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艾斯不该死?赤犬坚持自己的正义有错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1 15:1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要评选一个最被《航海王》粉丝痛恨的角色,恐怕海军的赤犬能够排名前三。在顶上战争当中就是他导致了艾斯阵亡,让路飞陷入到了极大痛苦之中。但如果我们从赤犬本身的职业来看,他做出这种事情也并不奇怪。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讨论:赤犬坚持自己的正义到底有什么错呢?


艾斯不该死?赤犬坚持自己的正义有错吗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现在只要是看一下跟《航海王》有关的讨论,都能发现一些人讨论到底怎么才能干掉赤犬呢。确实,我觉得他从人设方面并不怎么讨喜,长得就是一副楼下书店大叔的样子。但是赤犬的实力非常强大,并且他对“彻底的正义”的那种执着放在海军当中也是非常罕见的。这样一个角色,对海军来说绝对是最值得信赖的人物吧?那么为什么你们要去攻击这样一个兢兢业业的将领呢?海军在战斗当中杀死了一个海贼,这难道也算是赤犬应当被人黑的原因吗?我真是搞不懂。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确实是这样啊,我也搞不懂为啥那么多人会去攻击赤犬。看看海军当年那帮将领一个个都跟海贼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艾斯凭什么能长这么大?还不是因为卡普偷偷收留他的关系,否则早就完蛋了。卡普作为海军高层,公然包庇海贼王的孩子,这是什么行为?至于青雉也没好到哪里去,难道说他就不能干脆地解决掉罗宾吗?结果一路上都在各种戏耍。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啊,如果在职场上明明两家公司势同水火,结果很多高层却跟对方眉来眼去。那么我作为一个忠诚的职员,努力去维护公司的荣耀,这难道是做错了吗?其实《航海王》看到现在,有两个角色让我印象深刻。一个是索隆,一个就是赤犬。两人都能够为了自己的理想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去挑战,并且根本不怕因此而得罪人。这才是真正的男人吧?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说白了,就是因为主人公是路飞的关系,让我们完全将感情放在海贼一边了。其实想想看,也就草帽海贼团“貌似”没有做过太多的坏事,其他的王下七武海、四皇之类的,谁是省油的灯了?就算是艾斯恐怕手中也沾满了血腥吧?而海军的本职工作应该就是要保护这片海域的安宁。所以说,赤犬对拥有着极大威胁的艾斯下手(当然这只是个意外,本来目标是路飞),这样的举动也没啥不好。当然了,他在执行任务时也确实太冷血了点。毕竟如果不是艾斯出面,那么路飞就完蛋了。路飞好歹也是卡普的孙子,在这方面怎么着也该稍微手下留情点吧?


艾斯不该死?赤犬坚持自己的正义有错吗


9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赤犬是一个让我觉得非常矛盾的角色。从他那种坚持绝对正义的理念而言,真是没什么可以挑毛病的。就算对艾斯下手了,我相信他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后悔,即便接下来可能会承受巨大的愤怒。但让我感到遗憾的是,当红发出场,要求赤犬给自己一个面子的时候,赤犬突然就从原本固执的正义使者化身为一个现实主义的官僚了。如果他真的那么坚持立场,怎么可能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之下硬生生放走草帽海贼团以及其他的势力呢?所以说,“绝对正义”只不过是他自己塑造出来的形象而已,他本身还是一个非常狡猾的老狐狸,跟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


1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9楼的,其实这恰恰就是赤犬最终能够成为海军元帅的原因。作为海军的统领绝对不能像是卡普或者青雉那样,动辄就对自己的老熟人或者亲戚手下留情,否则就是养虎为患。尤其是卡普,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搞的,儿子当了革命军头领,孙子成为了大海贼,收养的艾斯也变成了白胡子手下的干将。如果他当年能稍微严格一点,会出现这种事情吗?艾斯若是不当海贼,恐怕也不至于走到后来的地步。但与此同时,如果完全坚持原则,毫不留情的话,那么也不符合世界政府的要求。毕竟海洋上,海军还是要跟海贼进行很多妥协的。而赤犬恰恰在这两方面都能够服众。因为他给了红发面子,所以说目前的整体局势才很稳定,也没人敢小看海军的存在了。不过就我个人来说,还是更加喜欢当年赤犬、青雉、黄猿三大将坐镇的时代啊。


1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说赤犬真的是坚持所谓“绝对正义”,那么为啥会放任天龙人高高在上的事实不管呢?天龙人怎么看都是不适合于这个时代的累赘吧?一个个根本没啥本事,却能够对普通人指手画脚。但是也没见到赤犬有什么举动。真正的“绝对正义”应该是独行侠,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而不受到组织的限制。某种意义上,鹰眼才是最符合这个定义的男人才对。


艾斯不该死?赤犬坚持自己的正义有错吗


3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赤犬也就是那种昭和时代典型的老爷子形象吧。看起来固执得一塌糊涂,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却总能够让人感受到一些灵活的想法。我倒是觉得他本质上应该算是好人,只不过跟路飞他们的立场不同,就只有如此了。毕竟他没有背叛过任何人,这一点比黑胡子强多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