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你也是吗?日媒:大学生最头疼的论文麻烦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4 19:31: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说对大多数人而言,春节都是一个值得放松的日子。不过很多现在已经是大四学生的动漫迷,现在恐怕就得开始为了毕业论文而头疼了吧?实际上日本大学生们也会面临同样的烦恼。近日就有日本媒体针对该国大学生遇到的论文麻烦展开了调查。


关于毕业论文的问题,你都遇到了什么麻烦?


你也是吗?日媒:大学生最头疼的论文麻烦


第1位 不知道能否在规定期限之前写完论文 76人(23.8%)


第2位 不知道自己写出来的论文是否合格 49人(15.3%)


第3位 压根不知道论文到底应该怎么写 37人(11.6%)


第4位 不知道论文到底该写什么题目 34人(10.6%)


第5位 就算提交了论文,也担心不能通过 32人(10.0%)


从结果来看,最让很多大学生头疼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在规定期限之前写完论文”。或许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共通的烦恼吧?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大家具体的理由。


回答“不知道能否在规定期限之前写完论文”的理由


“跟平时写的小报告相比,毕业论文的字数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必须下功夫去拼命写才行。”(男性/22岁/大四)


“光是去查阅资料都会花费很多时间。”(女性/23岁/大四)


回答“不知道自己写出来的论文是否合格”的理由


“我看了一下自己写的论文,总觉得完全没有专业性。”(男性/22岁/大四)


“感觉很多引用文献的格式都不太对,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啊。”(女性/21岁/大四)


回答“压根不知道论文到底应该怎么写”的理由


“因为我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过写论文的经验啊。”(女性/23岁/大四)


“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写才好。在烦恼的过程当时间就过去了。”(男性/22岁/大四)


回答“不知道论文到底该写什么题目”的理由


“通常来说,只要决定好如何下笔,接下来就轻松了。但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头啊。”(男性/24岁/大四)


“我想不到自己究竟该研究什么,光是构思题目都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女性/22岁/大四)


回答“就算提交了论文,也担心不能通过”的理由


“我现在已经修改好几遍了,可每次都被教授打回来重写。”(男性/22岁/大四)


“我已经将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都写出来了,应该也都没有违规。但现在依然非常不安,压力大得我身体都垮了。”(女性/22岁/大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