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为什么《惩罚者》比其它漫改电视剧更加真实?

作者:小航歌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1-24 17:5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作为近期漫威拍摄比较好的一部电视剧,《惩罚者》无疑是榜上有名,作为一部超级英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并没有像其他超级英雄影片一般,拥有着传奇与魔幻。反之这部电视剧处处透露出一种黑暗色彩和普通人的视角,真实的就如走生活的特种兵,每一丝每一毫都是人们所能感受到的。


正如一位朋友所问道的“为什么电视剧中不是很像惩罚者?(漫画印象)”



惩罚者


说句实话这部《惩罚者》并不像一个超级英雄影视剧,对于“惩罚者”这个角色来说,本身就属于漫威“反英雄”角色中的一位,一位没有超能力、一位坚持绝对正义、一位杀人的“英雄”。正如在漫画中的好友死侍一般,不喜欢被人称其为“英雄”。



虽然漫画对惩罚者的出现有着一些堂而皇之的原因,但是电视剧却把惩罚者放在了一个十分现实而敏感的位置,开始就叙述了从阿富汗战区回来而牵扯出的关于美国军层官方的故事。不得不说其实不单单对于美国,对于全世界来说,这样的设定是触手可及的,是真实的。



在这部电视剧中,我们还可以发现对于惩罚者来说,并不是如漫画中一般有着“耍酷”、“神秘”等特质的“黑暗英雄”形象,而是具有“情感”、“软弱”、“无奈”的一面。其实这样的“超级英雄”十分难得,难得到我们经常在电视剧中看到(如下图)的一个表情,复杂的情绪让人感同身受。



拼图


在所有关乎超级英雄的影视剧中,反派有着各种各样的故事、来历,但总是单一而又宿命的。而在《惩罚者》中,熟悉漫画的朋友可以发现,在第一部中就暗含着和惩罚者相爱相杀一生的超级反派“拼图”Billy Russo。其实在第一部电视剧中,不断闪回的战地情景让观众突然忘记了这个名字,忘记了在以后会成为反派的Billy Russo。设定的更改,使得拼图成为了早期惩罚者战地上的伙伴、兄弟。一次次炮火洗礼、一次次互相扶持,使得两人在故事的走向上朝着一个“信任”、“帮扶”的情景。



但在故事的转折中,我们可以看见,Billy Russo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在俊俏的外表下那颗“肮脏”、“自私”的心一览无余。各位影迷都十分喜欢叫它“最帅反派”,也许这个“最帅”与漫画中拼图在未毁容之前的绰号“The Beaut”(美)形成了一个十分鲜明的讽刺。



可以这么说,当这两位主角出现在这部电视剧中的时候,大家不仅仅是被其精湛的演技所折服,更是因为在这部电视剧中,“惩罚者”的一些被很好的进行了重组。灰暗的环境对应着红、黄、蓝的明艳色调,杀人、复仇的善良心对应着慈善、亲善的虚伪脸。其实这些桥段已经不是那么新鲜,在现在高度发达的信息社会,我们已经不知看了多少遍,但依然喜欢。其原因也许在于:善良真的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当我们为惩罚者的各种暗杀技巧啧啧称赞,当我们为伪善者的变脸屡屡称奇。在不经意发现,原来电视剧和现实就那么一屏之隔,甚至在你身边的时候,我们真的想要有一个惩罚者,而不是说教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