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歌手视角!《丽兹与青鸟》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22 18:3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本周最值得期待的新剧场版之一,《丽兹与青鸟》引发了广泛关注。为这部作品演唱主题曲《Songbirds》的,是一个名为Homecomings的组合。近日,该组合的成员畳野彩加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来听听她是怎么看待作品吧!(有节选)


歌手视角!《丽兹与青鸟》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在听说要为剧场版《丽兹与青鸟》演唱主题曲的时候,您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A:这是很宝贵的机会,因此我感到非常开心吧。其实我们之前就看过山田导演的作品,因此在听说要为山田导演的动画演唱主题曲时,还是觉得很吃惊的。


Q:那么在看了作品的台词之后,您又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A:我们是提前拿到了台词,并且将内容过了一遍的。之后又专门去了京都动画,询问他们会以怎样的方式来制作动画。当时也看到了还在制作当中的画面呢。我觉得作品从学校的风景啦、一些日常小事啦当中,展现出了那个年龄的女孩子所发生的心情变化。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作品能够通过景色的改变去体现角色心情,这非常漂亮,我非常喜欢。


歌手视角!《丽兹与青鸟》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那么从作品的登场人物身上,您是否也产生了什么共鸣呢?


A:与其说是动画的内容,不如说角色身上所体现的感情同我们组合目前音乐的方向性有所重合,也就是“稍微有点寂寞的感觉”。因此我们觉得自己跟导演的心情保持了一致,也感到挺意外的呢。


Q:这是组合第一次为动画作品演唱主题曲,那么在作曲方面是否跟之前有所不同呢?


A:歌曲方面,基本上是我跟负责吉他演奏的福富来完成。不过在阅读了台词之后,我们大家在一起确定了这次歌曲的方向。比起做出我们自己的歌曲,这次要更加在意“这是剧场版主题曲”的事实,因此在风格上也朝着剧场版本身的氛围靠拢了吧。实际上创作这首歌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觉得多困难。大家脑海当中已经有了清晰的印象,因此差不多用了一天时间就基本定下来了。我们4个人都觉得这是一首很棒的歌曲。


Q:那么山田导演是否有过什么指示,希望歌曲体现什么样的色彩呢?


A:我跟山田导演之前倒是沟通过的,不过她回答说:“请按照Homecomings一如既往的风格来做就好了。”因此我们也能够尽情发挥自己的水准,所以说很开心呢。


Q:那么在录歌的时候,您们有什么需要在意的地方吗?


A:跟过去的歌曲相比,这次在演唱时会显得稍微温柔一点。


Q:这部作品刻画了高中生的社团活动经历。那么您在高中时代是如何度过的呢?


A:我最初是女排社团的一员,不过因为跟福富是一个班的关系,后来就被拉去搞演出了。福富可是从初中时期开始就一直在搞乐队,并且还会在当地的车站举办露天演出。结果我就从女排社退出,加入到乐队当中了(笑)。我的性格属于那种只要想去做什么事情,那么就必须要做的类型。而且我从小也练习过钢琴,同时还加入过合唱团,算是有一些音乐基础。然后我们就在文化祭的时候进行演出,并且还举办了露天演唱会,整个三年时间就是这么度过的。


Q:那么为何您们会采用英文歌词来进行演唱呢?


A:在进入大学之后,我们乐队4个人集结在一起了。而当时受到了很多吉他嘻哈跟欧美音乐的影响,所以说自然而然就开始选择用英语来演唱了。


Q:那么您从小到大,是否看过什么印象深刻的动画呢?


A:印象深刻的是《龙猫》。小时候家里有录像带,所以说就翻来覆去看。感觉主人公的故事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笑)。另外就是一部以女孩子作为主人公,还有来自中国的男孩子登场……


Q:是《魔卡少女樱》吧?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我们也很有自信地认为主题曲表现出了作品的风格,敬请欣赏。


歌手视角!《丽兹与青鸟》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利兹与青鸟》根据《吹响!上低音号 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波乱的第二乐章》改编,讲述铠冢霙与伞木希美之间的故事。制作阵容方面则集结知名动画电影《声之形》的制作班底,山田尚子担任导演,吉田玲子负责剧本,西屋太志负责角色设计,配乐由牛尾宪辅负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