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你有同感吗?日媒:中国宅感慨自己“老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9 19:45: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尽管说会有不少动漫迷是最近几年才入坑的新人,但也有很多人早在10多年前甚至更早的时期就已经投入到了二次元的世界,并且至今都还对动漫作品保持了浓厚的兴趣。不过在接触近期的作品时,很多人开始感慨自己“老了”。这一现象也引发了日本媒体的兴趣,近日就有媒体撰文进行了点评。(有节选)


你有同感吗?日媒:中国宅感慨自己“老了”


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宅人感慨自己“上年纪了”。尤其是在看了现如今一些新番的设定之后,更是让他们感受到了自己年龄的变化。例如说,一名主人公被设定为16岁或者高二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很有可能是在2000年之后出生的。像是《龙王的工作!》当中,主人公八一就是2000年8月1日出生的人物。如此一来,当看到00后的角色们都已经在作品当中挑大梁时,中国的宅人就会产生一种微妙的情绪了。


并且,在日本的成年年龄为20岁,但中国为18岁。因此当很多人年满18岁之后,就会觉得无法理解那些作品里角色们的行为了。甚至还有中国宅人吐槽:“我一把年纪了还是单身,结果这些比我小那么多的孩子都已经有了后宫,今后我的人生该多么暗淡啊!”依然是以八一为例,他不但年纪轻轻,而且已经在日本将棋界拥有着“龙王”的头衔,可以说是标准的天才少年了。这一点也让生活在现实中的普通宅人们觉得异常郁闷。过去,还可以对日漫中的高中生角色产生代入感,然而现在看到他们就已经觉得有些羞耻了。


不仅是针对作品当中的角色,实际上在中国,不同年龄层的阿宅也有着不一样的属性。光是80后,就会分为80后前半段跟80后后半段,而他们掌握的宅术语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至于到90后的时候,往往有不少人在作画方面拥有了较高的水准。当现在看到很多作品居然是90后甚至00后的宅人创作出来时,就让80后的宅人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同时,新一代宅人的消费观念也跟上了年纪的阿宅存在着区别。如今的年龄人已经习惯了电子支付,因此对玩游戏氪金的问题往往比较宽容,动辄就会花费很多的金钱了。


你有同感吗?日媒:中国宅感慨自己“老了”


总而言之,目前很多中国阿宅都开始切身体会到了年龄的增长。对很多老宅人来说,随着年轻宅人的加入,整个圈子的品位跟嗜好也都发生了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关注一下目前在中国播出的日本动画,也能够体会到一个有趣的现象:部分作品会让很多资深宅人热衷于去讨论,但整体点击量不高。而有些作品讨论度一般,可是却会吸引大量的观众去点击了。而这一点也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变化了。


当这篇报道出炉之后,很多日本宅人评论说:“别说是中国人了,你们没发现如今很多作品都开始以成年人甚至中年人作为主人公了吗?这也体现了日本宅人界的年龄增长吧?”“‘关于喜欢的女性角色的母亲都已经比我年轻这件事’(笑)。”“像是我这种过了40岁的人,已经没什么纠结的感觉了。今年看《三颗星彩色冒险》的时候,感觉里面的角色都像是自己的孙女一样。”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