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最爱动漫!新锐妹子乐团成员接受采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3 14:3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动漫跟音乐之间的联系正在变得愈发紧密。而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乐队组合GIRLFRIEND在今年2月的时候发售了首张专辑《CHOCOLATE》,并且近期还在举办巡演当中。而作为其中的一员,担任贝斯手的MINA还是一个超级动漫迷。对此近日就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最爱动漫!新锐妹子乐团成员接受采访


Q:首先请自我介绍一下吧。


A:好的!我是在团队当中担任贝斯手的MINA。今年17岁,还在上高二。而我们乐队当中的全体成员都会参与作词作曲,并且在演唱会当中也是表演自己制作的歌曲哦。目前正在举办18个地方的巡回演出。也许大家会觉得连续举办演唱会的话,在体力方面吃不消吧?但我们尽管也遇到了一些辛苦的事情,不过依然觉得很有价值,所以现在非常开心。


Q:在今年2月的时候,你们的专辑《CHOCOLATE》正式发售了。那么对此有什么心得吗?


A:有啊。我们一直都想要出专辑的,而这次终于梦想成真,所以非常开心。并且这次还收录了很多之前的歌曲,并且重新进行录制的哦。在发售专辑的那一天,我们彼此之间还互相祝贺呢(笑)。


Q:听说MINA小姐是一个超级动漫迷,那么你比较喜欢看什么样的动画呢?


A:我超级喜欢看《全职猎人》!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了这部作品,结果受到了很大冲击呢。我当时就觉得“动画好厉害啊”。关于这部作品,无论是剧情还是角色都让我很有好感……于是乎就沉迷其中了。当后来作品推出新版本动画时,我也跟朋友一起看,并且因此在学校结识了其他喜欢《全职猎人》的人。越是跟大家聊动画,我对动画的爱就越深呢。


Q:那么MINA小姐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角色吗?


A:我特别喜欢奇犽!如今我的年龄已经比奇犽要大了,不过当时我还是他的小妹妹呢……就觉得奇犽特别帅气,因此很憧憬他。这是一种有点类似于恋爱的感情吧?因此我的初恋就是奇犽了(笑)。而奇犽在战斗的时候特别帅气,可平时跟小杰说话时,又会露出孩子般的纯洁笑容来呢。我还拥有奇犽的手办。另外也有小杰他们的手办。伴随着年龄增长,我现在也觉得西索挺帅气的了。


Q:西索确实很帅气呢!


A:是啊!(笑)《全职猎人》当中的角色真的非常棒啊。我是看了动画之后才开始买单行本的,不过那个时候还以为奇犽跟小杰都是真实存在的角色呢。而看了单行本之后,产生了“咦?怎么动画跟单行本的世界不一样?”的疑惑。那个时候根本不清楚漫画是由作者绘制出来的,也不知道有声优的存在。结果非常受打击,意识到“哎?难道奇犽他们在现实当中是不存在的?”(笑)。不过虽然受到了打击,但因此知晓了原作者富坚义博老师的存在,并且成为了他的粉丝。而当我听了《全职猎人》的广播剧之后,现在也对声优产生兴趣了。


最爱动漫!新锐妹子乐团成员接受采访


Q:也就是说,MINA小姐是因为《全职猎人》的关系,才意识到声优的魅力呢。


A:没错!我还记得第一次听说奇犽跟小杰都是女性配音的时候,感觉都惊呆了。原来女性也能够发出这么帅气的声音啊。


Q:那么是否可以说,MINA小姐最初喜欢的动画歌曲也来自于《全职猎人》呢?


A:这个肯定没悬念啊(笑)。我比较喜欢其中的《おはよう。》等歌曲。


Q:这首歌诞生的时候,MINA小姐还没出生呢。


A:是啊(笑)。我很喜欢过去动画歌曲的那种气氛。除了这首歌之外,我还很喜欢《Pray》跟《太陽は夜も輝く》。另外我最近开始看富坚老师的《幽游白书》,也觉得特别有趣。飞影的角色形象似乎跟奇犽有所重合呢……不过小杰和幽助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类型。而因为作品不同,角色自然会不一样,这也是看动漫的趣味了。现在开始收集很多《幽游白书》的周边,在巡演之余我就会到动漫商店逛逛呢。


Q:关于这一点,我也在你的推特上看到了(笑)。


A:我会尽量去逛逛啊。这段时间买了差不多20张《幽游白书》的图片呢。


最爱动漫!新锐妹子乐团成员接受采访


Q:这么看来,MINA小姐应该比较偏好于少年漫画吧?


A:没错。我也很喜欢看《火影忍者》跟《学园救援团》。最近倒是看得更杂一些了,例如说目前正在追《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以及《元气少女缘结神》。我觉得在《元气少女缘结神》当中,立花慎之介先生的声音跟角色特别吻合,因此非常有好感。另外我在小学五年级左右吧,还会听《全职猎人》的广播。后来又听了《进击的巨人》广播《梶と下野の進め!電波兵団~》,并且还给广播节目写过信的,不过没被念出来(笑)。


Q:没被念出来啊(笑)。而后来,MINA小姐在音乐方面的涉猎也变得更宽了吧?


A:是啊。因为后来我们4个人集结到了一起,成立组合了嘛。我们听了很多的音乐,并且沉迷其中。我特别喜欢作为前辈的SCANDAL乐队的歌曲。


Q:那么MINA小姐认为乐队的魅力在什么地方呢?


A:乐队的话,需要我们自己来作词作曲,并且要考虑伴奏等各种问题,从而做成CD……另外虽然我也很喜欢偶像,并且比较渴望能够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吧,但还是更加青睐于乐队这种能够随时随地发出自己声音的组合形式,并且我们也可以自己去思考乐队的理念。这一点还是很有魅力的。


Q:你们的出道歌曲《Hide & Seek》被用做了TV动画《双星之阴阳师》的片尾曲。当时是不是非常开心啊?


A:都开心得不知道怎么办了(笑)。因为我一直就想要参与到动画制作中去。不过一直不知道能够用怎样的方式实现。而到了这一天,小学时期的梦想成真了,因此特别开心。并且我们的出道单曲就能够跟动画联合啊……大家在那个时候都打开了电视机观看《双星之阴阳师》,当发现自己乐队的名字出现在字幕表时,真是好感动啊!


Q:那么《Hide & Seek》是带着怎样的想法创作出来的歌曲呢?


A:在听说这次工作的时候,我们尝试接近作品的世界观,并且歌词是由担任主唱的SAKIKA写的。我们挑战了一些乐器的演奏方式。这也让我们乐在其中。


Q:这次的专辑当中也收录了《传说系列》游戏的新主题曲呢。那么对此MINA小姐有怎样的看法?


A:我很早就知道《传说系列》了,但是一直没有玩过这一系列的游戏。在听说要制作主题曲之后,我就尝试去玩了一下,感觉特别有趣呢。而游戏当中的声优阵容也非常豪华。我目前正在努力去挑战全部的剧情,但因为难度太大了一直没办法通关(笑)。


Q:那么在听到游戏当中播出主题曲《ミライリスト》的时候,又有何种心情呢?


A: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开心得都仿佛是被骗了一样。我们半信半疑地想:“在这么棒的地方播出我们的歌曲,真的假的啊?”总之听了之后非常感动。


最爱动漫!新锐妹子乐团成员接受采访


Q:而在这次专辑《CHOCOLATE》当中,排名第一的歌曲《甘い誘惑》是最老的一首歌吧?


A:是的。在这首歌当中有着“不要被甜美所诱惑/不要巧克力中毒”的歌词,而当时大家也都是一边商量,一边作曲的。


Q:也就是说,你们乐队当中经常会有一边商量一边做出来的歌曲了?


A:会商量的。虽然在作词作曲的时候往往会以某一个人为中心,不过大家还是会将“我希望歌曲是这样的气氛”的想法表达出来。


Q:目前你们正在巡演当中,那么各地演唱会的反响如何呢?


A:在这次巡演当中,有些地方是我们第一次来,有些地方则是久别重逢了。而我们发现了一些忠实的粉丝呢……这阵子在冈山举办演唱会的时候,就有一个女孩子跟我们说:“我是昨天在网上知道了你们的存在,然后今天就来了!”当发现这样的同龄人也会过来听我们的演唱会之后,我觉得特别高兴。总之,我们一直对拥有那么多很优秀的粉丝而开心。


Q:或许对同龄人而言,GIRLFRIEND的歌曲也能够让他们产生共鸣吧?


A:确实有不少人开始觉得我们的歌曲能让他们产生共鸣了。而得到这样的评价,也让我们觉得非常开心。我们也想着能够继续写出更多的歌曲呢。


Q:在3月24日的时候,巡演的最后一场“GIRLFRIEND% JAPAN TOUR 2018 ~CHOCOLATE the FINAL~』”就要正式上演了。那么能否谈谈这场演唱会呢?


A:这次巡演是我们乐队成立以来经历过时间最长的一次了。不过大家每次都会看视频,探讨有什么值得改进的地方。每次演出的时候,都会自己发生了变化,这也让我们乐在其中。一边享受一边追求更高的目标,那么在最后一场巡演当中,肯定也会展现出最棒的水准。歌曲的品质也会越来越高,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期待。


Q:那真是让人期待呢。


A:是的!无论是因为游戏主题曲知晓我们的人,还是通过其他渠道、亦或者因为这篇访谈而了解我们的人,我们都希望能够为大家进行演奏。希望你们能够听我们的CD,并且过来看演唱会!请多多指教!


Q:感谢你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