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英梨梨领衔!日宅:动漫里有哪些知名败犬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5 12:3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败犬”这个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动漫迷们的讨论当中。所谓的败犬就是那些在作品里喜欢主人公,但是最终失败的角色。而且因为是男性动漫迷讨论得较多,所以败犬也往往指的是妹子。那么日本宅人眼中到底有哪些角色符合这个设定呢?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英梨梨领衔!日宅:动漫里有哪些知名败犬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也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我看一部恋爱作品的时候,往往会更加喜欢那些最终失败了的败犬女主角呢。哪怕是最初的时候没有感觉,但只要看到她们被拒绝的样子,立刻就会产生一种上去拥抱的冲动了。最近败犬当中比较典型的,应该是《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里面的英梨梨吧?明明拥有着那么大的优势,结果只不过是出现了一个在形象方面比较对伦也胃口的女人,就立刻丧失了全部优势……从身份而言,英梨梨好歹也是大小姐啊,跟大小姐交往总不会吃亏吧?而且貌似很多作品里的败犬都是大小姐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换了我的话,哪怕入赘也完全OK啊……你们觉得还有什么败犬吗?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之所以大小姐那么容易失败,我个人觉得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就是往往大小姐都比较傲娇,明明有很多机会可以让主人公动心,结果度错过了。如果英梨梨很早之前就对伦也告白,没准两人现在应该考虑的就是高中毕业后就结婚吧?第二个原因或许也跟大小姐的家境太好了有关。虽然楼主说什么宁可去入赘,但如果一个庶民主人公跟大小姐交往,肯定会面临着非常多压力和不习惯,所以也会失败的。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印象当中最知名的两大败犬应该是《草莓百分百》里面的北大路五月,以及《校园迷糊大王》中的冢本八云了。当然了,主要还是我比较喜欢这两个角色的关系(苦笑)。说真的,对《草莓百分百》里那个闷骚的主人公而言,五月怎么都应该是拥有极大优势的啊。对主人公一心一意地好,并且性格又非常豪放,这样的女孩子如果出现在现实里,应该会有很多人追的。至于《校园迷糊大王》……哎,真的没想到最终播磨选择的还是爱理啊。本来以为作者会以打马虎眼的方式不具体介绍播磨到底选择了哪一个呢。不过话说回来了,楼上有人认为庶民主人公跟大小姐并不般配,但是《校园迷糊大王》当中,播磨和爱理看起来还是很完美的啊,如果说没有八云存在的话,我真的会支持他们呢。但现在……八云可就要一个人过了。


英梨梨领衔!日宅:动漫里有哪些知名败犬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目前我也算是看了很多的动画了,不过最心疼的还是《我的妹妹哪有那么可爱!》的黑猫以及《旋风管家》里面的桂雏菊会长。这两个都是明明人气比女主角要高很多,偏偏因为不是“女一号”的关系,结果没有办法和男主走到一起。黑猫都已经走到了跟京介交往的地步,结果最后选择了放弃……说真的,我对这部作品无法理解的地方就是,京介到底是什么时候对桐乃有了男女之情的想法的?根本不合逻辑啊!至于会长那边就更气人了,亏我在听说作品快完结时,还跑去买了几周的《SUNDAY》,结果就给我来了一个“会长打算鼓起勇气告白,结果却发现连人都找不到”的结局……哪怕被直接拒绝了也好啊!


9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现在总结了一个规律,通常在作品当中第三个出场的重要女性角色如果喜欢上了主人公的话,失败的概率基本上是百分百的。包括我个人很喜欢的《伪恋》万里花也是如此。看看楼上的那些败犬吧,几乎都很符合这一点的设定呢。所以说,我认为这是很多创作者的一种习惯。总要安排一个看起来对主人公一片痴情,结果被拒绝的女孩子,从而引发观众或者读者的同情。而所谓的CP归属,对作者而言从最初就已经定下来了。


14 風吹けば名無し


9楼说的很有道理啊。我再补充一点好了,那就是这样的败犬往往会在确认自己的感情之后,努力尝试让主人公接受自己。而这样的努力过程,以及失败后的泪水,通常能够引发大家的共鸣,毕竟很多死宅都有过类似遭遇(笑)。我现在就比较担心《食戟之灵》里面的小惠将成为新的败犬呢,毕竟大小姐的优势实在是太大了……而小惠在第三季做了那么多,也并没有得到创真在情感方面的认同,反倒是目前已经开始大大咧咧地去帮助大小姐,哎……


英梨梨领衔!日宅:动漫里有哪些知名败犬


33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即便从败犬的设定来看,也很能体现一个残酷的事实:没有才能的女主角哪怕再怎么努力,也没办法在情场获胜。有才能的女主角,即便不需要做什么事情,也能让主人公死心塌地……楼上有个人提到了《旋风管家》,这真的是我心中永远的痛。三千院基本上从头到尾都是在那儿享受着主人公的服务,并没有真正为主人公做什么事情。而会长从为了小飒战斗,到帮助他完成很多的事情,简直是做到极致了……但仅仅因为没有这种“才能”,最终只能默认失败的结局。这一点倒是跟《火影忍者》挺像的啊,哪怕小李再怎么努力,也是比不过拥有九尾之力+血脉继承的鸣人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