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3Glasses新品暨战略发布会四大猜想

作者:佚名  来源:飞象网责编   更新:2017-12-13 18:49: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1日开始,3Glasses的 “VR不止于乐”新品暨战略发布会邀请函在朋友刷屏,而H5透露有关3Glasses此次发布会的信息,引发了行业的关注和讨论。



开启2.0时代?时间真的到了吗?


“从地面到深海,从深海到宇宙,人类从未停止探索的步伐。”探索,或许才是3Glasses最为崇高的信仰。在H5中,3Glasses如此定义:“因乐而生,不止于乐。不止于乐,而进于心。3Glasses探索不止。”


实际上,3Glasses也正是如此践行的。



2014年从首款亚洲量产VR头盔D1发布,到2015年,全球首款2K屏头盔D2的推出,以及2017年3Glasses发售全球收款双眼超2K的蓝珀S1头盔。3Glasses探索,突破、创新之路从未停止。


那么,2017年12月19日,3Glasses将会带来什么样的新品和战略呢?


H5页面中,关于发布会的四大亮点尤为引人注目。革命性解决方案重磅登场、创新性商业模式、现场多元化VR体验和行业领军人物齐登场。


“专注技术,洞悉市场趋势是3Glasses的自信所在,”此前3Glasses CEO王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正是3Glasses对技术的尊重和重视,以及对VR市场的洞察理解,才能让3Glasses在VR行业寒流中逆流而上。



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商业模式、VR体验和行业大佬能够让3Glasses此次发布会如此着重强调呢?作为国内VR/MR行业的领跑者,3Glasses此次又会拿出什么开启2.0时代呢?


3Glasses的革命性解决方案是什么?


3Glasses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其硬件尤为过硬,所以解决方案定然会围绕硬件展开,那么可能性只有两种:其一,PC VR设备移动解决方案;其二,VR一体机。


2012年12月份,3Glasses品牌创立。从2015年发布首款PC VR头显3Glasses D1开始,3Glasses以每年一次新品发布的速度发展到三代产品,而蓝珀S1微软版(MR)正是去年发布的蓝珀S1消费者版的新版本。


时至今日,蓝珀S1消费者版本推出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好消息不断。首先是获得欧菲光6000万元的战略投资,随后又获得2.7亿元的订单,以及“触摸中国“的千万级订单。


既然蓝珀S1能够在市场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那么3Glasses会放弃蓝珀 S系列新品的研发吗?显然不会。


那么3Glasses的解决方案又是什么呢?众所周知,目前的PC VR头显便携性差、主机价格昂贵,这也是导致PC VR市场发展缓慢的重要原因。所以,3Glasses 的革命性解决方案,应当是分离式解决方案。


要知道,在去年蓝珀S1的发布会上,3Glasses发布了3BOX主机,由此可得出结论,3Glasses此次发布的革命性解决方案,蓝珀系列+3BOX系列的移动解决方案。而革命性主要体现在inside-out技术和分离移动的便携上,这是最具可能性的方案。


第二种可能性方案便是VR一体机。


近来,Oculus、HTC等厂商都发布了VR一体机产品,作为国内VR企业的佼佼者,注重VR行业生态建设的3Glasses显然是不会放弃移动VR硬件上的布局。在此前接受媒体的采访中,王洁也表示移动VR的布局需要看市场发展情况。


“价格低、独立运算、性能好,便携性强“,这是VR一体机的特点,如今3Glasses在行业侧业务发展迅速,是否会选择推出一款VR一体机来进一步巩固在B端的市场呢?这是极有可能的。


3Glasses的创新性商业模式是什么?


2016年上线内容服务平台VRSHOW之后,3Glasses已经通过内容平台和VR线下体验店完成了连接开发者和消费者产业生态闭环。目前,VRSHOW平台已经签约400多PC VR游戏,全景视频上线超过一万部,直接帮助了上千位VR内容开发者。


去年年底,通过联手微软进军MR领域,成为微软首批VR头显合作伙伴,其引领的体验性经济,经过三年的发展,年覆盖人次已经超过三亿。


无论是硬件的销售还是其内容的分发,无论是消费者市场还是行业领域,3Glasses的1.0生态的商业模式都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目前,整个行业都在探索VR的商业模式。结合“VR不止于乐”富含深意的主题,作为VR业内风向标,3Glasses此次“新品暨战略发布会”将会在战略中如何实现2.0的进步。体验性经济是否会更进一步,在B端和C端上有新的商业模式呢?又或者在内容合作上用新的方式帮助开发者?都有可能。其具体可以表现在3Glasses此次发布会的第三个亮点,多元化VR体验。


现场多元化VR体验是什么?


说起多元化VR体验,不得不提如今的VR线下体验店。


2016年随着资本市场的利好,中国VR线下体验店数量达到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据不完全数据统计,超过3千多家。然而,2016年能盈利的线下体验店不到三成,52% 以上的店只有一成回头客。


2017年,越来越多的VR线下体验店倒闭,很多厂商开始专做大空间线下体验店,以及主题乐园。据小道消息,奥飞娱乐获得了万代南梦宫VRZONE的中国代理经营权,迪斯尼乐园增加VR内容体验;冰穹互娱要在上海五角场黄金地段拿一幢楼做VR体验乐园,这么多有背景的公司斥巨资投入的根本原因则是因为看好VR乐园的市场前景。


如果说VR线下体验店,是线下多元体验的1.0,那么大空间线下乐园则是2.0体验。据万代南梦宫内部人士透露,VRZONE单个体验店单日收入在4-5万元,也就意味着,万代南梦宫一年光从VR线下体验店所获得的收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


3Glasses最近在线下活动的消息频频,结合此次发布会提出的“多元化VR体验、创新性商业模式”两大亮点,使人不由的猜想,3Glasses要做线下VR乐园。


行业领军人物为啥站台?


在业界的印象中,似乎每一次的3Glasses发布会都会有行业大咖出席。


行业大咖站台,不仅反应了3Glasses在圈内的人脉关系和影响力,更是反应了3Glasses在业务拓展上的能力。


去年,蓝珀S1新品发布会上,中国手游、数字王国、英伟达、英特尔、夏普、Epic Games和东方视界等国际一线公司的企业高管出席。3Glasses能够获得如此多国际大厂的高管展台,充分说明3Glasses的产品和技术积累是值得认可的,而与英伟达、夏普、英特尔等大厂的合作,则对于产品本身的质量、性能和内容的多样性上又有了充分的保证。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手游成为了3Glasses 的股东,而今年欧菲光也成了股东。那么此次发布会,3Glasses会邀请哪些重量级的行业大咖?这些大咖中是否会有3Glasses的新投资方呢?也许,3Glasses的此次发布会对于整个行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它预示着,持续发展三年的中国VR产业,正式从1.0迈入2.0时代。


3Glasses的发布会内容是否与猜想的一样,我们拭目以待。


附3Glasses发布会H5:http://suo.im/2BuDa9,可了解详情。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