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4 18:2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850. 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疑问源头:《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事件分析:如今一月新番大多已经播放过半,各位小伙伴想必也都已经在心中排好了各部作品的座次。应该说今年的一月番种类还是挺丰富的,从机甲到奇幻再到校园甚至废萌不一而足,几乎所有观众都能够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但众多新番之中还是有不循规蹈矩着——没错,说的就是那部堪称泥石流的奇葩作品《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严格来说这部作品很难被归纳进任何一个既有品类中去,事实上该作几乎可以看做没有主线,由于原作是四格漫画的关系,《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的故事框架基本上就是由一个又一个彼此之间并无严格关联性的段子组合而成的。这样一种构成形式导致了制作组可以真·自由发挥,也使得“角色”的个性变得不太明晰。事实上POP子和PIPI美可以扮演任何角色,完全看当下的段子里需要她们怎么做而已。不过尽管没有比较稳定的角色设定,但两人的大体性格还是比较固化的,最显著的一点就是:POP子个性比较火爆,容易暴走,而PIPI美则冷静不少,时常会成为POP子的限速阀。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推测答案:根据不完全统计,POP子在作品中的发火行为包括但是不限于:在飞机上对空姐撂狠话;试图用大锤捶打闹钟;拿着球棒出门寻找打电话吓唬自己的都市传说;嫌游戏太垃圾不愿意玩于是摔手机(但后来又捡回来了)……别看这妹子个头不大,圆脸和双马尾看起来萌萌哒,发起火来却一点都不含糊,虽然不会像现在流行的表情包那样爆粗,但其实说话做事都还挺狠辣的。这不,动画最新一集干脆给她和PIPI美安排了一段恶搞黑道片的剧情,故事中POP子主要负责爆青筋和吹胡子瞪眼,完全是从头发飙到尾的节奏。嗯,如此想来,一个外表如此之萌(?)的女高中生(?),为什么这么易怒呢?企鹅娘一开始也一头雾水,不过在追看了数集本作品,并且被剧情中塞满的各种梗轰炸得晕头转向之后,脑中突然灵光一现,浮现出了一个看似可能的答案:POP子的这种易怒倾向,很有可能并不是做给观众看的,她真正需要恐吓的对象是——星降注!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说到星降注可能有很多小伙伴不太熟悉,其实这位妹子是《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的剧中剧——《星色女孩坠落》的主角。和通篇玩梗而且充满电波味道的本篇不同,《星色女孩坠落》尽管只存在于下集预告中,但无论是主角设计还是故事走向都是正经八百的王道后宫萌系作品。虽然在现如今这个废萌当道的时代《星色女孩坠落》的设定可能稍显平淡了些,但有道是二次元的口味你别猜,有时候王道作品只要能戳到点一样可以大卖特卖(之前怕是也没有几个人猜到《摇曳露营》会这么火吧)!而从本片的评论来看,应该说其实有不少观众对于《星色女孩坠落》给予了很大关注,甚至借助少得可怜的信息开始分析这部剧中剧的角色关系、故事走向神马的了!由此可见,《星色女孩坠落》虽然设定上有些套路化,故事也是正常的“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惯用剧情,但因为完成度不俗外加有小仓唯、水濑祈等优秀声优的献声,假如能够正常制作动画的话应该还是可以一战的。但·是!如果这部作品真的制作并且大卖了,是不是所有人都会高兴呢?显然不是,对于POP子和PIPI美来说,《星色女孩坠落》不过是自己故事中的配角,她们肯定希望观众将视线集中在自己身上。可问题在于《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的剧情电波十足,基本上没有什么观众喜闻乐见的卖萌场面,加上每一集两人的声优都还不一样,所以从角色魅力来讲其实不是那么清晰深刻。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如此一来就会给POP子和PIPI美带来强烈的危机意识!而两人之中又以POP子这种感觉最为强烈,原因在于她其实是撕开了星降注的角色建模后强行登场的,所以身上的压力其实相当之大,加上《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的故事走向其实很难加强她的个人魅力点,所以如果眼睁睁看着星降注通过每集“并不存在”的下集预告积累人气的话——其实还蛮要命的!企鹅娘要是POP子的话也会有类似的担忧:会不会有一天自己女主角的宝座也被这丫头抢了去呀?基于这种考虑,POP子需要用一种不留痕迹的方法来“威胁”星降注,一方面可以巩固自己女主角的地位,另一方面也是在警告星降注差不多就可以了,不要妄想抢夺自己女主角的宝座。无论是球棒、大锤还是比较可怕的各种表情,其实都是POP子出于女主角自尊的无言抗争!


Q851. 为什么小林没怎么长个子?


疑问源头:《龙珠》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事件分析:在《龙珠》这部作品中,“成长”是个比较重要的关键词,无论是战斗力、个性还是外形,主要角色们大都经历过比较明显的成长。以悟空为例,刚出场的时候他还只是个三头身的熊孩子,可到了故事的终篇已经是当爷爷的人了,个头也变得五大三粗,长相成熟了不少。至于其他角色一样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岁月痕迹,例如那位从鲜肉变成腊肉的雅木茶……不过奇怪的是,《龙珠》早期的重要角色(后期也时常出来刷个脸)的小林,虽然到了后期长出了头发,但个子却几乎一直没有变化,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推测答案:这个问题其实困扰了企鹅娘很久。我们都知道小林和悟空是差不多同一时间拜入龟仙人门下的,刚入门的时候两人身高差体型都差不多,但伴随着故事的发展,在第23届天下第一武道会时悟空的身高突发性猛涨,但小林的身高却并无特别显著的提高。再往后悟空以及其他角色的身高明显还有变化,但小林哪怕是头发长出来了身高却依旧保持在幼年水准……嗯,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他身高上的悲剧呢?企鹅娘觉得,这可能和小林没有鼻子有关!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很容易发火?


我们都知道,作为“最强地球人”的小林其实有个非常诡异的设定,那就是没有鼻子!这点可是鸟山明老师专门给予过解释的,也正因为他没有鼻子,才能面对某位恶臭敌人时顺利取胜。那么没鼻子和身高有什么关系呢?很简单,我们知道生物要想长个子,除了吃好喝好外呼吸也很重要。如果吸入的氧气量足够,生物个体就能获得成长所必须的能量,而小林的问题在于他没有鼻子,只能用皮肤呼吸,如此一来就有供氧纯度不足的问题。由于长期呼吸不到非常优质的空气,所以小林的身高才会一直停滞啦!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