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最爱动漫!偶像组合妄想Calibration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7 16:19: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二次元和偶像这两个概念正在被结合得愈发紧密。而此前曾经为《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等作品演唱歌曲的偶像组合妄想Calibration已经在3月14日的时候发售了首张专辑《妄想道中膝栗氣 ~moso traveling~》。那么对这些喜爱动漫的小姐姐来说,她们是如何看待这次专辑的呢?她们又是如何表达对动漫的爱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就对她们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最爱动漫!偶像组合妄想Calibration访谈


Q:听说你们组合当中有很多喜欢动漫的成员。那么在1月新番当中,大家都追了哪些作品呢?


胡桃泽:我一直很喜欢看《飙速宅男》。我的妹妹是自行车社团的成员,受到这个影响,我也就对自行车竞技产生了兴趣。最近会看这部作品的漫画,然后跟妹妹一起看播出的动画呢。虽然说我完全不会骑自行车,但总觉得这就是青春了(笑)。如果下辈子能够成为男孩子,那么我肯定会骑自行车的!


星野:我的话就是《魔法使的新娘》了!因为主人公太可爱了,让我都产生了想要跟骨头结婚的想法(笑)。另外就是《三颗星彩色冒险》跟《比宇宙更远的地方》了!


樱野:我的话就是《恋如雨止》了。女主角小晶太可爱了(笑)。


星野:果然你也是个大叔控啊!


樱野:大叔也很可爱呢!不过为了这位大叔店长动摇的小晶就更可爱了。这部作品的音乐跟配色都特别棒,做出了漫画达不到的效果呢。


雨宫:我最近没怎么看动画,倒是看了动画。不过昨天开始看《王者天下》了!


Q:不过在成员们当中,水城小姐还是一如既往不会追新番的吧。


水城:是的,我觉得这一季最好看的动画是《海螺小姐》。


所有人:(笑)


水城:不过她们偶尔也会给我介绍一些作品呢。之前有个什么会有动物出场的作品叫什么来着?《化物语》?


胡桃泽:不是啊,是《兽娘动物园》啊!


水城:那《化物语》又是什么?


胡桃泽:都跟你说了是《兽娘动物园》!


水城:哎呀,下次一起看一下吧。


最爱动漫!偶像组合妄想Calibration访谈


Q:仅仅通过上面的对话,就能够感觉到你们是什么样的人了呢。而现在,集妄想Calibration大成的专辑《妄想道中膝栗氣 ~moso traveling~》已经发售了。


樱野:我们将之前在国内和国外演出当中学到的东西、感悟到的东西都包含在这次的专辑当中了。只要听了这张专辑,大家也能够对我们有所了解了呢。即便是之前对我们一无所知的人,接触专辑之后,也会知道我们是有着很多特点的组合了。


胡桃泽:在听说要出专辑的时候,我还没什么真实感。因为真的没想到能出专辑,总感觉自己还不够成熟,所以吃了一惊。并且本次专辑里还有很多新曲,让人很兴奋呢。


水城:真的是每首歌当中都包含了成员们的诚意。我们是充满自信地将它带给大家的。希望能够将专辑一直传到远方去。毕竟国外也有很多喜欢动漫的人嘛。


星野:这次专辑真的有着丰富的内容。不光是歌曲,其中还收录了一些MV视频以及在海外演出的视频呢……再加上7首新曲,可以说能够让大家看到我们的过去和现在。


雨宫:之前已经9个月没有出单曲了,而就算马上出新的单曲,也会给人一种“都9个月才出一次单曲”的感觉。但这次通过出专辑,一下子就让新曲变多了。歌曲的数量真的是一种武器,而且我们也尝试了不同风格的歌曲。在专辑推出之后,我们也很期待今后会在什么地方举办演唱会呢。


Q:去年的时候,你们跟很多动画进行了合作,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一年呢。


胡桃泽:今年也会继续去跟动画作品合作的!


樱野:我想演唱动画歌曲啊。


雨宫:为了制作歌曲,我得去看动画了(笑)。


Q:那么回顾过去的一年,几位有怎样的感受呢?


胡桃泽:这是我们出行距离最长的一年。在不同国家巡游,让我拓宽了自己的价值观呢。无论在任何地方,都有等待我们的人,这一点很不可思议啊。而且他们会跟我们说:“好想看到你们啊。”在伦敦的时候,甚至还有人是现场过来听了一下,结果就跑去买CD的(笑)。


最爱动漫!偶像组合妄想Calibration访谈


Q:原来如此。那么国内巡演应该也很辛苦吧。


樱野:因为是坐高速客车出行,所以经常一整天都在车里面度过,感觉大家就像是被锁在同一个空间里一样(笑)。在这种无法逃脱的状态之下,彼此之间也能够培养出更好的距离感,营造良好的气氛了。


胡桃泽:最痛苦的是只要有人感冒了,立刻就会传染到所有人!


樱野:工作人员也都非常照顾我们,会帮着打扫车厢。真是非常感谢。


Q:那么大家是否觉得自己成长了呢?


星野: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靠谱了(笑)。不光是坐高速客车的磨炼,在海外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经常需要用自己的身体来表达意思,并且努力说一些自己会的外语呢。


雨宫:获得了一种生存下来的能力(笑)。


星野:即便是在日本,东京、大阪跟名古屋进行演出的方式都会有所不同。而到了国外就更加不一样了。从体力而言,我也变得更靠谱了。(笑)


Q:那么今年除了跟动画进行合作之外,还有什么其他打算呢?


樱野:国外有很多日本次文化的嘉年华活动,今年我们还想再去看看呢。我们也想将自己演唱的新歌拿到海外进行表演。说起来,这次的专辑当中还翻唱了《only my railgun》(《科学的超电磁炮》主题曲),而如果再去海外演出的话,我们就想在当地演唱这些歌曲呢。


Q:将目光投向外面的世界,这样的想法跟本次专辑的主题非常相似呢。那么为何这次会以“旅行”作为主体呢?


樱野:毕竟去年举办了海外巡演,现在也在国内各地进行演出。所以说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人在旅途”了。另外这次收录的歌曲《旅は君連れ世は情け》还是在中国播出的一档娱乐节目的主题曲,而该节目就是跟旅游有关哦。有了这样的理念,也就确定将“旅行”作为专辑主题了。


Q:《旅は君連れ世は情け》也是一首很有趣的歌曲呢。


樱野:我们写出了很厉害的诗句呢。大家分了两天来创作,一共花了12个小时……


胡桃泽:感觉大家的头脑都要僵掉了(笑)。


樱野:真的是有种快要吐血的感觉(笑)。


Q:这次采访没办法让大家把所有的歌曲都介绍一遍,那么就请每个人选择自己推荐的一首歌,然后其他人来谈谈优点吧。


所有人:哎!


星野:给我们10秒钟的时间!


Q:(笑)那么,就开始吧……


雨宫:好的!《Hey Yo!》当中有一句“そばにいてよぉ~”,这是小羽(樱野)唱的。听起来真的太棒了!


樱野:好开心!虽然很开心但总觉得又有点搞笑……(笑)我是想要营造出一种强势的女性形象,从而让人有种希望陪伴在我身边的感觉……


雨宫:不对哦!小羽明明是个很强大的女孩子,却在演唱这一句的时候突然变得示弱了,仿佛就是在夜晚摩擦别人后背的样子呢!


樱野:这都什么话啊!好丢人!不过谢谢了(笑)。


Q:那么其他人呢?


胡桃泽:那么我就推荐《熱情 \'18》好了。我是第一次尝试在歌曲当中加入和声哦。并且还将其用在了演唱会当中。


星野:我的话还是《only my railgun》了吧。演唱起来挺有难度的,不过那种颇为中二的气质倒是意外地跟我们很合拍呢。原本这首歌是一个人演唱的,而这次在翻唱当中我们是5个人分工。如果说即便大家之前听过原版的,但是依然会觉得这是一首新歌了呢。


Q:那么最后,请大家跟现在的粉丝以及今后的粉丝们说几句话吧。


雨宫:能够在那么多地方举办演唱会的偶像组合,在此之前并不多见吧。而如果说还是一个专门演唱动画歌曲的组合,那么就更加少见了。希望大家能够来听我们演唱动画歌曲,那么我会非常开心的。我们也会去海外的很多地方,那么如果能够跟不同地方的人共享回忆就好了。若是大家喜欢旅行的话,也请跟着我们一起来参加演唱会,一起旅行吧!请多多指教。


胡桃泽:我们组合当中除了一个人之外,其他全部都是动漫宅。接下来有一些游戏大赛要举办了,而我们这些成员里不少人都打算去参赛呢。所以说大家一起来玩游戏吧!其实我们跟大家有着很多可以产生共鸣的地方,并且当大家来到演唱会,看到我们这帮宅人居然能努力到这种地步,那么应该也能够获得力量吧(笑)。请关注宅人们的表现吧。


星野:最大的心愿就是大家能够来参加我们的演唱会,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对话了。我有很多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动漫话题呢。希望你们能够来问我“这一季都追了哪些新番啊”(笑)。这是一种希望能够让朋友们过来的感觉。请来聊聊宅人之间的话题吧。


水城:在我看来,咱们这个组合从好的意义来说并没有偶像的味道。我们并没有刻意去做偶像应该做的事情,在听我们的歌曲时,也会发现其中很多都是动画风格的。如果大家能够因此喜欢就好了。真的希望喜欢动画的人能够听一下这次的专辑。并且如果不介意,就请来到我们的演唱会吧。在此应该能够获得勇气的,请多多指教。


樱野:这次专辑当中收录了很多动画作品的歌曲,希望动画的粉丝们能够入手。而其他的歌曲也都有着很帅气的旋律,并且我们很有自信地说:“这些歌曲的品质非常高。”如果说大家听了歌曲之后很喜欢的话,那么也请来演唱会玩吧。


Q:以上,感谢大家接受我们的采访!


最爱动漫!偶像组合妄想Calibration访谈


【收录歌曲】


M1. 《旅は君連れ世は情け》


M2. 《Hey Yo!》


M3. 《ちちんぷいぷい》


M4. 《Bang Bang No.1》


M5. 《熱情 \'18》


M6. 《アンバランスアンプレラ》


M7. 《桜色ダイアリー》


M8. 《青春プロローグ》


M9. 《まじでもういや》


M10. 《only my railgun》


M11. 《妄愛花吹雪》


M12. 《激ヤバ∞ボッカーン!!》


M13. 《back stage》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