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角川总部要搬到乡下去?员工们要哭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2 14:5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角川近日传出消息将在2020年完成新总部建设与搬迁计划,将印刷厂、物流仓库、动画美术馆与图书馆以及出版机能、御宅族文化据点统合在一起。由于地点是从现在的饭田桥搬到所泽市,引发了社员们的不满。


角川总部要搬到乡下去?员工们要哭了


其实大规模总部搬迁在业界很常见。小学馆是将总部推倒重建,从集英社到岩波书店这种老牌出版社以不动产收入占大宗,新潮社是在神乐坂站周边一带的大地主,以公司和社长一族的名义占有大批不动产。角川的计划是将不动产收益最优化,即把现在处于饭田桥的本部大楼租出去获得收益。而新总部是从JR武藏野线的东所泽站步行12分钟的距离,离市中心远,交通不便,需从所泽市中心街区转私铁JR或巴士。这个搬迁计划涉及到全体员工,员工们有不同看法:“公司要完了。”“没有编辑部,编辑还能干啥?”“从东所泽站可以坐一站到西武池袋线,沿线有许多漫画家,据说首先要把整个漫画编辑部搬过去。”“我们都在商量怎么跟上头表达意见,编辑部不在东京市中心是无法工作的。”


角川总部要搬到乡下去?员工们要哭了


角川总部要搬到乡下去?员工们要哭了


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据说不想搬到埼玉去。”“乡下角川。”“现在的总部是黄金地段,租出去可以有好的受益。”“我以前就在所泽住过,基本上不会去东所泽,交通太不方便了。”“新地点可以用做作者截稿前的小黑屋。”“饭田桥周边有很多业界同行,非常方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