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灌篮高手 >> 正文

日宅:来评选《灌篮高手》最强阵容吧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30 9:3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现在很多的超能力运动题材不同,《灌篮高手》即便今天认真去分析比赛的合理性,也能够看出不少巧妙的设定。而如此一来,作品当中登场的选手们,自然会成为大家热议实力的焦点。近日,有日本宅人发起了这样一个讨论:《灌篮高手》当中的最强阵容会是怎样的?


日宅:来评选《灌篮高手》最强阵容吧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即便过去这么多年,重新复习《灌篮高手》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激动啊。尤其是里面的很多球员设定太巧妙了,有时候就会想:若是有些人能够在同一支球队打球,那么该是多么厉害的局面呢?想想看,如果一支队伍的阵容是牧绅一、河田雅史、森重宽、神宗一郎跟仙道彰的话,那么基本上面对全国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轻松获胜了吧?只可惜,这样的阵容是不会出现的。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如果这么看的话,神奈川县是不是太强了?直接能够找出3个人啊。不过说实话真的要是有这种阵容,那么比赛也就没什么意思了。即便是王者山王,也是存在着部分阵容缺陷,这样一来才会显得好看啊。如果直接就是满级账号的话,那么一部作品还有啥意思呢?所以说,我觉得倒是可以考虑将阿神拿下来,换成三井寿。平时可能就随便打一打,但是假如到了关键时刻,看着三井寿那种不讲理的三分球,也是一种让人激动的享受啊。翔阳战至今都是最经典的比赛。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楼主你确定这样的阵容好打球吗?首先森重宽明显是那种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直接碾压对手的,那么他必将不愿意跟太过于强大的队友合作,否则会觉得自己缺乏存在感。另外阿神放在里面也很奇怪,他的稳定性虽然不错,但还不至于达到全国最顶尖的水准吧?如果分析合理性,我认为最佳的阵容应该是:牧绅一、河田雅史、仙道彰、清田信长以及阿福。这样的阵容绝对是最完美的。内线能够愿意做出牺牲,承担防守职责,而其他位置的进攻选择简直是无敌啊。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为什么都没人考虑将第一高中生泽北放进去呢?牧绅一再怎么厉害,也不至于在实力方面胜过泽北吧?而且如果没有泽北在的话,我觉得河田是根本不会服气的。事实上,山王的阵容本身已经足够强大了,唯一缺乏的只是一些意外因素而已。我觉得倒是可以考虑让樱木花道直接加入到山王的队伍当中,那么基本上这支队伍就不可能有任何对手了。大多数时间,靠着泽北跟河田就能够搞定局面。即便陷入到了意想不到的危机当中,樱木花道也能够充当一个搅局者。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灌篮高手》里面最让我遗憾的就是没看到森重宽到底是怎么打球的。因为总觉得这家伙的实力明显超越了日本高中生的水准。虽然作品当中没有介绍那一年的冠军是谁,但我怀疑就是森重宽的球队吧。如果说压制不住这个家伙,那么其他的球队就算再怎么组合也是无济于事哦。森重宽让我想到了NBA当中的奥尼尔,当年也是根本没人能够拦得住他的。如果森重宽能够跟泽北成为一支球队的队友,那么其他三名球员随便配都OK。毕竟一场下来估计对方全部倒下了。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又来了,每次提到强大的角色时,总有人把泽北吹得有多么了不起。但是别忘记,就算是泽北,最终还是被流川枫直接打入了关键球哦。我倒是觉得一支可怕的球队不能没有仙道。当年就在想,若是仙道能够加入湘北的话,即便樱木不能打球,但湘北也应该能够在全国大赛走得更远。这是一个似乎从来不会被场上局面左右的人,任何时候都能够保持冷静,这个太可怕了。


17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你们没有想过,如果说当年田冈教练的计划成功了,那么陵南就可以成为最强的球队吗?场上阵容是鱼住、仙道、流川枫、宫城跟三井寿。然后再加上还有阿福、池上等水平还不错的替补球员。这样的阵容,大多数时间直接依靠鱼住和流川枫就能解决问题了。对手稍微强大一点,还可以让仙道来掌控局面。真的到了绝路,就依靠三井寿好了。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当年三井寿去了陵南,那么就不会在训练当中受伤,而他的体力问题也不会有那么严重了。


24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倒是觉得,若是能够看到仙道、樱木、阿牧、赤木跟三井寿的阵容,就足够在全国大赛当中稳稳压过山王了。另外教练必须是安西教练才行。他一定会有办法让对面的森重宽失灵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