记》也在今年登场了,由《布莱尔女巫》导演亚当·温佳德执导,奈特·沃尔夫演夜神月,凯斯·斯坦菲尔德演L。结果从宣布开拍之初就反对声不断,美国近1.4万人联署抵制。美国群众认为不让日本演员当主演涉嫌种族歧视。中日动漫迷也觉得别扭,那个吃甜食快要吃出糖尿病,顶着熊猫眼的萌萌L怎么变成了黑人壮汉了?但既然大场鸫和小畑健都力挺该作,吃瓜群众也只好忍气吞声。电影上映后,观众发现高智商犯罪片变成了奇幻校园片,一惊一乍的夜神月纯粹是搞笑,L的智商也不上线。


《攻壳机动队》


X档案:哪些动漫被拍成了美版


《攻壳机动队》是士郎正宗从1989年开始连载的漫画,随后被改编成电影与TV动画。在押井守的神之一手操作下,电影变成了殿堂级神作。而将妖异与圣洁交织在一起的《傀儡谣》也被称为是洗脑神曲。这种超现实又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作品自然被派拉蒙影业看中了,电影版由《白雪公主与猎人》导演鲁伯特·山德斯执导,“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饰演草薙素子,并在今年上映。尽管投资方舍得砸钱,寡姐美貌如花,身材火爆,还原了动画里的一些镜头,却也还是无力回天。北美票房口碑暴死,派拉蒙还指望中国市场补损失。可惜中国观众的胃口早就被养刁了,而且讲究实在,好看就看,不好看绝对不会冲动消费。群众们对于美版的批评就像机关枪一样没停过。评论包括美版电影没有拍出漫画和动画的神韵,只是个壳。角色崩坏,特效浮夸,强行上升到美式个人英雄主义。如果没有寡姐在,恐怕票房更加惨不忍睹。有原作粉很有阿Q精神,表明就当美版衬托了日版的美貌,我们当成毫无关系的原创科幻片看吧。结果《攻壳机动队》与《死亡笔记》在今年都成了大笑话,一提起这两部作品,大家就会聚在一起就辩论谁比谁更烂。


《航海王》


X档案:哪些动漫被拍成了美版


在真人版泛滥的情况下,《航海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真人版的消息。这种状态让动漫迷感到安心,但闲暇时间大家也会讨论假如真的拍真人版,路飞会由谁来扮演呢?洼田正孝、菅田将晖、神木隆之介以及佐藤健都属于大热人选,而且他们都有饰演真人版但又不会被拍砖的成功经验。趁着真人版迟迟不敲定,教育片业界就捡到了这块大肥肉,拍出一大堆画风清奇的爱情动作片。甚至各路网红只要身材好一点也敢蹦出来大喊:“我是真人版娜美!”今年是《航海王》漫画版连载20周年,官方在7月的纪念活动中宣布该作将拍好莱坞版电视剧,而且由《越狱》团队——明日工作室制作。官方并没有公开演员名单,但制作人拍着胸膛说他是忠粉,一定会全力以赴。而该剧也有可能创下美剧最高成本的纪录,单集成本也有可能达到千万美元以上。尾田荣一郎也开出了条件,希望制作方绝对不能辜负粉丝们。但有这么多前车之鉴,不少动漫迷还是表示担忧:能接受黑人演员演路飞吗?娜美、女帝那么好身材的妹子哪里找?乔巴和布鲁克怎么演?真人版能比动画好看吗?


《刀剑神域》


X档案:哪些动漫被拍成了美版


《刀剑神域》原作是川原砾著、abec作画的轻小说,目前已有20集单行本。由于担任作品中最大福利,而且在本子圈大放异彩,女主角亚丝娜又被称为“劳模”“本子娜”。其剧场版《刀剑神域:序列之争》也在中日两国获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蓝光中的葡萄福利也成为了宅宅口中羞羞的小秘密。早在2016年,好莱坞天舞影业就宣布买到了《刀剑神域》的国际版权,也就是改编真人电视剧。天舞影业的代表作包括了《星际迷航:暗黑无界》《终结者:创世纪》等。官方在今年又公布了更多消息,该剧剧本由《阿凡达》莱塔·卡罗格里迪斯、《金矿》派屈克·马塞特与《古墓丽影》约翰·津曼一同制作剧本。任何事情都是一环扣一环的,当美版《死亡笔记》崩坏后,好莱坞要重塑动漫迷的信心已经变得不容易了。


《你的名字。》


X档案:哪些动漫被拍成了美版


新海诚执导的《你的名字。》成为了日本2016年电影票房之王,在中国大陆也拿到了5.76亿人民币。与新海诚有关的碟片和周边成为动漫迷扫货必备之物,《你的名字。》各种段子也是满天飞,警察叔叔利用该片进行普法教育,怪蜀黍通过该片开发出搭讪妹子新方式。由于该片火得一塌糊涂,宫崎骏刚好也在之后复出,在网上也引发了“宫老爷子要教诚哥做人”的猜测。现在吉卜力制作人铃木敏夫终于出来澄清,老爷子是为了孙子才复出的。放着会赚钱的大肥肉不管,那才是傻子。派拉蒙影业和坏机器人制片公司就决定制作《你的名字。》真人电影,由埃里克·海瑟尔编写剧本,J·J·艾布拉姆斯与川村元气也会参与制作。新海诚对于好莱坞版表示期待。对于剧情,中日网友们展开了很多有趣的脑洞。故事1:贫民窟黑姐与纽约白人的爱情故事。故事2:巨石强森徒手挡陨石,拯救小镇。故事3:德克萨斯童贞男子高中生和纽约女子高中生交换身体,联手击退丧尸,故事4:男主角飞到宇宙阻止彗星撞地球……


由于东方和西方文化冲突,好莱坞翻拍日本动漫造成的惨案可以说是三天三夜也说不清。但人活着不能太悲观,交流与理解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与冲击中建立而成的。那些还没与观众见面的真人版也许会打出漂亮的翻身仗,给动漫迷交出一张优秀的成绩单。对于好莱坞频频改编日本动漫,大家又有什么看法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