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继承同伴意志?动漫里最燃的剧情是啥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9 19:52: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在看一部动漫作品时,如果里面的剧情足够“燃”的话,那么也将点燃自己内心的热情,并且愿意继续坚持追下去了。那么从目前来看,到底什么样的剧情能够称得上“燃”呢?对此,近日就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继承同伴意志?动漫里最燃的剧情是啥


1 名前:名無しさん


大家觉得动漫作品当中,究竟什么样的剧情最燃呢?我能够想到的是,主人公经历了某个重要角色的死,而在最危急的时刻,他想到了这名同伴留下的意志,并且奋力击败了敌人。这样的剧情让人看了之后就觉得热血沸腾呢。毕竟如此一来,主人公就像是跟已经死掉的角色建立了共鸣一样。此前看《天元突破红莲之眼》的时候,我就看到了这样的剧情。哎呀,真是让人难以忘却。不过至少最近这几年,已经很难看到类似剧情的存在了,大家觉得呢?


2 名前:名無しさん


我一直觉得看运动题材的作品更能够产生燃的感觉啊。当主人公所在的队伍大比分落后于对手时,他们肯定会觉得有些沮丧。不过这个时候,若是从观众席可以传来加油的声音,就仿佛是主人公眼前出现了一道光,于是乎他们就能够奋起比赛,最终实现了大逆转。我记得《灌篮高手》在湘北VS山王的时候,不就出现过全场都在给湘北加油的一幕吗?虽然说并没有这段剧情的动画化,但光是看漫画就能够感受到现场狂热的气氛了。这才是真正的经典啊。


继承同伴意志?动漫里最燃的剧情是啥


3 名前:名無しさん


其实在小时候,当我看到主人公“以削减生命为代价”去使用某个必杀技的时候,就会觉得他真的是带着觉悟在作战,因此感到热血沸腾了。貌似《龙珠》里面悟空使用界王拳的时候,就有这样的限制吧?什么“身体最多只能承受×倍界王拳”之类。但后来发现貌似悟空无论释放再强大的技能,也实际上根本不会让他真的受到什么伤害,就顿时觉得没什么意思。


4 名前:名無しさん


其实虽然比较老套吧,但我还是特别喜欢看到曾经的敌人以及同伴们全部站在一起,跟主人公并肩作战的场景哦。在小时候曾经看过一部叫做《十二生肖守护神》的动画,当时前期一直跟主人公他们为敌的反派,最终做出了跟大家一起战斗的决定,那个时候我都看得欢呼起来了。另外《数码宝贝》系列里也经常有这样的套路吧?之前是敌人的角色,后来变成了最靠谱的战友,然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去对抗最终的BOSS。这种剧情真的是每次看都很燃呢。


5 名前:名無しさん


我一直觉得,之前看起来没什么斗志的主人公,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之后最终决定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样的剧情会显得最为燃哦。毕竟我认为这类主人公其实才是最符合普通人设定,也就是最容易让我们产生代入感的。这些年,不少作品都是以龙傲天作为男主角了,结果看到他们无论面对什么事情都可以面无表情地搞定,就觉得不好看了呢。所以说,还是从弱小成长为强大的样子,更容易让我内心产生激动的心情。啊,好多年没看过了啊。


6 名前:名無しさん


目前为止最让我觉得热血沸腾的剧情,还是来自于《龙珠》当中跟布欧的决战啊。为了打倒布欧,悟空固然是站在最前面的,但是如果没有其他角色的帮忙,那么他一个人根本做不到那么多。尤其是当地球人都不愿意给予元气时,撒旦的呼唤让大家开始欢呼,看到那的时候我真的快要激动得哭了。就跟悟空说的那样,其实撒旦先生才是救世主。从此我对这个看起来很滑稽的角色也有了很大改观呢。相比起来,现在很多的少年漫画无非就是最后留给主人公和BOSS一对一,真的感觉不到什么新意了啊。我说的可不仅仅只是《航海王》哦(笑)。


8 名前:名無しさん


在我看来,比较燃的剧情可以有“利用同伴留下的技能获胜”“对手中了很早之前就已经埋下的陷阱”以及“整个地球都是主人公的同伴”。反正不少作品当中都有类似的剧情呢。而且现在想想,越是那些儿童向的作品,越容易让人感觉到热血沸腾啊。小时候看《数码宝贝》时,天使兽跟天女兽将光箭射向太一和阿和,然后亚古兽跟加布兽究竟进化的那一幕,即便到了今天也依然让我觉得激动呢。当然不可或缺的还有该系列必备的进化BGM,太燃了!


10 名前:名無しさん


我回想了一下,原本被认为已经死掉的同伴在关键时刻出现,然后给予主人公力量的剧情会比较燃吧?《天元突破》当中,在西蒙被困在平行宇宙当中时,就是已经死掉的大哥出场,然后让他从幻境当中清醒了过来。大哥说的那句“不知不觉你的个子都比我高了”,真的是让人看了又燃又感动。不知道现在扳机社跟A1合作的那部1月新番,能否上演类似剧情呢……


11 名前:名無しさん


不太记得是哪部作品当中了,但我看过主人公队伍当中的某个角色做出了“逃跑”的举动,而就在观众们认为这个角色太胆小时,却发现实际上他是为了阻止敌人的进攻,而一个人在后面挡住了大军。这样的反差真心让人觉得热血沸腾。另外即便是现在大家很讨厌龙傲天题材的作品,可是每次看到主人公遭遇不知死活的反派挑衅,然后在最后时刻直接将其秒杀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燃呢(笑)。果然这种套路真是百看不腻啊。


继承同伴意志?动漫里最燃的剧情是啥


13 名前:名無しさん


具体哪段剧情比较燃,我还真的一下子想不出答案。但是当年看《龙珠》时,贝吉塔曾经说过一句:“加油啊卡卡罗特,你是NO.1。”结果莫名就被他的话语打动了呢。这么多年之后,贝吉塔终于承认了悟空的实力,并且发自内心愿意为了他加油。其实当时《龙珠》就这么完结难道不好吗?非要推出什么《龙珠超》,这样反而会把作品的魅力都给弄没了啊。


21 名前:名無しさん


让我百看不腻的就是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角色,在主人公遇到危机时以特别拉风的姿态重新登场,而且已经变得强大了。这种让人意想不到的乱入方式,可以算是最燃的套路了吧?另外我也很喜欢看本传主人公在外传当中偶尔出场就能够搞定一切的剧情。《科学的超电磁炮》里面,御坂美琴无论如何都打不过的一方通行,却会被上条当麻一顿暴揍,当时看了真爽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