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花木兰迪士尼新剧女主角敲定 飒爽英姿女英雄二次元形象一览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2-2 6:1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近日,受人关注的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的选角工作终于进入尾声,而一直传闻不断的“花木兰”也敲定人选。那就是由中国演员刘亦菲饰演,而此消息也在娱乐圈激起一层关于演技与颜值的波澜。



据悉,据悉,真人版《花木兰》的故事从民歌《木兰辞》和迪士尼1998年的动画版《花木兰》中汲取灵感,讲述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这个故事被中国观众、美国观众乃至世界观众熟知,所以主角不仅要展现出花木兰极具东方特色的外貌,还要通过表演展现出花木兰聪明勇敢的性格和擅长骑射、勇于拼杀的英雄气质。可以想象刘亦菲一定经过了严格的试戏和挑选,从近1000人中被选中,难度可见一斑。


要说,刘亦菲从小在国外长大,英语对白这一关肯定是没问题了。而说到打戏,从之前的《仙剑奇侠传》的赵灵儿,《功夫之王》中的金燕子,《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她的武戏还是可圈可点的。至于如何能塑造出一个全新的花木兰,那还要看迪士尼对这个描写东方巾帼的故事能够掌控多少。



花木兰是北魏的女英雄,其替父从军保家卫国的情操一直被世人传唱。战争让女人走开,但是女性却从未因为战争的残酷而放弃为国而战的崇高理念。古往今来涌现了许多中外女英雄,而她们的飒爽英姿也在二次元世界中屡屡展现。


双兔傍地走 安能辨我是雄雌



花木兰,花木兰的事迹流传至今,中国古代巾帼英雄,忠孝节义,代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而流传千古,唐代皇帝追封为“孝烈将军”。



花木兰事迹被多种文艺作品所表现,电影、电视剧、歌舞豫剧等。像我们最早熟知的有袁咏仪版,杨丽菁版;电影还有赵薇版的《花木兰》,甚至迪士尼还把花木兰的故事拍成了动画电影,从而也让花木兰的形象传播于世界各个角落。


一生忠于百合花 将法王送上加冕台的奥尔良少女



圣女贞德不单单是法国女英雄的代表,也是欧洲精忠报国女英雄的楷模。她出生于黑暗的中世纪,正值英法百年战争之时。英国爱德华王子的崛起让法国即将遭受亡国的命运,甚至连巴黎都丢失了。而在危难之际,奥尔良少女贞德借以神谕获得法王的信任,解奥尔良之围,横扫卢瓦尔河,并成功护送法王去兰斯加冕。而她不妥协于高层的谈判也导致最终被法王出卖,并以魔女的罪名烧死在卢昂。



贞德死后法国民族主义高涨,引导更多的人参加抗英斗争,很快,英格兰军队就被彻底的赶出法兰西,而英法百年战争通过谈判的方式宣告结束。



贞德死后成为了西方文化的一个重要角色。从拿破仑到现在,法国的政治人物都曾以她的伟大形象进行宣传。主要的作家和作曲家,包括莎士比亚、伏尔泰、席勒、威尔第、柴科夫斯基、吐温、萧伯纳、布莱希特都创作过有关她的作品,而大量以她为题材的电影、戏剧、和音乐也一直持续发展直到如今。



贞德可谓一生传奇,她本身不懂军事,剑术也不高超。却总是冲锋向前,在精神上鼓舞法军将士。正因此,一些动画,游戏,屡屡将贞德作为主角。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