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型男来了!《钢炼》真人版大佐演员访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6 9:4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于12月1日正式上映的真人版作品《钢之炼金术师》引发了广泛关注。而这部作品除了原作本身拥有的名气之外,各路大牌演员的加盟也让作品增添了更多光彩。出演超人气角色罗伊大佐的就是知名影星藤冈靛。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型男来了!《钢炼》真人版大佐演员访谈


Q:请您谈谈最初确定出演罗伊大佐时候的感想吧。


A:当时是在夏天拍摄,因此我觉得穿上军装非常闷热呢。


Q:(笑)


A:由于衣服都非常厚重,所以说真的很热啊。不过服装师对服装的材料进行了改动,而且一些看不到的地方实际上是开了口子的。这一点真的是帮了大忙了。


Q:那么在谈到有关出演这个角色的问题时,您有怎样的心情呢?


A:我是在阅读原作之前,听说要出演角色的消息。于是就带着好奇心开始阅读作品,结果被那种信息量非常大的世界观给深深吸引。虽然说是漫画的世界,但是剧情方面却让人觉得有很多跟现实世界相连的共同点。并且我也对大佐这个角色产生了兴趣,好奇他为什么会走上这条道路。在原作当中也有着一些喜剧色彩跟可爱的地方,这一点同样是作品的魅力之一呢。而在电影当中,我就要将包括原作里没提到的部分都给演出来,因此很有尝试的价值。


Q:近年来有很多改编自漫画的电影诞生。不过出演《钢之炼金术师》这样一部超人气原作的作品是怎样的感觉呢?


A:将人气漫画当中的世界拍摄成真人版,这也算是给作品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吧。目前的电影市场很少有原创作品了,因此只要是改编自原作,那么就会提升原作粉丝们的期待值。我希望从好的意义来说,能够展现出超出粉丝想象的演技。


我觉得比起演员,其实导演跟制作人要背负更大的压力。因此我就只有相信真人版的编剧,以及导演的演出质量,从而发挥最好的自己。其实在这方面,我个人倒是没有特别想要展现自我的地方呢。


型男来了!《钢炼》真人版大佐演员访谈


Q:罗伊大佐在原作粉丝当中也有着非凡的人气。那么您对这个角色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A:我觉得他拥有着明确的觉悟跟信念,并且是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有的时候看不出他的感情如何,但是他总会做出严肃的决断。这就是他的生活方式。不过在面对好友修斯、爱德华兄弟的时候,也能够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一种人情味来。这样一种互相矛盾的部分,其实也将他的魅力给很好地展现出来了吧。


Q:这部作品当中的一大看点就是CG效果了,但是拍摄过程到底是怎样展开的呢?


A:首先,我必须适应自己只要打个响指能够从手指当中冒出火焰的感觉。由于罗伊是一名军人,那么在日常行为当中,我也必须注意展现出让人感受到军人气场的举止跟动作。关于这方面的设定,我也会经常跟导演进行商量呢。


Q:具体都是在商量什么样的内容呢?


A:根据导演的指示,他希望我将大佐出演成一个让人看不懂他在想什么的人物。并且包括服装在内,他的一切都显得存在感十足。由于导演心目当中,对大佐的形象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认识,因此我在演绎的时候就不会找不到北。整个拍摄过程都算是非常顺利的,这也是一个很好演的角色。


Q:并且听说现场是根据非常细腻的分镜一一进行拍摄的呢。


A:是这样的。最初的时候分镜就非常详细了,我经常要在拍摄现场一边确认分镜内容,一边进行拍摄呢。感觉就像是在拍一部15到30秒的广告一样。而在确认一个又一个分镜的过程当中,就完成了一部2小时的作品。


Q:既然导演的要求是让大佐的存在感显得特别强烈,那么您又是如何进行回应的呢?


A:由于服装非常厚,于是我也活用身体,打算营造出一种能够符合这种存在感的气氛。我觉得身体如果看起来强壮一点,会显得更有军人的味道,因此也增加了体重。虽然说作品当中并没有什么需要肉体碰撞的动作戏,但是军人每天都会锻炼身体,那么就必须让我自己的身体显得足够有说服力才行。这就是我的想法了。


Q:是这样啊!那么您都做了哪些锻炼呢?


A:像是拳击、举重之类的……另外既然需要达到打个响指就能够冒出火焰的效果,那么我也必须让手指看起来更加适合CG表现才行。所以说关于如何让身体正确活动的问题,也让我充分运用到了过去的经验呢。


Q:应该说在剧情当中,大佐也是一个关注着爱德华兄弟的存在呢。那么在跟出演爱德华的山田凉介先生同台,您有怎样的感觉呢?


A:很开心。山田君会给我推荐一些搞笑艺人的视频看,我们会一边大笑,一边度过开心的时光。除此之外,我们也会交流彼此的工作、聊聊关于日本的各种事情。总之会讨论很多很多的内容。


型男来了!《钢炼》真人版大佐演员访谈


Q:您是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活跃表现的人物,那么在日本的拍摄现场工作时,是否也会遇到什么困难呢?


A:这次的作品倒是没让我觉得有啥困难。不过我第一次在日本工作的时候,确实还是产生了一些困惑。当时有很多让我觉得非常困难、非常痛苦的事情。我没办法将自己想要表达的情绪传递给对方,并且也不知道那些所谓的业界用语,因此很是辛苦。当然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我自己的经验不足。不过正因为有了那段经验,才有了如今的我呢。


Q:那么在这次的拍摄现场当中,您是以怎样的姿态来出演角色的呢?


A:我既然是一名演员,就不会太多地表达作为演员的意见。因为演员都是被动的,都是创作作品的一个部分。我必须积极接受这个身份,并且好好领会导演到底想要我如何演出,并且考虑自己到底该如何融入到导演的想法当中才行。此外,根据拍摄现场的不同,有些地方的风景、气候完全不一样,于是乎我也会根据不同场合,享受拍摄的乐趣。


Q:原来如此。说起来,您之前也有过演唱动画主题曲的经验,并且也作为音乐家展开了活跃表现。那么您是如何区分演员跟音乐家这两者之间的不同呢?


A:在我的心中,还是希望能够将演员跟音乐家的工作好好地分开的。不过要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我之前有过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在赤道附近的印度洋进行拍摄。而那段时间,我又必须创作出以冬天为主题的音乐来……明明气候是夏天,却必须想出冬天的感觉来写歌词,这就是一种将演员跟音乐家的工作混在一起的状态了。其实我也知道,如果说能够在某个时间里,将精力都放在音乐方面更有效率,但是实际上这个很难啊。既然已经决定挑战那么多的事情,就不得不将同时做很多事情当成自己努力的前提了。


Q:最后请谈谈这部作品当中有什么值得推荐的看点吧!


A:有不少能够让人引发深思的镜头呢。另外从画面的效果来说,大家可以去看看动作戏。尤其是剧情后半部分当中,在大佐遇到危机时,场面上也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而关于合成兽的剧情,让我觉得非常心痛,甚至于都不忍心看下去。当然了,爱德华跟阿尔的兄弟交流,也让人印象深刻呢。


Q:确实,爱德华跟阿尔打架的剧情,让人觉得印象深刻啊!


A:那一幕,也是作品的一大看点吧!


Q: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