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周边 >> 正文

日本动画《少女与战车》动漫周边笠间烧马克杯被定为缴纳故乡税礼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国际动漫网   更新:2017-11-8 8:2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少女与战车》就曾带旺舞台原型地茨城县大洗町,死宅们奉献的故乡税让其他地方为之眼红。近日,茨城县笠间市也和《少女与战车》动画展开合作,把《少女与战车》笠间烧马克杯作为缴纳故乡税的礼品。



笠间烧是在日本全国有名的民间陶器。作为传统工艺品,种类繁多,实用性强,深受民众欢迎。《少女与战车》与这种传统工艺品展开合作,推出了联动款马克杯。釉料采用了和继续高中校服同样的颜色,杯把手设计成战车履带的样子,直径为8.5厘米,高度为9厘米,宽度(含把手)为12厘米。这款马克杯为限量款,由高野陶房制作,只生产100个。只要捐款超过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3.68元)就能得到,申请日期截至12月31日。


《少女与战车》动画是在2012年播放的原创TV动画,讲述少女们在战车道中获得了友谊,加深了牵绊。2014年推出OVA,2015年上映剧场版。2016年8月宣布制作全6话的《最终章》,第一话将于12月9日上映。


故乡税是日本的一种征税体制。所谓“故乡税”,其实并非传统意义上一国公民必须承担的纳税义务。它是一种没有强制要求、类似捐款的“寄附金税制”。“故乡税”在积极为地方财政开源的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城乡之间均衡发展的可能。


日本的故乡税指的是向你喜欢的地方捐款,既可以支援地方经济,又可以抵消部分个人税金,还可能获得飞驒牛肉、老铺套装、温泉旅馆等礼品,经济又划算。


推出的“故乡纳税”,本意是鼓励城市人关心自己的故乡,以捐款的方式对地方经济伸出援手。响应这一制度的城市居民,可获得最高10%的税务回扣。与此同时,为让捐赠者能感受到“投桃报李”,捐赠高于2000日元(新元24元以上)以上者,每年还可获得地方上赠送的土产或是当地的购物礼券。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