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粉丝变心?日宅:《阿松》第二季为何销量狂跌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9 14: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前两年的超级大黑马,《阿松》一度引发了社会现象级别的人气。当今年10月开播第二季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它依然会成为霸权的候选之一。然而目前首卷圆盘已经发售,结果第一周仅仅卖出了10321套。这样的成绩对普通作品而言已经是相当给力,但是要知道第一季同期的时候,首卷销量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14548套。也就是说足足缩水到了只有第一季的1成。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粉丝变心?日宅:《阿松》第二季为何销量狂跌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不知道大家是否关注了《阿松》的销量情况啊。本来觉得第二季虽然已经变得不太好看了,但是有那么多腐女的支持,怎么也得有个7万套的样子。结果查了下数据,发现只有1万出头呢。当年首卷破10万的景象,怎么瞬间就变得如此可怜了啊?按照这样的比例,《阿松》是不是已经成为史上销量跌幅最大的续集作品了?到底是为什么呢?风格还是那个风格,也没有存在声优换人的情况。尽管我对腐女太多的作品并不感兴趣,可依然觉得这种现象太过于诡异。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哎?居然有这么惨吗?我倒是没想到《阿松》第一季的时候能够卖到10万以上的数据,但从当时的社会现象级别人气来说,第二季怎么也得5万+才对啊。其实即便是第二季,我也在一直追,感觉风格还是一如既往的有趣呢。尤其是豆豆子惩罚六胞胎的剧情,看得笑死我了。不过第一季的时候我就没想着去买碟片,这一季也没有考虑过。毕竟不太想被认为是喜欢看腐女向作品的人呢。哎,早知道销量这么低,我就应该买一套来支持下的,可是最近手头紧张啊。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类似现象已经不仅仅是发生在《阿松》身上了吧?过去一般某个动画第一季大卖之后,续集就算出现一定的缩水,往往也不会超过50%呢。但是今年已经有好几部续集销量跳水得让人觉得不可理喻了。你们还记得《进击的巨人》吗?当年第一季首卷的销量也在7万多的样子吧,可是到了第二季也变成只有原来1成左右的销量了。相关游戏、歌曲CD等也都是在一路狂跌。到底该怎么理解这种现象呢?难道说一夜之间,大家都不喜欢看动漫了吗?就算现在玩手游可能更加流行一点,不过我发现周围聊新番的人也不在少数啊……当年的10万人,你们都跑到哪去了!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倒是觉得《阿松》销量居然还能够有1万+,这已经算是出乎意料了。当年那个所谓10万多的销量,一看就是很多人在跟风罢了。日本人总是有这种习惯,如果周围都在聊某个作品或者事件,那么大家都要去跟风,也不管质量到底怎么样。去年《你的名字。》也是如此,明明最多只是一部50亿日元质量的作品,硬生生变成了250亿。但毕竟质量跟真正的口碑是没办法对等的,所以说若是新海诚今后再推出新作品,估计票房也会大跌吧。至于《阿松》第一季的时候我就觉得剧情毫无看点,无非就是腐女将她们对声优的YY代入到了作品当中罢了。等到第二季来了,她们也早就对这帮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审美疲劳,所以说放弃追番也是情理之中的。只不过估计官方没想到这么惨吧?接下来还有一个季度的动画呢,这该怎么办才好啊(苦笑)。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今年的《巨人》也好,《阿松》也好,让我突然对明年感到非常担忧啊。2018年不是很多老作品都要推出续集了吗?像是什么《全金属狂潮》《魔法禁书目录》之类的。但它们的续集就算做出来了,又有多少观众最终愿意去购买碟片呢?等到业界发现,如今就算是炒冷饭都没办法将销量带动起来的话,肯定也会觉得失去了方向。本来这几年就没什么好的题材了。


粉丝变心?日宅:《阿松》第二季为何销量狂跌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说白了也就是腐女容易变心罢了。一般死宅向的作品就很难出现这种情况,我记得《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第二季的销量是不是反而更高了来着?而腐女的话,她们往往会在一个时期对某部作品里面的CP特别感兴趣,但等到下个季度开始之后,她们立刻会找到其他的替代品,于是乎瞬间就丢掉了对之前作品的热情。这一点大家可以去同人画稿的网站看看就知道了。10月开始之后,我就发现根本没有太多《阿松》的同人,因此已经判断出它肯定表现不行了。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6楼说得对啊。想想看今年水团的动画销量貌似还算是理想吧。当年的初代更是人气惊人,如果小姐姐们能够再来一场演唱会,估计大家抢票都能抢出人命来。夏天的时候平野绫她们重新跳了《晴天好心情》,全场的死宅都快激动哭了呢。


粉丝变心?日宅:《阿松》第二季为何销量狂跌


15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为啥就没人承认是因为第二季质量严重不行呢?我虽然是个男人,但第一季几乎每集都看完了。可是第二季看了大概4集就坚持不下去了……编剧明显玩不出什么新的点子了,六胞胎本来第一季的时候还显得有些可爱,第二季完全就是一帮人渣。不过你们居然会吐槽一部卖出1万+销量的续集?也不看看现在萌系作品都惨到什么程度了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