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人人都是金库?《航海王》的悬赏金还有意义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3 16:5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航海王》当中,能够衡量角色强弱的往往就是所谓的“悬赏金”。作品当中的男二号索隆在跟路飞相遇之前也是做着赏金猎人的工作。不过伴随着如今破亿悬赏的海贼遍地走,近日就有日本网友提出了质疑:《航海王》的悬赏金还有意义吗?


人人都是金库?《航海王》的悬赏金还有意义吗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实话,大家有没有觉得现在《航海王》里面的悬赏金一点儿意义都没有了?我记得在作品初期的时候,阿龙就有2000万的悬赏金了吧?而现在的新世界呢?破亿悬赏金的人也不过只是个龙套罢了。那么是不是说只要有个稍微强大点的角色屠了新世界的某个小海贼团,就可以轻松拥有好几亿的身家了啊?这样的设定合理吗?明显答案是否定的。感觉尾田真的在悬赏金的问题上做出了极大的漏洞,根本没办法推敲。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确实啊。当年看到路飞被悬赏一个亿的时候,我感慨要是谁能够拿下路飞,岂不是一辈子都吃香喝辣了?那个时候真的没想到破亿的海贼泛滥到了如此地步。说实话,如果某天索隆不当海贼全心全意去做赏金猎人的话,以他的实力,岂不是最多一个星期就可以获得百亿的身家了?即便《航海王》的世界呈现出通货膨胀态势,但动辄就是几个亿的悬赏金,世界政府真的能够拿出来吗?恐怕就算将整个政府的库存掏空了也不够发悬赏金了吧(笑)?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本身用某个指标来衡量角色强弱,这是无可厚非的。就如同《龙珠》里面某个时期通过战斗力数值来判断强弱一样。但尾田可能在刚连载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这部作品会坚持20年这么久,因此就选择了跟海贼比较贴近的“悬赏金”体系。不过即便如此,其实还是有很多可运作空间的。例如说最初东海的海贼最多不过是几十万的悬赏,到了新世界破亿的也非常少的话,现在就不至于引发那么大的争议。按照我个人的想法,像是阿龙这种角色,最多是50万悬赏,而路飞第一次的赏金应该在75万的样子,击败沙鳄鱼之后上升到500万,目前能够有5000万左右的水平已经非常不错了。可尾田直接让路飞第二次的赏金就破亿,导致接下来出现的敌人不可能比他的悬赏更低,于是才会导致这种看起来非常有违和感的“通货膨胀”局面,可惜了。


人人都是金库?《航海王》的悬赏金还有意义吗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你们也太过于计较了。首先,在《航海王》的世界当中,基本上也就是海贼、世界政府(海军)跟革命军三大势力。世界政府出动兵力镇压海贼,肯定不会给士兵们发悬赏金吧?而如果是海贼跟海贼,或者海贼跟革命军之间冲突,无论谁获胜也不会傻乎乎地将对手送去世界政府,那岂不是自投罗网吗?说白了,世界政府一点儿都不傻,他们提出的悬赏金本质根本就没有兑现的机会。除非这个世界出现大量跟索隆差不多水平的赏金猎人,那还有可能会导致世界政府的财政危机。但貌似到了目前为止,也没见到这种势力的存在啊。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楼上说到点子上了。其实就是因为悬赏金太高的海贼,已经跟普通人没有任何关系,因此世界政府才敢开出这样的赏金吧?对普通人来说,如果看到那种悬赏几百万的海贼,也许还会考虑铤而走险去组团干掉他。但是上千万、破亿的呢?这已经赤裸裸地告诉普通人“此人非常危险,不要随便靠近”,那么普通人自然不会考虑通过打败他们来获得悬赏金了。另外,就如世界政府招安王下七武海那样,如果真的出现疯狂而强大的赏金猎人,也会第一时间被收编吧?


1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要不怎么说你们就太傻了呢……是的,如果海贼跟海贼内斗,是不可能直接将败者送给海军的。但如果我事先收买一个普通人,让他去世界政府那儿领钱,然后给他一笔中介费呢?这岂不是非常划算的买卖了?说实话,我觉得《航海王》当中这么干的家伙不会少的。毕竟很难看到海贼之间大规模的洗劫活动,那么很有可能就是黑吃黑,接着去政府领钱了吧……


1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现在就非常期待能够有那种特别强大的海贼猎人登场呢。就如同当年索隆做的事情。例如说某个海军势力打算干掉路飞,然后就邀请了海贼猎人来帮忙。毕竟如果能够团灭草帽海贼团的话,直接就可以成为超级大富翁了哦。不过以尾田的想象力,一旦出场了一个猎人,恐怕接下来又要花费几年时间来专门描写一个庞大的“海贼猎人集团”了吧(苦笑)。


人人都是金库?《航海王》的悬赏金还有意义吗


2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可能尾田原本是打算将革命军设定为“海贼猎人”的吧。只不过后来觉得革命军更加有趣,因此才没有使用猎人集团的方案。而且说实话,能在今天继续看《航海王》的人,谁还会计较这种无所谓的细节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