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洋气!《B:The Beginning》音乐制作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0 19:4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洋气!《B:The Beginning》音乐制作者访谈


Q:马蒂先生过去曾经为《圣母在上》制作过音乐。那么您平时也会经常看动画吗?


A:《圣母在上》这部作品让人有点分不清到底是男性向还是女性向,因此让我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呢(笑)。而在阅读作品的时候,我就很自然地在脑海当中浮现出了旋律。因此我制作音乐的时候,我就直接将观看作品的心情给表现在音乐里面了。


Q:请您谈谈听说要为《B: The Beginning》制作印象专辑时的想法吧。


A:在听说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就立刻开始考虑到底找谁一起来制作音乐了。总之我先列出了一个自己认为比较理想的艺人名单。结果在去联系他们的时候,大家全部都同意了,这让我也挺吃惊的呢。我本来就是他们的粉丝,因此能够跟自己喜欢的人共同制作专辑,这也是很难得的机会了。


Q:那么,请您谈谈这次专辑制作的过程吧。


A:在制作主题曲《The Perfect World》的音乐之前,我首先跟MAN WITH A MISSION的Jean-Ken Johnny一起将全部的动画给看完了。然后我们就开始将彼此对动画的感想变成音乐,其中我负责乐曲,而Jean负责歌词。于是我们两人组合在一起,就将歌曲做好了。而将各自对动画的理解做成曲子,这样的手法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于是乎所有人都是这么干的。其中Crossfaith的Koie本来就特别喜欢动画,因此Koie也对这次的作品有着很深刻的印象。


Q:在看完了动画之后去听主题曲,确实给人一种完美结合的印象呢。


A:我之前还从来没有体验过存在感这么强的主题曲呢。一般的主题曲只是为了迎合作品而存在的,但是这首歌不同。由于它是在动画结尾才播出来,因此就必须显得很有深度了。所以在导演看了我们的草稿之后,觉得“歌曲跟动画的气质完全一致哦,没问题”的时候,我才觉得松了口气呢。多亏了动画的关系,也增强了乐曲的深度。


洋气!《B:The Beginning》音乐制作者访谈


Q:现在主题曲的MV也已经公布了。确实在看了之后,感觉和动画搭配得非常好,也让动画的剧情显得更加有深度了呢。


A:其实在确定要以《The Perfect World》作为主题曲之前,我大概还想了8个方案来。然后是大家一起挑选比较喜欢的方案,最终决定是这个了。


Q:也就是说,因为彼此非常信赖,才能够做出这样的乐曲呢。说起来,这次专辑当中的歌曲大多数都是英文歌词的,是否因为作品由网飞播出的关系,所以要考虑全球化的因素呢?


A:是啊。还有一个理由就是,我希望能够让这次的专辑成为向全世界展现日本音乐优点的纽带。现在在国外,也只有我这种重度发烧友才会特别喜欢日本音乐呢(笑)。而如果说海外的人能够因为这次的专辑,打开对日本音乐了解的大门,那么就再好不过了。如此一来,使用英语演唱,会让他们更加容易入门。与此同时对日本的粉丝来说,又可以从中见到歌手们全新的一面。总之带着这样的想法,我们每个人都尝试做出了新的乐曲。在制作专辑的过程当中,我们实现了很多之前没有做到的事情呢。


Q:说实话,我个人特别期待由专辑的演唱阵容来举办演唱会呢(笑)。


A:我也很想举办这样的演唱会。不过这个不太可能吧(笑)?


Q:您是否会在每一首歌曲进行录制的时候,都来到现场呢?


A:我经常是全程参与一首歌的制作的。所以说会在正式录音之前就已经去现场准备了。


Q:不过这可是一个长时间的企划,不会觉得太辛苦吗?


A:由于这次都是一些热情高涨的人在一起努力,所以说尽管时间比较长,但也有种一眨眼功夫就过去的感觉。当我提出一些想法时,大家也都会进行尝试呢。


Q:具体来说,您会提出怎样的建议呢?


A:就是让大家尝试一下跟平时不同的演唱方式吧。例如说9mm Parabellum Bullet的卓郎先生平时完全不会使用呼喊的唱法,但这次就让他试了一下。相反,Crossfaith的Koie就是这方面的达人了。可这次却让Koie去做了其他方面的尝试。大家都特别努力,让我很感动呢。而能够做一些平时不会有的尝试,这也让大家都感到非常满足吧。


洋气!《B:The Beginning》音乐制作者访谈


Q:那么您创作音乐的出发点在哪里呢?


A:我的出发点就是“什么都要试试”吧。最初的时候我会反复弹吉他,然后将其录下来。过几天冷静下来再重新听一下。在选择好歌曲的时候,比起弹奏,我更在意倾听呢。


Q:感觉您经常使用“这不是挺好的嘛”这句歌词呢。而这也体现了您的创作风格吧。


A:是啊,“这不是挺好的嘛”(笑)。在制作一首歌的时候,我往往会准备10多种样本呢。


Q:这么说来,最终的成品跟最初的样本会有多大的变化啊?


A:不是夸张,就拿这次的《The Perfect World》来说,我可是制作了几百个样本(笑)。


Q:请您谈谈对这次动画的感想吧。


A: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部作品与其说是动画,不如说有一种看了电影的感觉呢。之所以有这种感觉,或许也是因为角色塑造得特别扎实的关系。让人无比期待接下来到底会发生什么,并且进行思考。《B: The Beginning》拥有着不输给电影的剧情深度,这跟我小时候看过的卡通片可是完全不同啊。


Q:确实,作品对角色的刻画非常细腻,在设定方面也很详尽,让人觉得“就算他们在现实出现了也不奇怪”呢。这就是一种仿佛在看海外电视剧的感觉了。


A:另外还有一点让我感到特别满意的,就是作品的剧情发展总会出乎我的预料。而既然是比我想象中更加有趣的发展,因此每集都能够让人吃惊和感动。作品的片尾曲也非常帅气呢。


Q:不过在动画当中,也有一些残酷的刻画呢。


A:这也是我们在制作音乐时想要表现出来的部分。不过尽管猎奇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其实占比并没有那么多。整体来说很难给人一种猎奇动画的印象。当然了,猎奇的部分还是会让人觉得很有冲击力的。我也想将这种理念用在音乐当中。例如《The Blackened Light》这首歌就显得比较有攻击力了。


Q:在看了动画之后重新听这首歌,也会让人有不同的印象呢。这也是一大乐趣了。


A:能听您这么说,我觉得非常开心。我在完成专辑之后重新看了动画,也有很多新的发现。而这次的乐曲也跟动画很搭呢。无论是歌词还是歌曲标题,都和动画保持了同步。并且每一名歌手都好好地看过动画了,对此进行了仔细理解。所以说大家无论听其中的哪首歌,都能够进一步享受到动画的乐趣。这对粉丝们来说也是必须听的专辑了。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我已经做过好几次动画的歌曲了,但是之前还从来没有过制作这样的完整专辑,并且如此深入了解动画剧情、体会动画的印象呢。这让我觉得本次的挑战非常有价值,并且也能够让人感受到演唱者、演奏者们的魅力。尽情期待吧。


Q: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洋气!《B:The Beginning》音乐制作者访谈


本作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回到王立警察特殊犯罪捜査课的天才搜查官奇斯·弗里克追寻着某个事件的犯人。该犯人是专门猎杀凶恶犯罪者的连续杀人犯,通称“杀手B”。在犯罪现场必然会刻下的“B”的文字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和猜测。“B”其实是为了她的留言。“我在这里……”即使是身体变成了异形,黑羽也继续刻下无法传递的思念。奇斯和黑羽,两个未曾相见的人的命运终于被一个同样的阴谋卷在一起。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