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全民都来跳干物妹小埋第二季体操吧 二次元宅舞为何成为年轻人新宠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1-15 19:0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卜啦卟啦卟,卜啦卟啦卟”,干物妹小埋第二季无疑成为国内十月番最火热动画。除了小埋以及百合好友和哥哥们的卖萌耍宝,每集ED烧脑般的魔性歌曲和舞蹈也是居功至首。甚至哔哩哔哩平台还举办了“跟着小埋来做体操吧”视频有奖征集。一时间各种舞见纷纷投稿,二次元三次元单人集体无奇不有。有的网友甚至还让路飞,鸣人,琦玉老师一同加入小埋的舞蹈,真不愧为鬼畜之王哦。



现今,跳动画里的宅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舞者沉醉当中,观者点赞叫好。同传统的街舞和舞蹈不同,宅舞的节奏更加的欢快,可以展示自我。那么,宅舞何时成为年青一代休闲娱乐和展示才艺的方式呢?




万恶之源鼻血姬 自娱自乐好HAPPY



“宅舞”,最初来自日本视频网站“NicoNico动画”上的“踊ってみた”区,据信最早是舞者“鼻血姬”2008年发布在“NicoNico动画”“踊ってみた”区在家拍视频自娱自乐的作品。“宅舞”一词是中国国内舞者对"踊ってみた"的俗称,"踊ってみた"直译过来是“试着舞蹈”的意思。指在NicoNico动画的试跳区(踊ってみた)发源的舞蹈活动,以及其他使用了NicoNico动画发源曲目的舞蹈。



受日本NicoNico动画的影响,大量舞蹈爱好者开始了中国舞者宅舞的表演。而日本动画中的歌舞素材也为她们提供了大量可以模仿的舞曲。


lovelive中μ's组合的舞蹈几乎成为了宅舞爱好者的敲门砖,每次国内二次元展会必有LL舞团的身影。像仆らは今のなかで,辉夜の城で踊りたい都已经为舞者们广为人知和表演最频繁的曲目了。



除了LL,超时空要塞也是“放毒”的重要动画。超时空要塞系列历来以劲歌热舞配以空战为吸人眼球,五位妹子的组合“Walküre”正好是宅舞迷们效仿的对象。此外还有神的随波逐流,千本樱等二次元曲目经常成为宅舞的热门点曲,宅舞已经不可避免成为二次元爱好者重要的标志之一。


交友自信调节心情 喜欢宅舞需要那么多理由吗


宅舞可谓是个舶来品,那么为什么许多男生女生喜欢跳宅舞呢?


提升气质: 舞蹈,是身体的语言,跳舞,是自己的意识与自己的身体交流的美妙途径,也能真正地让自己欣赏自己、自己接纳自己。这对于改善人懦弱和自卑的性格、培养自信和阳光的气质,是有莫大的帮助的。



可以帮助塑身:舞蹈是一种减肥效果明显的室内有氧运动,许多女孩子把它作为重要的健身手段,当天气寒冷或雾霾,不能出门跑步时,就在家跳舞。



主播必备绝招:现今个视频网站主播鱼龙混杂,想要留住自己的粉丝没有真功夫还真的不行。而宅舞一般舞蹈动作简单,欢快,带有强烈的节奏感,非常容易点燃气氛,因此非常受大量视频主播的欢迎。



喜爱二次元的另类表达方式:就如宅舞生长于二次元一样,喜爱跳宅舞的少男少女们必定也会先去关注或者观看这个舞曲的动画,然后对角色的动作加以揣摩,然后在开始自己编动作或者模仿动作。如果对干物妹小埋没有喜爱之情,会去模仿她标志性的仓鼠动作吗。


中老年人喜欢跳广场舞,而年轻人则跳宅舞。大家的目的同样是为了展示自我,活得潇洒。舞技和身材有高下,但是热爱之情却是平等的,何必在乎别人妒忌的目光,尽情在二次元的节奏中舞出人生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