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0 20:1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一部动漫作品往往以主人公的视角来展开剧情,因此就存在着对其他角色讲述不完全的问题,于是外传作品就应运而生。谈到《灌篮高手》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期待续集的到来。但如果说某天井上(或者官方)打算推出某个角色外传,那么大家想看谁的故事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候选一:藤真健司】


在湘北因为樱木、流川枫、三井的加入而变得强大之后,他们遭遇到的第一个重大考验便是翔阳篮球队了。实际上即便我们今天回想起来,如果说没有藤真太过于托大、在前半段时间没有上场;如果没有长谷川毒奶三井结果导致对方爆发的话,也许湘北就未必能过得了这一关。


但没有办法,湘北注定了要更进一步。但如此一来,藤真以及他的队友们,就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个从颜值而言绝对是作品NO.1美男子的角色,也带给了大家很多遗憾。


如果说官方能够推出藤真的外传作品,或许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个角色。例如说,藤真在进入高中之后,是如何成长为球队的队长兼教练的呢?在原作开始前一年的时候,他是如何跟海南对决,并且进入全国大赛的呢?这都是值得去深挖的剧情,也能够让我们对他有着更深入的了解。


当然了,也未必只能是前传。我们都知道,即便没能够进入全国大赛,但藤真依然没有选择退役,而是继续打算参加冬季选拔赛。要是有这方面的外传推出也是极好的。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候选二:仙道彰】


在仙道无缘全国大赛之后无论藤真还是阿牧,都产生过“真想在全国大赛当中跟你交手”的想法。而后来评选县大赛最佳阵容的时候,仙道也力压诸多好手顺利入围。他的实力,在一定程度上让陵南从原本的鸡肋,变成了后来几乎打入全国大赛的强队。


可问题就来了,为什么仙道是一个在大多数时间看起来懒洋洋的角色呢?他到底有着怎样的家庭背景,又是因为什么而喜欢上了篮球呢?仙道这个角色也经常引发大家的脑洞。有人说他可能是某个大富豪的子弟,打篮球只不过是一种放松,钓鱼才是他的真爱。(毕竟一般的高中生很难有钓鱼的爱好)也有人认为其实仙道可能有着比较痛苦的黑历史,所以不愿意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的真心。若是官方能够推出仙道的外传,恐怕轰动程度也不亚于《灌篮高手》制作续集吧?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候选三:泽北荣治】


尽管我们能够从湘北篮球队的身上看出永不言弃的精神,但实话实说,如果不是主角光环起作用,湘北根本不可能对山王构成威胁。要说为什么,恐怕就是因为这支球队里有着日本第一高中生泽北的存在。


这是个平时看起来态度非常和气,甚至于绰号叫做“小和尚”的家伙。但是只要进入到比赛状态当中,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杀器。考虑到之前安西教练曾经对流川枫提出过“如果你想去美国,就先成为日本第一高中生”的建议。


按照原作来说,他已经决定在全国大赛之后去美国了。也就意味着如果作品会推出外传的话,那么就完全可以从他在美国的经历说起。诚然,若是我们用现实的眼光来看,一名日本选手哪怕在国内再怎么出色,但是也未必能跟美国的篮球选手一较高下。因此,泽北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甚至于是重大的挫折。究竟是重演安西教练爱徒当年的命运,还是泽北找到了新的目标并且实现了呢?这都是值得挖掘的内容。毕竟在历史上,日本也有过一位叫做田卧勇太的选手成为了NBA球员,或许这就是泽北努力的方向吧!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候选四:森重宽】


有人说,井上大神在创作初期就已经想过让湘北倒在山王面前。但这种说法最大的漏洞,就在于井上大神设计了森重宽这个角色。他的原型可能是NBA当中的大鲨鱼奥尼尔,光靠体型就能够碾压其他的对手,连身体结实的樱木都没办法跟他正面冲撞。而全国大赛当中,他几乎以人肉推土机的方式,碾压了一个个对手。


然而这么强大的角色,仅仅只是打了个酱油就再也没有戏份了。这绝对是《灌篮高手》当中最大的遗憾。或许井上大神也曾经想过让湘北去跟森重宽交手,但却因为将这个角色设定得太过于强大,以至于没办法下笔。


不管怎么说,如果就此让该角色消失,未免就显得太可惜了。相信也会有很多的粉丝期待看到他的外传。这个无敌坦克到底是如何成长的呢?他又为什么开始选择打篮球了呢?最重要的是,井上大神并没有公布在那一届全国大赛当中,究竟是谁最后拿到了冠军。那么是不是森重宽所在的球队笑到了最后呢?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候选五:安西教练】


《灌篮高手》当中很多的鸡汤和名言都是这位看起来圆滚滚的教练说出来的。而且安西教练可能是作品当中风格变化最明显的人物。


安西教练曾经被认为是“白发魔鬼”,总会以严厉的姿态来教导球员。结果却是自己的得意门生漂泊在美国,最终死在他乡。这段经历令白发魔鬼彻底消失,变成了现在和和气气的胖爷爷,并且给了三井、樱木、流川枫等很多人鼓励。如果湘北不是他在执导,想要打入全国大赛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吧?


那么安西教练到底是如何成长、如何开始踏入篮球行业的呢?他为什么最初会以白发魔鬼的形象示人,而后来又为什么选择了湘北这个实力很弱的球队当教练呢?这就只有在外传当中去发掘了。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候选六:水户良平】


《灌篮高手》的主线剧情是湘北篮球队朝着全国大赛而努力。但也有很多跟篮球无关的角色,也都为剧情贡献了很多亮点。例如说那个对三井以“再见了,运动男孩”告别的铁男,例如说从来没有上场机会、全程当解说员的相田彦一等等。


而路人系角色当中,最有影响力的恐怕就是水户良平了。其实这是一个明显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他跟包括樱木在内的其他樱木军团成员,怎么看都有着很大差异。


在作品当中,我们并没有看到良平除了帮樱木打架之外,还做过什么符合“不良少年”身份的事情。而且他能非常从容地跟晴子等异性打交道(以至于网上都有说法认为晴子跟他在一起更合适),并且时刻观察身边的情况。三井去踢馆的时候,也正是良平感觉到不对劲,所以说才能够带着其他人及时救场。而在樱木后来陷入到莫名迷茫当中时,也是良平出现,跟他进行了一番交流。


这个角色到底什么来头?他为什么会跟樱木成为朋友,而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现在想想,水户良平真的是个充满了神秘感的角色。作品结尾也并没有对他进行任何交代。这些谜题也只有放到外传里面解决了。


O以上我们列举了部分在《灌篮高手》当中出场的角色,并分析了他们适合出外传的理由。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你小时候最想穿越到哪部作品”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话题:你希望《灌篮高手》哪个角色出外传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