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XX》声优访谈出炉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0 20:1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的1月新番当中,有很多作品都被认为具备了霸权的潜质。原创动画《DARLING in the FRANXX》由于制作阵容异常豪华的关系,获得了“国家队”的赞誉。近日有日本媒体就针对出演的作品的声优市之濑加那(莓役)以及梅原裕一郎(五郎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XX》声优访谈出炉


Q:市之濑小姐还是新人,那么应该是在还没有太多试镜经验的情况下入选的吧?


市之濑:我是在2016年4月才进入经纪公司的,在逐渐增长自己试镜经验的过程当中,参加了当年12月左右的试镜。


Q:那么市之濑小姐对试镜有着怎样的回忆呢?


市之濑:之前很少有试镜能够进入到第二轮审查的,所以说我也是很紧张(笑)。不过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也是细心地去进行挑战。


梅原:因为没人联系我,还觉得是落选了。结果某天突然发现配音计划出现在了工作表上,原来是选中了啊!(笑)虽然我尝试了好几个角色,但确定是五郎的时候,依然感到有些意外。因为我有一阵子没出演过这么温柔的角色了。能够再度出演这种类型的角色,我觉得很开心。


Q:那么梅原先生对出演五郎这个角色有什么心得吗?


A:我拿到了非常多的资料,姑且是看了一遍,但因为太难了,依然不怎么懂啊(笑)。不过我对原稿上他说给莓的话产生了灵感。虽然有些地方不懂,但只要将温柔的一面展现出来就好了。


Q:莓是一个比较容易表露感情的角色吧?


市之濑:是的。她有着很大的感情波动,例如说会有跟猫一起玩的可爱镜头,也会有大哭的镜头。不过在试镜的时候我真的哭了,最后致谢时还担心会不会把鼻涕弄出来了(笑)。


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XX》声优访谈出炉


Q:因此在得到这个角色时,市之濑小姐肯定很开心吧?


市之濑:感觉跟做梦一样,没什么真实感。从得到角色到正式配音,这期间隔了很久,而且又没拿到台词,于是乎就在缺乏真实感的状态下飘忽地度过了。


Q:现在录音应该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两位对导演的印象如何呢?


梅原:关于这部作品,我和音响导演沟通较多,和导演倒是没说什么。不过锦织导演是一个非常随性的人,休息时也会过来跟我聊天。感觉在他的心中,已经对角色和作品有了自己的印象,但依然给我们一定程度的发挥空间。他会跟我说面对这个角色,如果是他将如何表演等等,给声优们营造出了一个比较轻松的氛围。


Q:虽然有导演自己想要的东西,但依然让声优们自由发挥呢。


梅原:是的。他说就算跟自己最初的想法有所不同,但只要让角色活起来就OK。这让我的工作也更容易展开了。或许正因为是原创作品才能这样。


Q:那么市之濑小姐呢?


市之濑:我觉得他是个很温柔的人。这是我第一次出演主要角色,因为带着一种不知所措的心情进入到配音现场。而因为导演的温柔,让我才能够逐渐发挥演技。我可以毫无不安感觉地询问导演问题,并且得到建议。


而在结束录音的时候,他也说“工作人员的便当热好了,你也可以吃哦”。并且接着他就一边跟工作人员们闲聊,一边开吃了。能够来到这么气氛融洽的配音现场,并且在这么温柔的导演手下创作作品,我觉得非常幸福。


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XX》声优访谈出炉


Q:导演都会跟你聊一些什么话题呢?


市之濑:跟我聊天的时候主要是没啥内容的闲聊,不过也会提到对我试镜时声音的印象,让我发挥最真实的演技等等。并且让我灵活使用自己的演技,好好加油。


Q:现在官网上已经有了对角色们的介绍。在此基础上,能否请两位谈谈对自身角色的印象呢?


市之濑:我在看到人设的时候,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最初认为是不是一个高冷的女孩子,结果发现她的表情会不断变化,是个有着可爱一面的女孩。实际上在我跟导演以及音响导演聊天时,他们还透露说莓也有着爷们的一面。从好的意义来说,这是个很有人情味的女孩子。


梅原:五郎是那种气氛制造者的类型,拥有着开朗的性格。我出演的话会变成什么样呢?我跟他的性格完全相反啊(笑)。所以说首先是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但是让我找到灵感的,就是他跟广以及莓的关系了。


广和五郎从过去就是朋友,在广的面前五郎可以随便开玩笑。虽然说五郎在大家面前也会说一些玩笑,但他其实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另外,他对莓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呢?这一点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要表现出来也会显得比较有难度呢。


Q:那么在出演角色的时候,两位角色什么是比较重要的呢?


市之濑:我比较在意的是保持自然的心态,直接将感情展现出来。作为领袖的莓、有着女孩子特征的莓……要如何将这些特点展现出来,就成为了我的课题。


梅原:绝对不要露出负面情绪……这是一个没有嫉妒心的角色,因此我必须留意这一点。虽然说他也不是太单纯的人,但完全不会有扭曲的感情。在我看来,不会嫉妒别人,这是一种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但这就是五郎的人格了。


Q:第1集马上就要开播了,那么两位觉得这对角色身上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呢?


梅原:跟其他组合相比,他们身上的戏份还是挺多的。因此希望观众们可以一边想着五郎到底有着怎样的心情,一边期待作品。


市之濑:原本就是青梅竹马,因此最初就已经有了信赖关系。不过伴随着战斗深入,两人之间的信赖变得更加深厚了。另外也有一些酸酸甜甜的感觉,肯定能够让大家乐在其中的。


国家队!《DARLING in the FRANXX》声优访谈出炉


Q:这部作品会有机器人登场,但是在感情方面也会有很多故事吗?


梅原:导演说这是群像剧,因此孩子们的关系,包括其他的组合的关系都会发生变化。这一点很有趣。


Q:那么两位最在意的角色是?


梅原:我肯定是满了。在试镜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个很有乐趣的角色了。而在听了市川苍先生的配音之后,感觉他跟角色非常吻合。


市之濑:我的话就是揃目了。啊,另外我也很喜欢五郎。


梅原:感谢你这么给面子啊(笑)。


市之濑:不不不(慌张)。不过在揃目身上有着病娇的感觉,以及孩子气的一面。在听了田村小姐的演技之后,我觉得很有笑点。田村小姐的声音跟角色也非常吻合,总之是我很喜欢的角色。另外未来也很可爱。


Q:梅原先生比较喜欢哪一位女性呢?


梅原:这是完全从我个人兴趣来说吧?是呢,我喜欢未来那种比较任性的人,不过这次每个角色都会很有人气。


Q:那么能否谈谈对机器人以及作品世界观的看法呢?


梅原:剧情会慢慢变得明朗起来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够期待。我们也只是听了个大概,至于接下来会怎样,孩子们跟大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之类的,就完全不知道了。


市之濑:我很喜欢FRANXX的设计。之前看过各种机器人动画,总觉得都是那种特别结实的类型。而这部作品增加了女性的线条,显得很有魅力。并且武器跟战斗方式也都各有不同,我个人也非常期待FRANXX动起来的样子!


Q:那么两位喜欢什么样的机器人呢?


梅原:金雀花看起来比较另类,让我很在意呢。并且驾驶者给人的印象也很有趣。


市之濑:我的话应该还是翠吧。因为我的角色是驾驶员,所以更有感情。另外我喜欢蓝色,所以对机体也有好感。它还有跟莓一样的刘海,这同样是吸引我的地方。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