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沙鲁是《龙珠》最没个性的BOSS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8 9:0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当谈及《龙珠》的时候,除了悟空、贝吉塔他们的表现之外,若是没有强大的BOSS作为对照,作品自然会少了很多魅力。近日有日本宅人发起了这样一个讨论:沙鲁是不是作品当中最没有个性的BOSS呢?


日宅:沙鲁是《龙珠》最没个性的BOSS吗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几天重新复习了一下《龙珠》的漫画,突然对沙鲁的设定产生了一种很悲哀的感觉呢。如果从实力来说,它也算是《龙珠》原作当中第二强的BOSS了,然而在作品里却依然显得“没有个性”。毕竟短笛大魔王可以算是悟空第一次遇到的强大对手,而且它后来还让二代目短笛诞生,从而有了悟饭的“短笛叔叔”。弗利萨就不用说了,在作品当中基本上是最有魅力的BOSS,连现在《龙珠超》都让它重新复活了。而布欧则是作品当中最后的敌人。只有沙鲁感觉特别尴尬,它的诞生似乎只是为了向悟空复仇,但等到沙鲁游戏的感觉,它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黑化了的赛亚人,纯粹就是为了战斗而生了。这样也太可悲了吧?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人造人就是这样啊。鸟山明笔下的人造人,基本上都不会得到特别好的结果。目前唯一算是幸福的也只有18号了。关键是人家可是一个超级大美女,肯定待遇不一样。我一直觉得沙鲁这个角色,完全就是鸟山明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连载了所以随便编出来的角色。大家想啊,鸟山明最初的时候可能是打算让17、18号来挑大梁的,但后来又觉得他们的实力不够用,因此才凑了个沙鲁出来。而沙鲁的存在价值,也就是最后被悟饭直接给干掉而已。短笛凭借二代目成为了同伴,贝吉塔直接就变成了同伴,布欧(胖)成为了同伴,布欧(瘦)转世之后是悟空的弟子,唯独沙鲁根本没有交代它在后来还发生了什么。哎,谁叫它是根本没有人喜爱的人造人呢?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也没有那么惨吧,至少比起诸如桃白白之类的BOSS还是要强大一些的(笑)。其实沙鲁最尴尬的地方就是原本它根本不可能变得像是最终形态那么强大,仅仅是因为贝吉塔在作死,才让它有了喘息的机会。你看在沙鲁事件结束之后,特兰克斯回到未来,非常轻松地就把沙鲁给搞定了。而且《龙珠》里面的BOSS通常都是有着一定野心的,而沙鲁存在的目的仅仅只是“杀死悟空来为红缎带军团复仇”……在最初给出这个设定时,就证明了沙鲁只能是个没有灵魂的可怜虫。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记得在类似的话题下面曾经评价过沙鲁。其实鸟山明绝对是打算在沙鲁游戏之后完结《龙珠》的。因为他给沙鲁游戏加上了太多的元素。首先,这是唯一一个不是悟空来最终解决敌人的战斗,而是让悟饭来,因此可以说完成了一种延续。其次,沙鲁身上拥有着此前全部战士的细胞,也就是对过去所有角色的一次大总结。因此当悟饭战胜了沙鲁之后,给人的感觉就是他的实力超越了父亲。这样一来《龙珠》彻底完结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只可惜作品人气太高,不得不匆匆推出布欧篇,于是乎沙鲁的全部存在意义也就荡然无存了。毕竟推出后续连载的话,悟饭的人气不可能超越他的父亲啊。


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不过说实话,从历代BOSS的颜值而言,最终形态的沙鲁至少能够用“帅气”来形容吧。而且我觉得它的强大不仅仅是战斗力,还包括了“宇宙第一的智商”。毕竟拥有着弗利萨跟短笛的细胞,那就和悟空之类只会战斗的赛亚人存在区别了。我一直在想,如果沙鲁在沙鲁游戏当中没有被赛亚人的战斗本能所控制,而是利用智商一一清理掉地球战士的话,那么《龙珠》会不会有更精彩的展开呢?说实话,后来沙鲁选择自爆的时候,我真是瞬间对这个角色感到失望了。


1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沙鲁比较糟糕的设定就是在吸收人造人之前,选择了对普通人下手。因此这个角色很难给人好感。而且就算死了之后,悟空也不会考虑让它复活呢。


1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主要是沙鲁的目的太无聊了啊。人家都在考虑如何征服世界,但沙鲁只是要看到人类绝望的表情。这样的话就限制了它的格局。本来布欧也是这样,但被撒旦说服之后就变成了好人,因此才能够顺利成为同伴。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