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现代少女和坏小子!《DARLING in the FRANXX》新访谈出炉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1 20:0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1月13日起,被称为“国家队”的新番动画《DARLING in the FRANXX》就要正式跟广大动漫迷见面了。而这部作品当中也邀请到了很多知名声优出演。近日,有日本媒体就专访了在作品中为揃目配音的田村睦心以及为未来配音的山下七海。看看她们对本作的看法吧!(有节选)


现代少女和坏小子!《DARLING in the FRANXX》新访谈出炉


Q:这次的作品是由TRIGGER以及A-1 Pictures共同制作的。那么在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两位有怎样的想法呢?


田村:感觉就是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就跑去参加决战。于是乎反倒是有种“我们在这儿真的好吗”的感觉(笑)。


山下:我是在出道没多久的时候就出演了TRIGGER的作品(《日常系的异能战斗》)。而这次我也想要展示自己稍微成长一些的姿态,并且也包含着对那个时候的感谢。


田村:不过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项目,如果我们能够好好加油,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好了。


Q:那么两位对试镜的事情有什么回忆吗?


田村:我是只参加了磁带试音的。


山下:我也是。


田村:因此虽然没有接受配音指导,但看到图片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个坏小子呢(笑)。他对广的挑唆可是非常厉害呢。另外感觉他也是一个能够把气氛炒热的角色。


Q:在男性角色当中,田村小姐是唯一一名女性声优呢。


田村:导演觉得在男性角色当中加入我的声音听起来比较有趣,也能让气氛变得更加热闹。


山下:我在试镜的时候录制的就是未来鼓励揃目的话。然后我也看了揃目的资料,想象他会是什么样的声音。而来到录音棚发现是田村小姐。并且听了她的声音之后,就产生了“这就是揃目啊”的感觉。所以我非常喜欢呢。


田村:这样啊,真开心。不过未来的声音也非常契合角色,有一种看起来很自大,但可爱得让人恨不起来的感觉呢。这种女孩子的魅力,肯定会让揃目也觉得很棒吧。


山下:太好了!不过因为我没有去录音棚试镜,所以说最初非常不安啊。


田村:会觉得不知所措呢。


山下:是啊!试镜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然后过了一阵子才跟我联系,因此我会不安地想:自己跟角色到底是不是很合适啊。不过现在得到了“很完美”的评价,我也觉得太好了。


Q:似乎角色方面的资料非常多呢?


田村:非常多啊,很多词汇都让人一头雾水。另外在驾驶舱当中的感觉到底是什么啊……这到底是怎样一种体系的作品啊。


现代少女和坏小子!《DARLING in the FRANXX》新访谈出炉


Q:似乎有比较多严肃的剧情呢?


田村:是啊。刚才录音的部分就是严肃剧情(笑)。


Q:请谈谈对锦织导演的印象吧。


田村:他是个很好沟通的人。他会调查有关我们的情况,以此来打开话匣子,然后还能够从这个话题联系到作品。只要有不明白的地方,他都会跟我们进行说明,给人一种“不懂就问”的感觉呢。另外也会准备工作人员吃的便当。


山下:确实有呢(笑)。他是个非常爽快的人。


田村:当时应该是市川君的生日吧,然后大家在一起为他庆生,并且让他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便当。后来包括市之濑小姐在内,大家都一起在吃便当。感觉就像是放学或者午休的感觉,很有学校的味道。


山下:关于作品方面,也会告诉我们很多东西。另外导演夸奖了我的衣服哦(笑),这个真让人开心!


田村:这是个非常关注大家的人呢。连这些事情都能注意到。


山下:即便是跟导演聊作品的时候,我也很难去说关于服装的话题。结果反倒是导演主动提出来了,真是很容易沟通啊。


田村:而且他也会以比较好的方式来维持工作人员和声优们之间的关系呢。


Q:也能够理解他为什么能够召集这么多的工作人员了呢。


田村:或许正因为是锦织导演才能够做到这一步吧。另外关于剧情方面的东西,也不是一下子全部拍板了,而是会留下一些余地。当然了,如果跟作品跑偏了肯定不行,这是在不跑偏的范畴内留下的余地,很厉害。


Q:那么请两位谈谈自己出演的角色吧。


田村:就如官网上写的那样,揃目是一个表里如一的角色呢。他非常忠实于自己的欲望,有时候也会因为冲得太狠而顾不上周围。


山下:这一点也是很可爱的呢。这种不留余地的感觉很棒。


Q:另外,似乎揃目还有气氛制造者的一面,那么这一点是否也跟田村小姐有共同之处呢?


山下:真的啊!我偶尔就觉得,仿佛揃目出现在了录音棚一样(笑)。


田村:在吃饭的时候,如果我说“要命了!这个好好吃啊!”,结果大家都说揃目出现了(笑)。


山下:从世界观而言,孩子们是不会有那么明显的感情起伏才对,但揃目是个只要吃到美味就会大喊“好好吃”的角色。因此非常可爱。


现代少女和坏小子!《DARLING in the FRANXX》新访谈出炉


Q:那么未来呢?


山下:未来也是个表里如一的角色吧,不过也就是现在年轻女孩的样子。有时候可能会抱怨一些东西,但基本上有话就说呢。只是她会认真思考为了揃目自己到底能够做什么,非常在意揃目。


Q:这两人的关系给人感觉非常棒呢。


田村:有一种牵绊吧。因为两个人比较像,所以会经常吵架。另外未来也会去找莓的麻烦啊。毕竟莓是领队。


Q:那山下小姐是否可以毫无阻碍地将现代女孩的感觉演绎出来呢?


山下:是的。虽然说世界观上跟如今的孩子们不同,但未来就是站在现代女孩的立场上呢。有这样一个不会被世界观所左右的女孩子,我觉得非常棒。


Q:那么也就很少需要导演提出指示了?


山下:几乎就是直接演出了。当然了,不能显得总是在抱怨吧。


田村:我也是不能给人一种厌烦的感觉。拿捏这一点挺有难度,一旦做过头了就会觉得很糟糕。


山下:有些台词看起来比较刻薄,但根据说话口气而会发生变化呢。


Q:第1集终于要开始了。那么这一对角色的看点在哪里呢?


田村:比起其他的孩子,这两人的争吵会更加激烈!


山下:经常会有彼此的交流呢。从我个人来说,是比其他组合都更能让人会心一笑,并且觉得很可爱的吧。


田村:是啊。毕竟还有争吵的一面。


山下:与其说是严肃争吵,不如说让人微笑呢。


田村:这是跟心酱她们的组合所不同的治愈感,不过也会有未来跟揃目的特别剧情,敬请期待。在这段剧情当中会让我们对角色内心有着更多的了解。虽然是表里如一,但之前也并不是将所有的内在都体现出来了。


现代少女和坏小子!《DARLING in the FRANXX》新访谈出炉


Q:除了这对组合之外,还有其他什么看点呢?


田村:简单来说战斗剧情的节奏很棒,而且非常刺激!另外就是角色们身上都洋溢着青春。能够在这把年纪出演青春期的孩子们,让我觉得很开心,这或许就是声优的价值所在了因此,如果说大家能够将本作视为一部青春群像剧,也会得到很多乐趣。


山下:虽然是青春期的女孩男孩,但大家每天都在战斗,处于跟死神对决的状况。在这种情况下,成长的过程会有着泪水,也会有欢笑,这是值得大家关注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为这些一边生死相搏,一边生活着的孩子们加油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