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应该对朋友隐瞒自己动漫迷的事实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9 19:4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络的发展让我们能够轻松找到志同道合的交流对象。因此,很多二次元平台永远热热闹闹,看起来活力十足。不过若是放在现实当中,或许也会因为身边没有人喜欢动漫,结果导致大家试图隐瞒自己的身份。近日,一名日本宅人就讲述了这个烦恼,结果引发了热议。


日宅:应该对朋友隐瞒自己动漫迷的事实吗


名前:名無しのオタコム


来跟大家说一件挺郁闷的事情吧。我前几天在推特上发了一些有关动漫以及初音未来的话题。结果后来有朋友跟我说:“这种爱好还是别公开比较好。删了吧。”我在想,如果别人发的是棒球或者音乐的话题,那么肯定不会被说这种话吧?为什么同样都是爱好,却会区分贵贱呢?我只是因为喜欢动漫,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动漫的乐趣。这件事情到底有什么错啊?


名前:名無しのオタコム


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啊。只是因为跟一帮现充朋友去唱歌时点过一首《点兔》的主题曲,结果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找我一起去唱歌了。明明之前不谈动漫的时候,我们都可以聊很多的东西,可一旦被认为是“阿宅”,那么就将遭遇别样的眼光。为什么在2018年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难道不是就连很多明星都会公开表示自己平时最喜欢看动漫吗?好像就是前几天,羽生结弦选手还在广播里说自己很喜欢某些新番作品呢,难道他也会被认为很恶心吗?


名前:名無しのオタコム


其实我觉得主要还是看作品的问题吧。虽然不知道楼主到底发了哪些动漫,但既然有初音未来,可能就会被认为是标准的“死宅”了。死宅经常会被认为是犯罪预备军,所以说遭到别人冷眼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哦。你们直接将如今理解为“动漫魔女狩猎”的时代好了。哪怕你并不是真的魔女,可只要被别人怀疑了,就会遭遇到这样的不幸。至于楼上说的羽生结弦选手,那也是人家创造了根本没办法被否定的成就,所以才敢说出来哦。普通人就算了吧。


名前:名無しのオタコム


感觉网上对这个问题的反应有点过激了啊。我目前在外面打工,也曾经跟老板说自己喜欢看动漫。但因为我工作的时候非常认真,而且也不会随便跟人聊这方面的话题,因此目前为止也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哦。其实动漫之所以被人看不起,往往是因为社会上都觉得“喜欢动漫=死宅=家里蹲=犯罪预备军”的关系。但我只要做到跟大家一样甚至更好,偏见就会消失了。


名前:名無しのオタコム


从性质来说,我真的不觉得喜欢棒球到底哪里比喜欢动漫要优越了。可是没有办法,日本人都喜欢看棒球,但喜欢动漫的人往往是少数派。因此,这个国家的人往往就会对少数派进行攻击哦。把日本视为一个班级的话,喜欢动漫的家伙除非能够表现得出类拔萃,否则一定会是被班里一些人整天欺负的对象。至少我认为在高中毕业之后,就不该暴露这个兴趣了。


名前:名無しのオタコム


哎呀说实话,这种事情完全就是看年龄的吧。我不觉得如果初中生喜欢看深夜档作品,会被认为“可笑”呢。可是如果都30多岁了,还整天去聊什么美少女、萌之类的话题,那么就连我都会觉得很羞耻哦。这可能就表明了,大多数人对一件事情还是有着固定的印象,想要轻易将其纠正并不容易。希望再过几十年,大家能够平淡地接受动漫的存在吧。


名前:名無しのオタコム


这个世界的兴趣不存在贵贱之分,但会有人将兴趣视为高贵或者低劣。别说是兴趣方面了,就连工作不也如此吗?在银行或者大公司上班的人,总是看起来比在便利店上班的人要高贵很多,而且大家也都普遍默认了这件事。若是有人发推说自己对在便利店工作感到自豪,那么也会有“朋友”出来劝他别这样吧?


名前:名無しのオタコム


只要媒体不放弃将犯罪跟阿宅联系在一起,那么大家还是隐藏这种兴趣比较好。除非你决定当一个家里蹲……不过那又会被嘲讽吧(苦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