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22 14:2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随着表情包文化的发展,如今胖虎也成为了一个网红。但是在《哆啦A梦》的设定中,胖虎很明显并不是一个好孩子,甚至就是一个反面教材!在这部作品里,胖虎这个人贪吃、懒惰、不喜欢学习,最重要的是还特别喜欢欺负人!不得不说《哆啦A梦》的一半剧情都是由胖虎撑起来的——胖虎打大雄、大雄哭着找哆啦A梦、哆啦A梦拿出来新道具、大雄拿着道具去报复胖虎、胖虎卒、大雄继续嘚瑟、大雄卒——所以你看嘛胖虎在这部作品中至少是个男二号,台柱子实至名归!


因为胖虎喜欢欺负人的缘故,所以很多网友都觉得胖虎才是《哆啦A梦》最没有出息的孩子,甚至要比废柴大雄还要没出息!因为好说好歹大雄还是一个讲道理、遵守社会公德的人,而胖虎完全就是一个不讲理的地痞流氓!但是对于这种观点也有不少网友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胖虎明明什么事情都没有做错,为什么要说他没出息?胖虎能成为孩子王靠的是他自己的实力,并且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也是很平常的事情。难道说像大雄这样只会哭鼻涕的胆小鬼才算有出息?像小夫这样虚荣炫耀狐假虎威的小人才算是有出息?因此这部分人认为,虽然胖虎也不见得有多大的本事,但是至少比起来大雄,他还是要更有出息的多!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胖虎和大雄这两个“半斤八两”的人相比起来,到底谁才是《哆啦A梦》这部作品里最没有出息的人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辩论!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正方观点:胖虎更加没有出息!】


【论据之一】胖虎就知道靠着块头大欺负人,根本就没有什么真本事!


不可否认由于先天基因比较好,胖虎的块头确实要比同龄的男生们都强壮不少,可以说他完全就是孩子圈中的大鲨鱼奥尼尔!但是块头大并不是可以明目张胆欺负弱小的理由,大家见过奥尼尔整天在NBA里仗着自己块头大就拳打科比脚踢加索尔了吗?现在已经不是那种靠拳头说话的原始社会了,如今这个社会讲究的是文明和谐互帮互助,像胖虎这样整天没什么真本事动不动就打人的孩子难道还不算是没素质、没教养、没出息吗?


当然看到这里可能很多读者们会说了——小孩子的世界里,块头大的人当大哥很正常啊!再加上身体强壮与否也不是人家自己决定的啊,谁让人家先天基因好,出生嘴里就含着哑铃呢?对于这种观点,我方认为是不全面的,不可否认,胖虎的身体强壮确实是他的优势但他可以利用这身肌肉(或者说是肥肉?)去干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去运动场上拼搏、帮助家人干活、保护弱小等等。可是现实却背道而驰,胖虎身上根本没有一点点正能量,他每天都以欺负大雄为乐,并且当心情不好或者保护费没收够的情况下还会去痛扁小夫,这简直就是帝国主义军阀的缩影!《哆啦A梦》作者的意思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他希望孩子们不要去变成胖虎那样的人,所以从这点上来看,欺负人的胖虎要比被欺负的大雄更加没出息!


辩论!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论据之二】胖虎这个人好吃懒做、素质奇差无比!而大雄身上却有很多优秀的品质。


抛开喜欢欺负人这点不说,胖虎的很多表现也体现出了他的素质低下!首先是懒惰方面,大家都知道胖虎家是开小卖部的,但是每次老妈让他看店他都会偷偷溜走;其次是耍赖皮方面,每次胖虎看到小夫有什么新玩具都会抢过来玩,并且玩坏后就扔给小夫不管了,这完全就是一个地痞流氓嘛;最后是不学无术方面,基本也是0分专业户并且还没有一点学习积极性,这样的人难道还配称得上有出息吗?


但是相对的,大雄虽然总是受欺负、成绩也很不好的,但是他身上却有着很多优秀的品质!首先,大雄是一个非常靠的住的男子汉,在众多剧场版中胖虎小夫这种校园里的纸老虎碰到危险时只会躲在后面抱在一起哭鼻涕,但是大雄却总是勇敢的站在最前面用自己的神射手技能对抗敌人,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同时大雄也是一个善良并富有爱心的孩子,他经常帮助迷路的孩子或者受伤的小动物,这种品质在这个时代非常难得可贵。


辩论!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反方观点:大雄更加没出息!!】


【论据之一】大雄一直以来都被胖虎欺负却大气都不敢出,这算哪门子男子汉?


我方承认,虽然说欺负人是不对的,但是并不能因为一个强壮的人欺负弱小的人就说他没出息,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豹子捕猎羚羊并吃掉它那豹子就是没出息了?秦始皇灭六国一统天下那他就没出息了?这显而易见是胡说八道,整个自然界都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在孩子圈中胖虎既然这么强壮就理应享受到孩子王的待遇!就像现实生活中的有钱人就是比一般人活的潇洒自在,这当然是他们应得的。


而且和现实中那些自己没有什么本事,仗着爸爸比较厉害而无法无天的X二代们不同,胖虎能成为孩子王完全靠的是自己的实力!不拼爹不靠钱也不偷不抢,完全是一个白手起家的成功者。同时我方认为把胖虎能成为孩子王的原因归结为身体强壮是不对的,可以想象就算把这副身体给大雄用他也依然会是一个怂逼,胖虎的胆识和勇气还是比较出众的。


辩论!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论据之二】大雄的没出息在作品中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了!


在《哆啦A梦》原作者的设定中,大雄基本完全就是没出息的代名词!这点根本就是无需质疑的,我们在作品中也看到了,正所谓可怜之人自有可恨之处,大雄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也完全是他自己不努力不奋斗总想投机取巧的结果——每次他被胖虎欺负之后,不是想着怎么锻炼身体报仇,而是想着如果哄骗哆啦A梦拿出最新的道具去耍赖皮;每次考试不及格的时候不是想着去用功学习,同样也是千方百计让哆啦A梦给自己提供可以作弊的道具,这种人简直是没出息到极点了!


大雄的另外一个没出息的地方,还体现在他和静香结婚这件事情上。在静香和大雄的结婚前夜,静香曾经和自己的爸爸坦白过,自己之所以愿意和大雄结婚就是因为放心不下他这个样子。显而易见,静香对于大雄的感情并不是“他好帅我喜欢!”“他很有能力我喜欢!”这些理由,而是因为可怜他,怕他离开自己就活不下去,因此才决定和他结婚。这怎么看都是圣母心发作的结果,其实说到底,能够让静香说出来这种话,可以看得出来就连作者本人也认为大雄是一个没有出息的孩子。相信在现实生活中的正常女孩,都是不可能选择和大雄结婚的。因为所有人都知道,真正幸福的婚姻生活是建立在互帮互助共同努力的基础上的,但大雄毫无疑问是没有这种能力的。他所能给静香带来的只有麻烦和困扰,根本没有丝毫的幸福。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白色相簿2》是GALGAME的巅峰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辩论!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大雄和胖虎谁更没出息?”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