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莓×五郎!“国家队”最新访谈出炉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7 14:4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1月新番当中,被誉为“国家队”的原创动画《DARLING in the FRANXX》目前也引发了众多动漫迷的关注。现在动画已经播出3集了,那么对出演作品的声优来说,他们会如何看待当前故事的发展呢?近日,有日本媒体邀请到了出演莓(015)的市之濑加那,以及出演五郎(056)的梅原裕一郎,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吧!(有节选)


莓×五郎!“国家队”最新访谈出炉


Q:两位在听了彼此的配音之后,有什么样感受呢?


梅原:因为这两个角色在初期剧情当中有着非常多交流,因此在我看来,莓真的很辛苦啊。她虽然是团队的领袖,但其中也存在着不成熟的一面。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了。想要演绎出这样一个角色,显然会比较难度吧。但听了市之濑小姐的配音之后,感觉她营造出了一种特别努力的气质,因此能够跟她搭档对手戏,也让我觉得很有趣呢。仿佛就像是莓站在我面前进行回应一样。


Q:明明是第一次出演重要的角色,但是市之濑小姐却表现得大大方方?


梅原:其实我认为她应该也是非常紧张的吧,不过站在麦克风面前之后,就没有特别紧张的感觉了。并且伴随着剧情的深入,她也完全融入到了莓这个角色当中,尤其是在战斗的时候特别有领袖的感觉。这让我觉得很厉害啊。


Q:那么市之濑小姐又是怎么看呢?


市之濑:是呢……在阅读台词的时候,我就觉得五郎是一个特别靠谱的角色了。而当梅原先生为该角色配音之后,也有一种令人特别安心的感觉。在彼此的对手戏当中,他似乎也是在引导我前进吧。这是一种能够将我的拙劣演技发挥出来的、充满了包容力的感觉。因为莓在作品当中是领袖,所以说我也必须显得足够靠谱才行。而由于梅原先生的存在,我可以放下心来发挥自己的演技了,因此非常感谢!


Q:在第1集塑造角色的过程中,两位是否跟导演之间有什么交流呢?


市之濑:我其实是在第2集的时候台词比较多吧。于是乎在这集的时候得到了导演的很多指示。例如莓和广之间的距离感啦、作为领袖的莓跟仅仅作为女孩子的莓之间到底有怎样的区分啦等等。在战斗的时候,莓即便是在广的面前,也会展现出威风凛凛的一面,可只要两人独处了,立刻就变成青梅竹马模式。这也充分让我体会到了女孩子的特点呢。


莓×五郎!“国家队”最新访谈出炉


Q:那么梅原先生跟导演之间又有着什么交流呢?


梅原:其实是在给后来的剧情配音时,我得到了利用休息时间跟导演交流的机会。并且能够感受到他将五郎塑造成了一个非常棒的角色。我此前为了研究角色也是陷入到了苦战当中,不太明白究竟怎么做才好。但是因为我的努力得到了导演认同,所以非常开心。他认为我在给五郎配音时所表现出来的温柔感觉“刚刚好”,并且还对我表示感谢呢。真高兴能够得到这样的评价。


Q:果然梅原先生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梅原:这个该怎么说呢(笑),我在配音的时候,只是将自己内心当中存在的1mm温柔给延展开了而已(笑)。


Q:那么梅原先生是在哪段剧情的时候,开始把握住了角色呢?


梅原:在某集当中,故事跟之前发生了变化呢。而这个时候,五郎展现了出人意料的一面,居然会主动说搞笑的段子。在出演这一幕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棒,因此也喜欢上了这个角色吧。我认识到原来他身上也有这样的一面啊。其实之前我也觉得他是个很温柔的人,但总是在想他的内心会不会有什么其他想法呢。而因为那段剧情,我才真正让五郎融入到了自己的内心当中,此后也就更容易进行演出了呢。


Q:那么配音现场的气氛如何呢?


市之濑:伴随着剧情的深入,声优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好了吧。现在已经是其乐融融的气氛了呢。我们除了配音之外,也会一起去吃饭、一起去玩哦。像是配音结束之后,我会跟田村睦心小姐以及市川苍君一起去游乐园的。


Q:这样的关系不是超级棒吗!


市之濑:我们一起乘坐了好几次云霄飞车,并且还在游览车上一边看夜景一边唱歌呢。这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笑)!另外也会一起去吃饭。吃泰国料理的时候品尝过脑子都快辣到麻痹的咖喱呢。另外还会举办火锅会呢。有一次去了小西克幸先生推荐的店,然后户松小姐表现得特别有趣,会手舞足蹈地跟我们说很多的东西,而且表情也在不断变化呢。真的让我觉得好开心啊!


梅原:……是啊,非常遗憾因为我个人日程的关系,没办法参加全部的活动呢(笑)。不过我还是亲眼见证了大家在配音的时候其乐融融的气氛哦。


Q:梅原先生也参与到其中去啊(笑)!


梅原:我觉得大家在那儿开开心心聊天的样子很棒呢……不过我只是在一边看着(笑)。哎呀,如果说下次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参加活动呢。


市之濑:请一定要来参加!


梅原:去……我会去的。


Q:刚才市之濑小姐谈到户松小姐很有趣的事情。那么她在配音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吗?


梅原:即便是站在麦克风面前,她的动作也是相当剧烈的。我还是第一次有跟她正儿八经一起配音的机会,从她的身上感受到了不得了的压迫力呢。仿佛她已经变身为02了一样。并且她会根据自己动作的不同,而发出不同的声音。看了户松小姐的演出,我觉得太厉害了。


市之濑:这是一种能够将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的演技。由于她出演的02是跟莓对立的角色,因此会出现莓对02感到不爽的场景。而户松小姐在配音时,就能够将我的感情给引导出来呢。最初02是根本不把莓当回事的,但后来逐渐也开始对莓感兴趣了。


莓×五郎!“国家队”最新访谈出炉


Q:目前动画已经播出了3集,那么迄今为止最让两位印象深刻的剧情是什么呢?


梅原:应该就是充在驾驶了鹤望兰之后,陷入到濒死的一幕了吧(笑)。明明在此之前还活力十足地嘲讽广呢,结果突然就变成了濒死模式。因为在试镜的时候,试镜原稿上就有关于充的这段台词,所以说我在动画正式播出之后,也是非常期待这一幕的表现呢。不过与此同时,那一幕也可以让人认识到02的不寻常跟恐怖呢。相信大家也都会非常在意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吧。


Q:在此之前可能只是觉得关于02的传言不过是夸大其词,但那一幕却为我们展现了事实呢。02就是有着这么恐怖的一面。


梅原:是啊。不过市川君在给广配音的时候,演技发挥太好了,因此搞不好观众们看到充遭遇不幸时,会觉得“活该”了吧(笑)。


市之濑:莓在第2集算是主场了吧。莓跟广驾驶着弗兰克斯,而莓随后陷入到了一场苦战当中,还有跟广的接吻镜头。并且还是莓主动的啊!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另外关于莓的叫声,我在配音的时候表现得不够好,重新录了好多次,因此也算是印象深刻了吧。


梅原:我也在第2集的时候觉得很辛苦呢。作为五郎,我必须以非常温柔的口气来说话。但总是会在话语当中展现出一种不爽的气息呢。为此也是接受了现场的指导来进行修正。反正我是觉得很有难度的。


Q:想要表现出一个完全没有嫉妒心的角色,这也是非常有难度的呢。那么最后,请两位谈谈关于作品今后的看点吧。


市之濑:当孩子们的队伍还没有完全统合起来的时候,02这个特殊的存在突然出现,而团队当中也出现了对立,让人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呢。可孩子们虽然恨笨拙,但依然在努力地战斗。因此我们也可以期待大家成长起来的样子了。他们会逐渐有团队精神,并且加强跟搭档之间的信赖感,敬请期待。


Q:每一个角色都会有属于他们的主场剧情,因此也可以利用这些剧情来加深对角色的了解。最初他们只是共同驾驶弗兰克斯的搭档,但慢慢会变得更加合得来,也有和其他角色之间的交流。而角色之间关系的变化也值得大家一看,很有趣哦。


另外,这部作品是缓慢地对世界观进行讲述的,因此大家可以进行想象,那么也是一件乐事。当然了,作为群像剧同样会显得很有趣,真的是一部可以用不同方式来期待的作品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