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超越演技极限!松冈祯丞谈《魔性之线》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6 12:07: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改编自人气漫画《魔性之线》的同名动画即将在今年4月正式开播了。而在这部作品当中,出演主人公安斋结贵的是知名声优松冈祯丞。那么对他而言,这部作品到底有着怎样的意义呢?他又将以怎样的方式来演绎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超越演技极限!松冈祯丞谈《魔性之线》


Q:听说松冈先生已经将目前发售的10卷单行本漫画都已经看了一遍。那么阅读之后,松冈先生有着怎样的感想呢?


A:这是一部讲述人鬼情未了的故事呢,但是人和鬼之间却有着极大的差别……看起来,他们是无法相容的,不过如果说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获得幸福。这就是最初的感想了。


Q:松冈先生说的就是作为鬼的安斋结贵,以及作为人的彩纱之间的恋爱呢。而在原作当中,也刻画了两人之间的恋情到底面临怎样的困难……


A:虽然说是鬼,不过平时看起来跟人也没有什么区别呢。也就是眼睛下面有一些标记罢了。然而一旦发生了“变异”,那么他就会被“吸血的欲望”所驱使,变得跟人无法相提并论了……并且平时的他看起来比较高冷,但是“变异”之后的情绪会变得特别激烈,这也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哦。在我给角色配音的之后,也深刻体会到了吸血欲望原来这么让他痛苦。


Q:这是一种在现实当中肯定无法用身体去感知的变异状态,那么您是如何进行想象的呢?


A:我觉得就是一种突破界限的状态吧。这不是“在兴奋”,而是比兴奋更高一层次的状态。仿佛再前进一步,就会失去意识一样。


Q:想要用声音表现出“快要失去意识”的状态……这还是很难让人想象的呢。


A:确实。那种忘却自我的演技,其实很有难度哦。我也为此进行了很多思考。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我在思考怎么演,那就意味着我并没有失去自我吧?所以说例如发出吸血的声音时,我就刻意显得特别有真实感了。


Q:要显得特别有真实感?这是导演对您做出的指导吗?


A:不,是我主动提出来的。不过因为这部作品对很多场景刻画得栩栩如生,因此在画面制作上也显得特别真实呢。与其说是在看动画,不如说更接近于一种观赏电视剧的感觉。而且其他的声优也都发挥了非常逼真的演技,因此我觉得可以让动漫迷们有着更多的新鲜感。


Q:那么在松冈先生看来,您配音的角色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


A:他看起来比较高冷,但其实非常有情有义。所以他总是会因为很多事情而一个人陷入沉思呢……另外就是强大了!这不光是指他拥有着鬼一般强大的肉体,还是指他在对抗吸血欲望时的那种强大的精神呢。


Q:那么关于这次动画化,松冈先生觉得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吗?


A:这次非常难得是,我在配音时看到的不是分镜,而是已经上了色的画面哦。似乎是在配音之后,还会根据声音来对画面进行调整的样子。而我已经看到了非常漂亮的画面,并且动作戏也显得很有魄力呢。当然了,里面也会不断出现流血场景的(笑)。


Q:看样子画风也是非常真实呢(笑)。而在这部作品当中,除了恋爱跟动作戏之外,还存在着悬疑的元素。再加上又有很多的角色出场。那么这其中松冈先生比较在意的是什么呢?


A:我最在意的就是汉斯这个角色呢。他的身上有着太多谜团了。而在接下来的剧情当中,汉斯到底对安斋而言会是怎样的存在呢……


Q:而汉斯的角色是由木村良平先生配音的,您如何看待他的表现?


A:让我觉得后背发凉呢。汉斯这个角色跟良平先生的声音非常契合,给人一种“来了一个不得了的家伙啊”的感觉。看起来是个好人,不过很难分清到底是敌是友,搞不懂。啊,果然良平前辈很厉害啊。


Q:在这部作品当中,我们能够看到安斋跟彩纱之间大胆的恋爱场景。彩纱是由石川由依小姐配音的,那么您对这个角色有怎样一个印象呢?


A:石川小姐配音的彩纱让人产生强烈的保护欲。不过她是一个内心非常坚强的女孩子。以至于有着“石川小姐就等于彩纱”的说法呢(笑)。


超越演技极限!松冈祯丞谈《魔性之线》


Q:原来如此(笑)。不过之前您对彩纱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A:她在面对安斋的时候,会展现出有点温柔过头的样子吧。不过如果说能够跟她相处的话,那么应该会让我觉得很开心的。


Q:在原作当中,经常会出现安斋从彩纱所在公寓的阳台直接进入房间的场景。而对松冈先生来说,有哪些地方能够让您感到安心呢?


A:如果是休息的日子,那么留在家里往往会考虑太多关于工作的事情,所以我经常会选择出门。最让我感到安心的就是水族馆了呢。我真的很喜欢水族馆,几乎将东京都内的水族馆都跑遍了。


Q:那么您喜欢在水族馆里看什么呢?


A:这个会根据情况而定。不过我很喜欢看Aqua Park品川的海豚表演。第一次看的时候真的非常感动呢。水族馆总是能够让我安静下来呢。怎么说才好……有一种家的感觉。我特别喜欢从砂子里一点点钻出来的哈氏异康吉鳗,经常会在想“它到底有多长啊”(笑)。另外饲养员还会在馆内带着海豹到处走。海豹的叫声总是“哦!哦哦!”的,感觉像是大叔一样,可搞笑了(笑)。


Q:那么最后,请给期待动画播出的观众们说几句话吧。


A:《魔性之线》是一部黑暗幻想作品,并且其中埋下了很多让人忍不住感慨“骗人的吧”的伏笔,可以说特别有内涵。而动画又增强了观众们的临场感,无论是动作戏还是人物对话,可以说所有的镜头都是看点呢。相信无论是原作粉丝,还是从动画入坑的观众都能够乐在其中。因此就请大家期待第1集的开播吧。


《魔性之线》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在一个吸血鬼和人类共存的世界当中,彩纱是一个纯情的单身女研究生,而在彩纱所在的地区发生了连续吸血鬼杀人事件。而在冬天彩纱的男同学邀请她一起出来玩,而这位男同学就是连续吸血鬼杀人事件的真凶,而有着半人半吸血鬼血统的安斋结贵作为吸血鬼警察及时出现救了彩纱。而安斋结贵没抑制住体内吸血鬼的冲动,还拿到了彩纱的初吻,而彩纱也是喜欢上了安斋结贵这个看似冷冰冰的暖男。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