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父母带入我入宅!歌姬声优铃木实里访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0 15:4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此前《超时空要塞》播出的时候,很多动漫迷都认识了一个名叫铃木实里的新人声优(芙蕾雅役)。而她也在1月24日的时候发售了自己的出道单曲。那么对她来说,动漫到底意味着什么呢?音乐又有着怎样的意义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父母带入我入宅!歌姬声优铃木实里访谈


Q:铃木小姐是从小就喜欢唱歌的女孩子吗?


A:超级喜欢唱歌!我从小就是个遇到唱歌便管不住自己的人。


Q:为什么会如此喜欢唱歌呢?


A:因为我从小就是在音乐的环境当中长大的吧。小时候我就会去听一些音乐会,并且我母亲也非常喜欢平井坚先生。另外我在幼儿园的时候,特别爱看《美人鱼旋律PichiPichiPitch》跟《东京猫猫》等作品,也就学会了演唱主题曲。在小时候看动画时,我一定会学着将主题曲跟片尾曲都唱出来的。真是超级喜欢唱歌了。


Q:看得出也是受到了父母的影响呢。


A:是啊。我母亲喜欢音乐,父亲则特别喜欢动漫吧。我母亲手机的铃声都是《ゲキテイ(檄!帝国華撃団)》(《樱花大战》主题曲)呢。


父母带入我入宅!歌姬声优铃木实里访谈


Q:这还真是不错的环境(笑)。那么铃木小姐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要当歌手跟声优的呢?


A:在小学3年级的时候,我特别喜欢音乐跟朗读,于是乎就打算今后从事跟唱歌或者表演、朗诵有关的工作吧。不过那个时候并不清楚究竟做什么才好……而在5、6年级的时候,我开始接触到了深夜档动画,并且水树奈奈小姐开始在红白歌合战上登场了。从那之后,我知晓了奈奈小姐的存在,也知道了什么是声优,于是乎就想着“如果成为声优了,那么我就能实现全部的梦想了”。


Q:这还真是很早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了呢……


A:我没去参加最近的成人礼,不过小学6年级时,我写过一封给现在的自己的信。上面就有“想要成为声优”的字样。所以说我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想要当声优了。


Q:现在真的成为声优了,这一点很厉害哦。那么在产生这种想法之后,铃木小姐又做了哪些事情呢?


A:我每天回到家,会阅读自己喜欢的角色的台词,并且演唱喜欢的动画歌曲。然后会记录自己今天做了什么表演,唱了什么歌。然后就是写作业,接着洗澡睡觉呢。


Q:这是初中的时候做的事情吗?


A:我在下定决心之后,从小学6年级左右就开始这么做了。


Q:铃木小姐是从哪里学到的这种锻炼方法啊?


A:当时水树奈奈小姐出了一本名为《深爱》的自传,上面就提到她小时候进行过这样的特训。另外LiSA小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提到过自己会对着镜子进行练习,然后就恍然大悟,开始模仿了……


Q:能够在那么小的时候就知道为了目标该如何努力,这一点真的很厉害。那么当时都在看哪些深夜档动画呢?


A:一些王道的作品。例如《超时空要塞F》《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我父亲很喜欢看《新世纪福音战士》,因此我也跟他一起看了新剧场版。另外就是初中的时候,我超级喜欢看《魔法少女小圆》。不过当时也经常看一些动画的重播,像是《我的女神》《水果篮子》《他和她的事情》等……其实是不分年代的呢。


Q:后面那些作品,都是现在三四十岁的人当时看的动画呢。我最近也重新看了一下《他和她的故事》,觉得很有趣。


A:真的吗!我把作品的漫画跟动画都看了一遍,这是迄今为止我觉得最喜欢的作品了!


Q:不过在漫画后半段,剧情变得沉重了呢?


A:看到最后,感觉自己了解到了人生当中究竟什么最为重要哦!在最终卷的时候,女主角雪野说了句“我希望死的时候能够觉得‘啊,好有趣,好累’”。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也觉得自己的人生必须这样才行!


Q:也就是说,在当时接触到的作品,对自己的人生也产生了影响呢。那么其他还有什么带来影响的作品吗?


A:我喜欢CLAMP的每一部作品,并且还一直梦想着能够在CLAMP的作品当中配音呢(实际上她确实在《魔卡少女樱:透明牌篇》当中出演了诗之本秋穗)。我最喜欢的作品是《翼年代记》跟《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另外也很喜欢《魔卡少女樱》当中的木之本樱,不过同样喜欢《翼年代记》里面的小樱。我经常在去理发的时候,拿着木之本樱酱跟小樱的图片,跟理发师说自己要这样的发型(笑)。


父母带入我入宅!歌姬声优铃木实里访谈


Q:想要在三次元拥有这样的发型,恐怕是有点难的吧?


A:当理发师提出疑问的时候,我往往会回答:“以三次元的感觉适当处理就好了。”(笑)


Q:这样的话题真是怎么说都说不完呢……


A:光是发型的话题就有很多哦。另外我也喜欢《LovePlus》的小早川凛子酱,因此总是会将丹下樱女士的角色图片带到理发店呢(笑)。


Q:(笑)那么在唱歌方面,铃木小姐主要就是受到水树奈奈小姐的影响了?


A:水树奈奈小姐、坂本真绫女士、中岛爱小姐、宫野真守先生、GRANRODEO……这些人跟组合,在我心目当中有着重要的分量。我还加入了坂本真绫女士的粉丝俱乐部,而我母亲则是宫野先生、GRANRODEO以及奈奈小姐的粉丝俱乐部成员,我们会分享信息,并且一起去演唱会,还买了周边呢。


Q:不知不觉,您母亲也在这方面觉醒了呢(笑)。


A:因为我说过自己想要成为声优,于是乎她就去进行了一些调查,于是迷上了。


Q:那么铃木小姐是从初中开始去看演唱会的?


A:第一次去的是水树奈奈小姐的演唱会,当时在现场也不太懂怎么打call,我的荧光棒还坏掉了。结果旁边的大哥哥跟我说:“你用我的吧。”当时我就在想:“水树奈奈小姐的粉丝都是这么温柔吗!”然后就是我母亲对GRANRODEO特别狂热,会很早在那儿排队买周边。当然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坂本真绫女士。我跟演出现场的粉丝们也都很投缘,并且她的座谈活动让我非常感动。后来我将那天的感想发给了她的广播节目,结果被念出来了。这让我嚎啕大哭(笑)。虽然已经是2、3年前的事情了,但真的有很多回忆啊。


Q:没想到现在两位都是FlyingDog的成员了呢。


A:真的很开心。


Q:那么在看演唱会的时候,是否也想过有一天自己要站在台上呢?


A:是的。因此我也学了很多东西。在一些演唱会的广告当中,往往能够看到歌手讲述自己对歌曲的感想,对过去活动的感悟,有时候还会说着说着就哭出来了。这些对我产生了一定刺激,所以说我也想要努力了。另外就是觉得每一个声优的歌声都很有力量,我自己还差得远。即便到现在也有同样的感觉呢。


Q: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铃木小姐终于声优出道了。这就是《超时空要塞》呢。


A:最初是去参加了作品的歌姬试镜活动,然后得以凭借芙蕾雅这个角色出道。就在最终评选的前一天,因为坂本真绫女士举办20周年演唱会的关系,我还跑去看了演唱会,然后再赶过去的呢(笑)。而且因为我随身带着演唱会的周边产品,于是也有话可说,这一点也是“承蒙照顾”了(笑)。


Q:然后,大家都知道了铃木小姐在Walküre当中的表现了。而通过这样的活动,铃木小姐学到了什么呢?


A:Walküre的歌曲风格多种多样,我在声优出道之前,总是自以为更加适合比较舒缓的曲风。可是因为芙蕾雅这个角色,我唱了很多的歌曲,于是乎发现自己还有潜在的可能性。


Q:并且也受到了Walküre其他成员的影响吧?


A:因为JUNNA酱的存在,让我觉得自己还早着呢。我不能对自己半桶水的水平就沾沾自喜啊。另外还有跟我几乎同时声优出道的西田望见小姐,她的存在也让我觉得必须拿到更多角色才行。至于安野希世乃小姐和东山奈央小姐都颇有资历了,我也从她们现场的表现当中学到了很多。


Q:最初就有了这样的同伴,也是很棒的呢。


A:如果我只是一个人,很多东西就都学不到了。因此在Walküre当中真是太好了。


Q:那么在演唱会的时候,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A:这个就必须说到横滨体育馆的演唱会了。当时还不知道团队的未来是什么,因此就赌在这两天当中了。因为觉得没准是最后一次了,所以说不希望让自己感到后悔。


Q:当时中岛爱小姐也跟你们一起演出了呢!


A:我可是曾经一边看着官方视频一边学《星间飞行》,并且还去安利给同学的啊(笑),所以说没想到居然能够跟她本人一起演唱……在舞台上,我有种如梦如幻以及超级幸福的心情呢。


Q:似乎当时也哭了吧?


A:不由自主地就哭了。我无法想象自己能够站在那儿唱歌跳舞,因此回忆起了小时候的故事,被自己感动了(笑)。不过能够有让中岛小姐教我跳舞的机会,才让我接受了这个现实。


父母带入我入宅!歌姬声优铃木实里访谈


Q:通过《超时空要塞》这部作品,铃木小姐积累了很多经验。不过在2017年的时候也挑战了其他角色呢。


A:从声优的角度来说,我在游戏当中出场的机会更多呢。给动画配音时,往往会介绍剧情方面的内容,以及在什么地方要使用什么感情。但游戏只会提到这句台词用在哪里,而为此就需要调动自己的想象力了。这一点非常难。不过我也通过《偶像大师灰姑娘女孩》跟《赛马娘Pretty Derby》这两款游戏而得到了很多指导,所以说去年是加强自己游戏配音表现的一年。


Q:说到这方面的问题,《超时空要塞》是由三间雅文先生担任音响导演的,铃木小姐也从他那儿得到了很多启示吧。


A:是的。无论何时,我都不会忘记三间先生教会我的东西。如果没有他在的话,我可能就只会想着声音方面的问题,而忽视角色的心情了呢。


Q:可以说,在表演方面也得到了升级呢。并且通过今天的访谈,我们也了解到了很多在其他地方听不到的秘密,真是非常感谢铃木小姐的配合了。差不多也到了肚子饿的时间,要不要一起去吃拉面啊?


A:去吧!这附近就有一家我很喜欢的拉面店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