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666×390!“国家队”淘气组声优访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7 9:1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称为“国家队”的新番动画《DARLING in the FRANXX》目前已经播出了3集的剧情。而相信很多动漫迷也都开始对这部作品当中的角色有所了解了吧?近日,有日本媒体专访了纯位数(666)的声优田村睦心,以及未来(390)的声优山下七海。来看她们两人是如何讲述作品吧!(有节选)


666×390!“国家队”淘气组声优访谈


Q:目前距离正式开始配音已经过去一阵子了,那么配音现场的气氛如何呢?听说田村小姐是每个声优接受采访时都会提到的人物,因为您是一位气氛制造者呢。


田村:或许是因为我进入到录音棚之后,就会一直说个没完的关系吧。


山下:因为田村小姐每次都是一边说“早上好”,一边大步流星地进来了呢(笑)。


田村:我会经常跟后藤先生还有市川君聊天呢,会不会觉得我们太吵了?


山下:根本不会啊!


田村:偶尔肯定会这么想吧?毕竟这可是一部挺严肃的作品,结果我的说笑破坏了气氛。不过只是忍着不说而已……(笑)


山下:反倒是因为田村小姐的存在,才给了我们松口气的机会哦!


田村:那种严肃的气氛确实让人觉得痛苦啊。最初大家都是想着不能破坏严肃的气氛,因此比较沉默。可是到了后来就慢慢忍不住了,于是乎从下半部分开始便说起话来了呢(笑)。


Q:感觉田村小姐是待在男性声优当中的,这一点很有趣呢。


田村:是啊。不过最初我是在女孩子这边哦。只是发现座位太靠近中间了,因此觉得不太好,于是乎就混到男生组那边去了(笑)。


山下:我是经常跟坐在一旁的小莓(市之濑)聊天哦。


田村:你们会聊天吗!


山下:当然会哦!我们会聊关于服装、旅行的话题,其实说了很多呢。


田村:原来市之濑酱很喜欢旅游啊?


山下:她似乎很喜欢一个人旅游。另外她也对突然在从来没去过的车站下车这一点上很感兴趣。其实是个很积极的人呢,这让我颇感意外。


田村:之前也曾经邀请我去游乐场,那个时候是市之濑酱跟市川君一起喊我去的。明明看起来是一个很恬静可爱的女孩子,没想到很会玩啊,这让我觉得特别开心。


山下:真是的,羡慕死我了!下次也快点策划一次活动吧!


666×390!“国家队”淘气组声优访谈


Q:在之前其他声优访谈的时候,似乎提到还会举办火锅会的事情呢?


山下:那是在万圣节时期的涩谷吧(笑)。其实不应该在那个时候过去了,可没有其他可选的地方了。


Q:感觉在配音现场,大家的气氛都非常不错呢。


田村:就跟片中的角色一样,大家的关系也是变得越来越好了。


山下:另外,市川先生的角色(充)很有个性吧?乍一看是个特别安静的类型,没想到性格特别独特呢。


田村:这是挺容易被人欺负的类型吧。充喜欢摆出一副嘲讽别人的态度,结果然而让人更想欺负他了(笑)。而且他不会参与到角色的闲谈当中,以至于市川先生总是说:“我也想配一些闲谈的声音啊。”


Q:有时候也会完全没有台词呢。


田村:有时候我问市川君:“你今天开口了吗?”结果他就会回应道:“喘气!有喘气的!虽然搞不懂有没有说话,但有喘气啊。我倒是想要多说一点啊!”(笑)


山下:感觉他经常会有这样的回应呢(笑)。


Q:那么山下小姐是否也想要参与到他们的对话当中呢?


山下:我啊,一般就是微笑着看他们就好了……(笑)


田村:我倒是觉得她随时可以参与进来,结果只是在那儿微笑着看我们呢(笑)。


山下:我还没学会被捉弄的时候,到底该怎么回应啊(笑)。


田村:其实你身上并没有太多可以被捉弄的要素呢。属于不会被捉弄的类型了。另外关于充这个角色,大家也会展开讨论。例如说女性声优演唱了片尾曲,那么男性们是不是也要唱歌呢?如果有广播剧CD的话,能不能唱歌呢?而聊这个问题时,大家就会想到“充会开口唱歌吗”。市川君就脑补了这样的场景:充肯定会偷偷进行练习的,可是到了真要开口时,就唱不出来了。于是乎充会一个人在庭院里一边唱一边想“我都那么努力练习了”。


Q:光是想象一下,就会觉得很好笑了呢(笑)。


山下:而且这是市川君自己想出来的故事,因此更加有趣了。


Q:那么下一个话题吧。两位比较喜欢哪一台弗兰克斯呢?


田村:青葙!


山下:我的话就是金雀花了!不过青葙有着未来那样的双马尾呢。可是它的配色让我觉得颇为吃惊,居然是粉红色的啊!


田村:一想到我们的角色驾驶这样的机体,就觉得它很可爱呢。


山下:在驾驶青葙的时候,会有我们两个大声叫喊的剧情哦。虽然动画里听起来是一起喊的,但实际上是分开录音的呢。


田村:是啊!那一幕让人很感动。


山下:而且是田村小姐先录音的,然后我要在同一个时间点录制同样的话语。我是一边想着田村小姐的表现一边喊出来的,结果发现时机刚刚好,这也让我觉得很感动呢。


田村:我在叫喊的时候容易做过头哦。然而她却那么完美地迎合了我,所以说肯定是之前非常关注我的表现吧。


山下:因为我们驾驶同一台弗兰克斯,才有这样的默契吧。


田村:这是能够感受到彼此存在的瞬间哦。


666×390!“国家队”淘气组声优访谈


Q:从第1集到第3集期间,有什么让两位印象深刻的剧情吗?


田村:那肯定就是第3集当中关于充的剧情了(笑)。


山下:是啊是啊!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充就变成了被我们欺负的角色呢。


田村:明明摆出那么高的调子,结果却被包扎成木乃伊一样了呢。虽然觉得很可怜,不过还是觉得好好笑。


Q:反过来说,这儿也能够体现出市川先生的演技吧?


田村:他的演技跟角色太配了!我本来觉得充是一个很难演绎的角色,结果他在配音的时候,让我感慨:这不就是充吗!


山下:他将那种故作老成的感觉完美演绎出来了呢。


田村:因为太高调了,于是乎大家都会觉得“活该”了呢。其实充身上还是有着很多故事的。尽管他并没有参与到闲聊当中来(笑)。


山下:他的存在感一直在那儿的。


田村:明明没有说话却非常有存在感,这样的角色形象也是树立起来了呢。


Q:那么两位是如何看待自己配音的角色呢?


田村:揃目在初期的时候,经常会找广的茬呢。并且也说了一些比较过分的话。可我觉得这些话说出来很过瘾哦(笑)。毕竟初期的广显得太过于阴郁了。如果是做不到的话也就罢了,可他明明能做到,却又不去做,这就让人觉得不爽了。因此能够让我以揃目的名义把话说出来,也是很好的啊(笑)。我在到第2集为止的地方,都一直觉得“广是个混账”呢。


山下:虽然不是自己配音的角色,但其实我觉得直美是个很让人悲伤的角色啊。


Q:她是广原来的搭档呢。


山下:那一幕很悲伤,让我也想了很多很多。面对犹犹豫豫的广,她说了句“你只会逃避”。这句话说得真好啊!


田村:这句话也会让观众们觉得很爽快呢。另外第2集的五郎也很可怜,让我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希望五郎能够得到回报吧。这可是个很棒的家伙哦。还有,我非常喜欢户松小姐配音的那句“找到你了哦……我的达令”。那是第1集结尾的地方。


山下:那句台词配得太棒了,我都颤抖了!


田村:又清爽又干净。仿佛广的世界也在一瞬间被打开了一样。所以看的时候让人觉得很舒服。


Q:那么在第4集之后,作品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呢?


田村:接下来会有刻画孩子们日常生活的剧情呢。他们看起来只是在玩而已,但会对今后造成很多的影响,并且也埋下了一些伏笔,因此值得期待。虽然说作品里有很多严肃的剧情,但孩子们依然还会开心地玩耍,这也让我觉得很高兴呢。


山下:是啊!


Q:山下小姐似乎此前并没有过未来那样的发型吧?有没有考虑哪天弄一下双马尾呢?


山下:如果在作品活动上,可能我会为了迎合角色需求而弄一次?不过真的很少有类似经历呢。


田村:好想看!


山下:真的吗?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就弄一下吧。


田村:(一边看着未来的画,一边盯着山下的脸展开想象)绝对会很合适的!没有错!


山下:孩子们的制服也非常可爱,我想要穿穿看呢。


田村:这个也绝对很合适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